記錄珍貴瞬間,演繹人生冷暖FUJIFILM X-T4旗艦款無反光鏡式相機,滿足專業人士的創作渴望

日本富士軟片公司宣布推出全新的無反光鏡式數位相機FUJIFILM X-T4。X-T4相機性能卓越,具備了每秒15格超高速連拍性能,自動對焦速度最快僅需0.02秒,同時搭載了IBIS系統,提供了5軸6.5檔的機身防手震。不但是FUJIFILM最新的旗艦機種,也是目前性能最強悍的X系列相機。

 

富士軟片公司宣佈將發佈FUJIFILM X-T4(以下簡稱X-T4),新一代X系列無反光鏡式數位相機的旗艦機型。

X-T4是X系列的巔峰之作,無論是拍攝靜態圖片還是視訊都能提供優異性能。我們開發了全新的快門裝置,可實現快速、耐用且安靜的拍攝效果。X-T4擁有X系列相機有史以來最快的自動對焦性能,得益於新演算法的開發,您可以輕鬆捕捉到之前可能錯過的重要時刻。在X-T系列中,X-T4也是第一款具有內建影像防震(IBIS)功能的機型,極大地提高了相機在靜態圖片和視訊拍攝方面的潛力。開啟視訊模式現在只需一個簡單的開關就可以啟動,在視訊模式下使用數位影像防震功能可提供非常出色的拍攝平滑度,讓用戶沉浸在視訊製作的快樂中。新的底片類比模式——ETERNA漂白效果,類比傳統的電影處理技術,可創造一個獨特的低飽和度和高對比度的世界。

X-T4是一款令人驚歎的拍攝工具,它配備了IBIS機身防震、新的快門單元和大容量電池,所有這些部件都封裝在一個小巧輕便的機身中,這是所有X系列的核心理念。在某些極限攝影場景,像X-T4這樣先進的 無反光鏡式相機可以幫助您輕鬆捕捉和記錄。

 

X-T4的主要功能和提升特點:

■ 強大的新組件

・X-T4是X-T系列中第一款採用IBIS機身防震裝置的機型。由於使用新的基礎元件、快門減震結構的精細佈局和新開發的陀螺感測器,它與29款XF/XC鏡頭中的18款搭配使用時,可提供5軸6.5檔的影像防震性能,其檢測精度約為X-H1中IBIS單元的8倍。該裝置有助於夜間攝影或運動等動作攝影,也有助於在容易發生相機抖動的情況下輕鬆錄製視訊。新的IBIS單元使用磁力而不是彈簧,這不但提高了功能,還使得它比X-H1的影像防震裝置尺寸小30%、重量輕20%。

・X-T4配備了超快速焦平面快門。得益於最新研發的高扭矩無芯直流電機,該快門能夠在連拍模式下以15張/秒進行拍攝,快門釋放延遲僅為0.035秒,具有先進的回應性能。快門單元還具有高於前代兩倍的耐用性,快門使用次數高達30萬次,快門噪音與X-T3相比,降低約30%。

・NP-W235電池的大容量大約是NP-W126S電池的1.5倍。在正常模式下,每次充電可拍攝約500張圖片;在節能模式下,每次充電可拍攝約600張圖片;搭配使用可增加兩塊電池的可選增能手柄VG-XT4*1時,每次充電可拍攝約1700張圖片。

・X-T4使用背照式2610萬畫素X-TransTM CMOS 4*2感測器和高速影像處理引擎X-Processor 4。採用了富士軟片在86年攝影底片研發歷史中沉澱的彩色再現技術,X-T4可提供多種選擇,使您可以按照自己的記憶重現場景。

■ 獨特的色彩再現技術

・X-T4採用了一種新的底片類比模式ETERNA漂白效果,它利用富士軟片的獨有技術,可提供豐富的色調。這種新模式類比了傳統的底片處理技術漂白效果,在特殊的環境下可生成低飽和度和高對比度的影像。
・從-2到+4的高光和陰影色調,現在可以按1/2檔而不是1檔進行調整,可呈現更精細的色調。
・白平衡現在除了自動之外還有白色優先和環境優先選項。白色優先模式能更好地再現白色,而環境優先則能產生更溫暖的色調。
・當選擇RAW時,除了可轉換的無損壓縮選項外,現在還能選擇不可轉換的壓縮選項。

■ 捕捉每一個瞬間

・使用機械快門時,X-T4可提供最快15張/秒的觀景器連拍和8張/秒的即時取景連拍,使用電子快門時,它可實現30張/秒的無間斷連拍。
・眼罩現在有一個鎖定機構,可防止脫落或移位。
・162萬畫素可變角度螢幕支援更具創造性和多功能的拍攝風格。
・液晶螢幕/EVF可以通過三種不同的方式進行增強:低光優先:允許您在弱光下清晰地看到拍攝物件;解析度優先:甚至可以顯示拍攝物件的精緻細節;格速率優先:在拍攝移動物件時可以儘量減少觀景器中的模糊。
・除了增強/正常模式,現在還增加了節能模式,該模式可以節省電量,延長電池壽命。



■ 高性能

・採用新的演算法和相位檢測自動對焦處理功能,使得自動對焦性能提高到0.02秒。這可以確保您捕捉和跟蹤高速移動的拍攝物件,尤其是與觀景器取景15張/秒和即時取景8張/秒的連拍性能搭配使用時。
・跟蹤自動對焦性能也得到了大張提高。與X-T3相比,跟蹤成功率提高了一倍。
・人臉/人眼自動對焦性能得到了顯著的改善。這種增強的跟蹤能力使得對焦和拍攝肖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容易。



■ 專業視訊功能

・X-T4能夠以240P錄製全高畫質高速視訊,生成高達10倍的慢動作效果。
・IBIS機身防震與數位影像防震功能(DIS)結合使用時可用於視訊模式,會帶來更佳的影像穩定性,在邊走邊拍時尤為重要。
・IS(影像防震)增強模式減輕了相機的輕微抖動,不需要三腳架即可實現穩定地視訊錄製。
・現在,靜態圖片和視訊模式具有單獨的功能表,並且僅限視訊使用的快速功能表(Q功能表)按鈕也增強了相機在錄製視訊時的易操作性。
・引入了視訊優化控制功能。用戶可以使用命令撥盤和觸控螢幕面板調整曝光。使用此功能,可以切換頂部面板上的STILL/MOVIE模式撥盤,通過存儲的視訊設置快速切換到視訊錄製。
・相同格式的視訊可以同時錄製到兩張SD卡上作為備份。
・增加了F-Log視圖輔助功能,可在錄製F-Log時校正低飽和度/低對比度視訊。視訊轉換為與BT.709等效進行顯示,以便在視訊錄製中更容易獲得正確的曝光。
・固定視訊裁切倍率功能可固定視訊裁切率,以防止切換到其他視訊模式時視角發生變化。
・相機上的麥克風接頭設置可以在麥克風電平和線路電平之間切換輸入電平。相機支援外部麥克風以及來自外部音頻設備的線路電平輸入。

 



■ 可選配件

增能豎拍手柄VG-XT4(僅適用於X-T4)

・增能豎拍手柄防塵防滴,工作溫度低至-10℃。它配有兩塊電池,當與相機機身中的電池組合使用時,在正常模式下可拍攝約1450張圖片,在省電模式下可拍攝1700張圖片。當一塊電池耗盡時,相機將無縫切換到下一塊電池,同時繼續拍攝,即使在連拍模式或視訊錄製期間也是如此。
・手柄具有快門釋放按鈕、對焦搖桿、AEL按鈕、AFON按鈕、指令撥盤、Q按鈕和Fn按鈕,讓您在豎拍時也能獲得與橫拍時一樣的操控體驗和舒適感。

新電池NP-W235

・這種大容量電池是NP-W126S電池的1.5倍,在正常模式下每次充電可拍攝500張圖片,在省電模式下可拍攝600張圖片,如果與可選的增能手柄VG-XT4(含兩個電池)結合使用,則可連續拍攝多達1700張圖片。

雙電池充電器BC-W235(可選配件)

・這種充電器可以同時為兩個NP-W235電池充電。

相機蓋套裝CVR-XT4
・這是專為X-T4設計的相機蓋套裝。

該套裝包含的物品

・1個同步埠蓋
・1個熱靴蓋
・1個增能豎拍手柄埠蓋(黑色)
・1個增能豎拍手柄埠蓋(銀色)
・1個存儲卡槽蓋

熱靴式閃光燈EF-X8

・這款小型熱靴式閃光燈現在作為可選配件提供。

*1每次充電拍攝的所有圖片數均基於JPEG格式,且僅使用液晶螢幕拍攝。
*2X-TransTM是富士軟片公司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資料來源:富士軟片公司

 

專屬網頁

http://fujifilm-x.com/global/products/cameras/x-t4/

 發布時間:2020年3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