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 Entertainment選用URSA Mini Pro和DaVinci Resolve完成新加坡媒體集團Mediacorp新劇《Classmates》拍攝和後期製作

新加坡 – 2020年5月28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新加坡娛樂公司Echo Entertainment選用URSA Mini Pro G2攝影機以Blackmagic RAW格式拍攝新加坡媒體集團Mediacorp最新喜劇《Classmates》第一季。Echo Entertainment還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進行調色和視覺特效工作,並使用DaVinci Resolve的Fairlight頁面進行音頻編輯。

Echo Entertainment成立於2010年,是一家位於新加坡的電影公司,主營各種類型的電視劇、企業宣傳片、廣告以及其他多機位製作。公司提供全方位製作和後期製作服務,覆蓋從分鏡故事板到拍攝乃至後期製作在內的各個環節。

《Classmates》一季共十集,由Echo Entertainment導演Shaiful Reezal以及該劇攝影指導Shahreen Tajri選用擁有高動態範圍和優質色彩科學的URSA Mini Pro G2完成拍攝。該劇使用Blackmagic RAW編解碼格式進行拍攝,在有效節省了存儲成本的同時,也改進了製作和後期製作之間的工作流程。

Blackmagic RAW正是我們選擇使用Blackmagic攝影機拍攝這部劇的另一個原因,它為我們的後期製作幫了大忙,Reezal如是說,拍攝長達10集的連續劇,最後需要處理的素材數量非常龐大,使用Blackmagic RAW格式就能大大縮減存儲空間,而且到了後期製作時,移動素材檔也非常便捷。在調色間使用Blackmagic RAW素材進行工作時,不論是我還是這部劇的導演和調色師都感覺就像在現場更改畫面的ISO、白平衡和Gamma一樣方便。

《Clasmates》全劇均在新加坡取景拍攝完成。大部分場景都採用了充足的布光,但製作團隊依然需要拍攝一些表現特殊氣氛的場景。在拍攝這些場景時,Tajri依靠URSA Mini Pro G2的高動態範圍和高解析度捕捉到了清晰的畫面和驚人的暗部與亮部細節。

記得有個場景,Shahreen Tajri決定首度嘗試用G2搭配斯坦尼康裝備進行拍攝。拍攝地點選在一所學校,我們會利用自然光拍攝這個場景。因為這款攝影機擁有高動態範圍,這讓我們能夠在照明不一致的情況下進行拍攝,並且有信心可以捕捉到中間調細節以及強光照射下的背景細節。Reezal說。

我們決定使用URSA Mini Pro G2是因為這款攝影機的高動態範圍和更高的原生ISO。我們對這款攝影機一見傾心,它的色彩科學能為我們的後期製作工作幫上大忙,他繼續說道,而且,製作播出內容意味著我們需要使用Rec 709色彩空間,而G2提供的色彩科學能將Rec 709提升到一個全新的高度。

此外,團隊還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進行調色,並使用DaVinci Resolve的Fairlight頁面進行音頻編輯。

我們在外景地現場拍攝的時候,不同拍攝地的聲音變化非常難以掌控。好在我們以前使用過Fairlight頁面,所以知道它一定可以幫我們在後期改善音頻。他說。

Echo Entertainment需要令這套劇集呈現出Rec 709的電視風格。拍攝時,團隊選擇了Blackmagic Extended Video LUT作為參考,並使用了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多項功能來確保畫面風格全程一致。

我們想要讓Rec 709的電視畫面呈現出電影風格。有了Resolve,我們就可以做到那種高飽和度高Gamma風格。我們知道,即便之後想要更改畫面風格,也可以輕易實現,因為有靈活強大的Resolve和Blackmagic RAW。特別是Resolve的RAW控制和色相飽和度曲線,這兩項功能對我們來說幫助相當大。他最後說道。

URSA Mini Pro G2、DaVinci Resolve Studio

#URSA Mini Pro G2、#DaVinci Resolve Studio

 發布時間:2020年6月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