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Boundless使用Blackmagic eGPU Pro創建亞馬遜熱帶雨林3D增強現實模型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19年9月20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SeeBoundless工作室借助Blackmagic eGPU Pro創建出首個規模龐大的亞馬遜熱帶雨林3D增強現實(AR)模型。為《時代雜誌》的這款應用程式製作內容時,團隊每天都在現場使用Blackmagic eGPU Pro拼接數千張在亞馬遜拍攝獲得的影像。

SeeBoundless是一家集科技實驗室、設計工作室和廣告宣傳於一身的多元化公司,其沉浸式敘事和攝影測量技術在全球各大新聞、教育等機構均有廣泛應用。2016年,SeeBoundless開始與天氣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及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聯手開發360度敘事方式的標準與技術,並於近日起面向全球新聞機構、非營利機構和各大基金會提供移動式AR製作服務。

前不久,SeeBoundless應邀《時代雜誌》,負責為大片亞馬遜熱帶雨林創建從地面到樹頂俯瞰在內的大規模攝影測量AR模型。該模型在《時代雜誌》、官方網站及其最新推出的TIME Immersive應用程式中均有生動展示,用戶可通過移動設備體驗高解析度虛擬熱帶雨林,瞭解森林砍伐的現狀及影響。

為了完成模型製作,SeeBoundless工作室團隊專程前往亞馬遜雨林實地拍攝地面及樹頂俯瞰雙重角度影像。工作室創始人Steve Johnson帶領他的團隊,從無到有建立起一個移動式AR製作方案和後期製作流程,其中包括無人機航拍和地面攝影機拍攝等諸多環節。

其他公司可能會借助衛星影像或從距離地面600多米的高空進行拍攝,我們的做法大不相同。在這個項目上,我們是直接在地面拍攝,再加上樹頂俯瞰圖,所有畫面全部以高解析度拍攝,獲得360°全景AR模型,細節纖毫畢現。我們能將自然景觀、建築奇跡、突發事件、歷史遺跡等比呈現在用戶面前,把藝術品搬進用戶的客廳、手機或筆記型電腦中。Johnson如是說。

這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換做幾年前,我們需要前往實地進行拍攝,然後將素材帶回後期工作室或我們的實驗室才能開始進行畫面拼接的工作。但是如今,只要將Blackmagic eGPU Pro連到MacBook上,我們在現場就能直接進行數以百萬計的畫面畫素點拼接處理。這套移動式方案輕巧便攜,卻蘊含非常強勁的處理動力。他補充道。

要前往亞馬遜執行拍攝任務,輕裝上陣就成了Johnson和團隊的首要考慮因素。SeeBoundless團隊的全套工作流程包括一台2000萬畫素的攝影機、幾架無人機、一台筆記型電腦以及一台Blackmagic eGPU Pro,全都可容納在一個設備航空箱內,確保裝備輕便的同時還能隨時隨地獲得臺式機別的圖形處理性能。

團隊會抵達實地在地圖上標出拍攝範圍,建立一個網格和圓頂貼圖,然後再制定出一套方案,以10度為單位拍攝空間照片。

我們所面臨的挑戰是怎樣才能拍攝到大面積的樹林和森林砍伐現象,以及如何在樹木不停移動的情況下從樹頂的高度進行俯拍,Johnson解釋說,我們每天能拍攝獲得1000到1500張影像,多虧了Blackmagic eGPU Pro的強勁動力,讓我們得以直接在現場拼接如此數量的影像。

有了這款eGPU,我們可以控制無人機飛完整片區域擷取畫面,一天下來拼接工作也完成了。在亞馬遜雨林進行拍攝難度極大,因為隨時都有可能出現各種突發狀況,因此我們需要快速完成覆蓋面極廣的全景鏡頭拍攝以及龐大的畫面拼接工作。航拍期間,甚至還有鳥類襲擊了我們的無人機,因此Blackmagic eGPU Pro為我爭取的每一秒都十分珍貴。Johnson總結道。

 發布時間:2019年9月2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