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角度看世界,BENRO百諾GA268TB2三腳架。

隨著時代的發展,三腳架對於攝影師來講已經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傳統三腳架的功能趨近單一化,雖然可以滿足日常拍攝需求,但卻很難有更加出色發揮。百諾GA268TB2作為System Go系列產品,採用優雅的設計水準與高品質的製作工藝,搭配創意模組化設計,讓此系列腳架脫穎而出,開創了一個三腳架的新時代。

一 、初見

  當我剛拿到這款三腳架的時候,給人一種很大氣的感覺,依然是熟悉的藍天白雲配色,在傳統藍色logo鑲嵌下,總會給人一種大氣磅礴之感。取出腳架本體,亞光黑的外層點綴藍色的金屬,由內而外的散發著優雅端莊的感覺。

GA268TB2三腳架的收納包設計有兩個外置口袋,分別裝有可拆卸的背帶與三腳架的附件工具

 

二 、4節腳管設計,多檔位調節

  此款三腳架腳管採用高強度鋁合金設計,一體化的設計很適合對腳架穩定性有較高要求的攝影師拍攝使用。

從下圖中我們不難看出這此款三腳架採用4節腳管設計,可針對不同的拍攝高度進行調節。同時具有三檔腳管角度可調功能,讓您在不同的拍攝場景中遊刃有餘。

官方資料顯示:低工作高度46釐米;大工作高度165釐米;高度(不升中軸)138釐米。

 

 

三.B系列雲台,承重更強

該三腳架裝配有百諾先進的B系列專業球形雲台,便攜,承重強並且可以操控相機。

此款雲台結合了實用性和高性能性,帶有三個獨立控制,主體鎖緊旋鈕控制球體鎖定,水準鎖緊旋鈕控制雲台的水準旋轉,獨立出來的阻尼調節旋鈕可以調節阻尼的滑順感。

通過B2雲台操控構圖很簡單,您可以更自由的追尋各種不同的拍攝角度。同時,雲台底部螺絲口採用通用的3/8螺紋介面,可以通用百諾旗下其他型號腳架。

 

四 、快裝系統,安全可靠

  快裝系統配備的是百諾PU60型快裝板,這款鋁合金快裝板的特點莫過於通用性很高,可相容安裝在百諾所有使用PU60快裝板的雲臺上。快裝板設計有防滑墊和止滑釘,在與相機接觸時更加貼合相機,防止輕微滑動。背面的止滑釘與快裝板夾上的止滑槽相扣,也可以更好的防止相機意外脫落。在鎖緊方式上,採用了百諾傳統的旋鈕式鎖緊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款快裝板在裝卸中,需要對快裝板鎖緊有一個輔助向外的動作才能將快裝板取下,對於很多初次使用三腳架的影友來講,以防發生操作失誤的情況發生。

 

五、中軸橫置,隨你想拍

  中軸橫置可以算是近年來出現在三腳架上的一種設計其在確保傳統三腳架基本功能的同時,巧妙的將中軸從垂直方向解放出來,橫置之後的中軸,輔助於腳架上的相機,從而實現更多樣的角度拍攝。

在中軸的下面將掛鉤拆掉能看見一個印有PUSH字樣的藍色按鈕,將中軸鎖緊鬆開後,將中軸拉至足夠高,然後將這個藍色按鈕按下,此時保險座彈片自動縮入,中軸便可拉至橫置樞紐套,然後將中軸轉至水準,橫向插入卡槽中,即可實現中軸橫置模式。

 

在中軸橫置模式下,我們還可以前後移動中軸,支持手動換軌攝影,這樣的功能有一點類似於小型滑軌拍攝,通過移動從而尋找合適的拍攝距離,這樣的話就避免了多次移動腳架位置的不便。

 

六 、多種類的全新玩法!

1. 微距低角度拍攝

  微距從一開始就是很多攝影愛好者所追逐的,一般來說微距拍攝的都是一個微觀的世界,所以被攝物體一般相對較小,再加上微距鏡頭的特殊性,拉近拍攝距離就顯得格外有必要了。這款百諾的GA268TB2三腳架的中軸橫置功能可足夠大限度的拉近相機與被攝體的距離,很大程度上輔助我們完成微距拍攝。

另外我們還可以利用中軸進行360°的水準旋轉全景拍攝,如此百變的玩法百諾GA268TB2都能隨你而行。

這款百諾的GA268TB2三腳架還具有各種拓展功能:

外置水平儀設計

多功能怪手介面

 

2. 多燈多機位

  通過百諾廠家生產的配件(配件需另外購買)還可以組成雙相機、三相機、甚至更多燈光,監視器同時使用的場景

雙機位拍攝

七 、編輯觀點

  這款百諾的GA268TB2中軸橫置三腳架,相較於常規三腳架,其中軸橫置功能堪比小型滑軌;360°中軸水準旋轉,提供更多構圖以及拍攝可能,滿足更多攝影攝影需求。此腳架的拓展功能也很豐富,可實現多種創意拍攝方式,如此百變的三腳架,很適合對攝影攝影具有高要求的專業用戶。

 

資料來源:百諾原廠

 發布時間:2019年1月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