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格局,玩轉自我—百諾MC19三腳架評測

BENRO百諾MC19碳纖維三腳架套裝 (台灣型號為 IF19C碳纖維三腳架套裝)原廠評測

資料來源:百諾原廠

(1)反折34.5cm!

  沒錯,當我看到這個數字的時候我著實也比較驚訝。事實上我們對收納長度40以上的三腳架都會有一種莫名的安心感,往往這一類三腳架在功能和品質上是基本OK的,但是有利就有弊過大的收納長度終究是硬傷,攜帶不便成為這一類三腳架的軟肋。

直到我遇見了這款百諾的MC19碳纖維三腳架,這款三腳架,中軸倒置,中軸二次升高,隱藏式掛鉤,轉接獨腳諸多功能一應俱全,更為之驚歎的在於,這款三腳架的反折收納距離,僅為34.5cm!

不難看出這款MC19三腳架經過反折之後長度與D800+24-70的長度相仿

而且就34.5cm這個長度來講,可能根本不需要特殊的將三腳架進行外掛處理,我們平時生活中一些常見的運動雙肩包都可將其進行收納,可謂說走就走

(2)出類拔萃的外觀與細節

  這款百諾MC19三腳架採用百諾所研發的第二代8X高強度碳纖維生產工藝,強度較上一代有明顯提升;5節伸縮式腳管、僅為1.36kg的淨重,更有利於我們的收納攜帶。當然在這些華麗的參數值背後其性能也是很強大的。工作高度可達151cm,承重8kg。

5節腳管伸縮

工作高度151cm 全展開

今天我測試這款MC19是鈦色款,鈦色的三角部件與亞光黑的碳纖維材料相搭配顯得格外高貴典雅,很漂亮。

  除此之外,該系列三腳架還有,紅色,藍色,和黑色這三種顏色可選,這是相比其他三腳架與眾不同的,如果用慣了傳統的黑配色,不妨換個顏色試試,既解決了審美疲勞的問題,同時也能彰顯個性。

(3) 各項全能的功能性搭配

  對於一款成功的三角架來講,重要的莫過於在儘量小而輕的前提條件下,依然擁有眾多的實用性功能。而今天我們所測試的這款MC19正是一款配置擁有強大功能性的三腳架。

B0專業球形雲台,合理的將球體鎖緊、橫向鎖緊與阻尼微調分離開來,以免發生操作失誤的情況,下面設置有全景刻度,保證我們在全景拍攝時的方便快捷。

  雲台的快裝板鎖緊旋鈕採用百諾獨特的安全鎖設計,旋轉的同時需要將旋鈕向外拔出,才可將快裝板和雲台分離。

搭配PU50通用快裝板,快裝板上設計有4點位防滑膠。有效減少了器材與快裝板之間的摩擦,增強了其穩定性。

快裝板背面設有防滑釘,與承載板上的止滑槽相扣,能很好的避免相機意外脫落。

快裝板背面的的防滑釘

承載板上的止滑槽

MC19的中軸底部含有一個隱藏式掛鉤,可掛載重物穩定三腳架,更有利於我們進行長時間的拍攝。

中軸採用兩段式設計,二次升高上之後工作高度可達到151cm,相對於不升中軸式的116cm,效果相當明顯。

MC19採用了插拔式的角度調節鎖,共用三檔工作角度可選,調節方便,穩定支撐。

另外在三角座的側面還設計了標準的1/4的螺旋介面,可連接小型監視器或者LED補光燈。充分考慮到我們在直播攝影以及固定機位拍攝時的便攜性。

三隻碳纖維腳管中的一支可進行轉接獨腳,同樣將隱形掛鉤拆卸後,將帶有橡膠套的腳管安裝於中軸底部,即可組成單腳架。

在腳管底部的橡膠腳墊,當我們在環境惡劣的地面拍攝時,還可以將三腳架的橡膠腳墊取下,更換為附贈的配套金屬腳釘,從而提供更多的摩擦力,達到更強的穩定性能。

這款MC19碳纖維三腳架作為百諾MyColor系列的主推產品,可以滿足大部分攝影師的需求,外觀搭配可靠穩定的性能無論是在戶外還是在室內,他終究是攝影師的寵兒。如果你想入手一支足夠輕巧、功能足夠全面的三腳架,相信它可能是您的不二之選。

 發布時間:2019年1月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