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熱播電視劇《Adini Sen Koy》獨家選用URSA Mini Pro 4.6K拍攝

2018年5月31日,英國曼徹斯特: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土耳其人氣熱播肥皂劇《Adini Sen Koy》選用URSA Mini Pro 4.6K數位電影攝影機作為主攝影機。該劇碼前已更新到第二季,在Star TV每日擁有上百萬的土耳其本地觀看量。

該劇由Tuna Kiremitçi執導、Emre Yilmaz擔當攝影指導,他選用了URSA Mini Pro作為御用攝影機。其高品質畫質製作和輕質便攜的特性,給他提供了充分的靈活性從而可以最大程度地配套拍攝行程。由於每天大約要拍攝15到20頁劇本,一週六天都是如此,因此任務緊迫不容失誤。

URSA Mini Pro的ISO和快門設計精良,讓我們可以在不出現雜點或顆粒的情況下擴大增益;即使是在黃昏,我們依然可以在有限的照明下將鏡頭光圈打開到1.3並將攝影機設置到1600 ASA就可以順利工作。這樣可以減少由於光照不足而需要進行重拍的可能。他解釋說。

 

四台安裝有PL接頭的URSA Mini Pro分別裝有中到廣角的混合ELITE鏡頭,且架設在軌道和Dolly車上,並配備Blackmagic Video Assist用於監看所用。檢查鏡頭時能夠將LUT應用到主SDI輸出的功能非常有幫助,同時攝影助理使用帶有偽色彩的攝影機底片風格來確保鏡頭準確曝光,Emre補充說。

製作團隊在擷取和後期過程中都採用了ProRes格式的流程。土耳其每天都產出很多這樣的電視劇集,我們必須要行動迅速,因此都以ProRes 4444拍攝。這樣可以平衡我們在後期製作中所需的速度,同時還能確保我們在數字中間片中具有足夠的動態範圍。

《Adini Sen Koy》還經由DaVinci Resolve Studio調色,Emre對其調色性能和操作速度讚不絕口。URSA Mini Pro與Resolve的組合絕對是我們的明智選擇,它輕鬆快速地就能轉換到Rec709色彩空間。當前流行趨勢是高對比度和飽和度,而我卻更青睞簡約平緩的審美風格,因為這樣可以為故事添加一絲特有韻味,而DaVinci的細微和精確的處理至關重要。

每年全球影片上映的銷售業績穩步遞增,而製作經費預算卻持續縮減,我們作為創意者就需要把製作推廣面向更多的觀眾,Emre總結道,攝影機的選擇就尤為關鍵。它不僅是需要穩定和靈活性,還必須要交付最佳畫質才行。URSA Mini Pro不僅滿足了上述需要,而且其色彩科學和畫質相對價格而言絕對是更勝一籌。

URSA Mini Pro、Video Assist、DaVinci Resolve Studio產

 發布時間:2018年6月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