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影業《獵鷹與酷寒戰士 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使用BMD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BMPCC6K)拍攝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2年1月14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漫威影業出品的網播劇集《獵鷹與酷寒戰士 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使用Blackmagic Design Pocket Cinema Camera 6K拍攝第一集中的爆燃跳傘場面。

該劇延續《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的情節,講述由安東尼·麥凱飾演的山姆·威爾遜(即獵鷹)和由塞巴斯蒂安·斯坦飾演的巴基·巴恩斯(即冬兵)聯合參與了一場全球性冒險行動,直面能力和耐心的考驗,與主張回歸爍滅(Blip)後狀態的反派組織碎旗者(Flag Smasher)展開激烈對戰。該劇由Kari Skogland執導。

第一集中,一架飛機在突尼斯突遭恐怖組織劫持並持有一名人質,獵鷹威爾遜受命出戰成功解救人質。這個場景較為複雜,獵鷹的飾演者麥凱不僅要和多架直升機和其他飛機展開激烈空戰,還需要和企圖逃跑的翼裝反派人物對戰。這個場景十分具有挑戰性,它也將奠定整部劇基調。

視覺特效總監Eric Leven和Skogland從前期開始設計這組畫面序列,專注於打造出引人入勝的場景,無需擔心方法的問題。從最初版的劇本開始就已經有獵鷹的空中大站場面了,Leven說道,我們想讓他在這部劇集中大放異彩,一改他在之前漫威影業電影中的形象。那些身著翼裝的反派人物可以恰如其分地襯托出獵鷹的英勇形象,他們的出現成就了獵鷹的追逐打鬥場面,這樣他就不只是單純的去追逐飛機了。隨著仿生翼裝的視訊畫面在YouTube上越來越火,Kari想要利用固定在頭盔和身上的攝影機來呈現這組畫面。

 

Leven的團隊從前期就開始製作這組序列。我們是先根據分鏡和Previz視覺預覽把這組畫面序列設計出來,然後再去思考怎麼拍,Leven說道,最好不要在創作早期去限制創意。

Previz視覺預覽初步定好之後,Leven和Skogland會將構思好的畫面給特技指導Hank Amos和電影攝影師PJ Dillon過目。然後我們會開始討論實景拍攝需要完成哪些部分,以及後期CG需要完成哪些部分。Leven說道。

Amos十分清楚拍攝空中跳傘這組畫面序列時會有哪些限制,他希望這組鏡頭盡可能多的採用實景拍攝。我覺得在空中拍攝這組翼裝飛行的畫面時,我們不妨拋開那些條條框框,另闢蹊徑,Amos說道,我知道漫威影業不會接受用中規中矩的方式拍攝的翼裝飛行畫面。翼裝最好是儘量輕便。這些演員會以每小時140英里的速度跟蹤飛行,他們身上的翼裝哪怕有一根線松了都會有明顯感覺。

電影攝影師PJ Dillon意識到重量和體積是主要因素,他開始尋找解決方案。我們很快就定下使用Pocket 6K攝影機進行拍攝,Dillon。於是,Amos和Dillon就開始研究如何解決這組鏡頭的技術問題。《獵鷹與酷寒戰士 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中的這組序列畫面是劇組首次將比小型運動攝影機配置大的設備用於頭盔安裝以外的配置方案進行拍攝。在和跳傘健將兼空拍指導Travis Fienhage進行為期一周的測試之後,Amos對此基本有了把握。

Kari非常希望這組序列畫面能帶來精彩的觀影體驗,因此我們不僅需要攝影功能夠安裝到演員的緊身衣和頭盔上,還需要能拍攝獲得高於以往的電影級畫質,Dillon如是說,從多方面考慮,Pocket 6K都是不錯的選擇。它除了可以使用高品質輕型相機鏡頭之外,更重要的是能以Blackmagic RAW格式進行拍攝,這樣我們就能在後續的視覺特效和調色環節獲得更加全面的控制。我們可以先設置一個曝光度,不用擔心畫面內容會過曝或欠曝,還能保留住足夠的暗部細節。

 

我們把Blackmagic RAW素材和用其他主攝影機拍攝的LOG素材進行了測試比對,二者的拍攝畫面可以無縫融合到一起,Dillon說,Pocket 6K感測器的畫質著實驚豔到我們了。它的畫面幾乎沒有雜點,而且調色的空間也很大。這點很重要,因為我們想要儘量精簡攝影機裝備,越輕越好,所以不想使用遙控光圈或對焦系統。我們的想法是設置一個可以包含從明亮天空到暗部細節在內全部範圍的曝光級別,這款攝影機的感測器表現相當出色。

除了空中拍攝之外,這段畫面序列還需要加入演員的藍屏素材,由Leven的團隊將特技畫面、藍屏素材和CG環境無縫合成到一起。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的是,他們所看到的畫面中有90%的內容其實是實景拍攝的翼裝飛行或實物拍攝,Amos說,我們的視覺特效團隊非常了不起。以現在的特效技術,人們越來越難一眼解析出畫面中的內容哪些是真實的,哪些是虛假的。但我可以保證,觀眾所看到的畫面中大部分都是實拍,我們只是在後期添加了景觀和峽谷。而那些人跳進直升機的畫面,其實是由身著翼裝、胸前安裝Pocket 6K攝影機的飛行員完成的。另外,那些人飛向攝影機的畫面,是採用懸掛式攝影機完成拍攝的。

拍攝藍屏畫面時,Leven的團隊將Pocket Cinema Camera 6K安裝在了大型攝影機無法部署的位置,比如將攝影機安裝在特技裝備末端來模擬安裝在獵鷹翅膀上的攝影機,從而讓這個場景呈現更加錯綜複雜的視覺效果。Leven補充道:我最喜歡的一個畫面,就是獵鷹和翼裝飛行員對打並從空中下落的場景。有幾個短暫的畫面中我們看到的是真正的跳傘運動員對打的廣角遠景,切到近景時則使用過肩鏡頭,演員其實是在棚內藍屏前進行拍攝,再全部用CG Digi Double進行替換處理,然後把所有畫面剪接到一起,呈現出無縫畫面效果。至於哪個鏡頭用的是哪種處理方式,你是看不出來的。

Amos曾作為特技指導為《驚奇隊長》、《黑豹》等多部票房大作提供複雜且出色的特技工作,但是他對此次《獵鷹與酷寒戰士 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一劇的製作成果印象深刻,尤其是使用Pocket Cinema Camera 6K拍攝的空中跳傘鏡頭。簡單地說,這款攝影機的性能和穩定性令我感到十分驚訝。我們在各種嚴苛環境下使用這款攝影機,而它一次又一次以極高的畫質和解析度交出了令人滿意的答卷,它配得上漫威影業的項目。

《獵鷹與酷寒戰士 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現正通過Disney+平臺熱播中。

 

 

 

關於Blackmagic Design

Blackmagic Design致力於為電影、後期製作和電視廣播行業提供高品質視訊剪輯產品、數位電影攝影機、調色系統、視訊轉換器、視訊監看產品、矩陣、現場製作切換台、硬碟錄影機、示波器和即時底片掃描器。Blackmagic Design的DeckLink擷取卡在後期製作領域掀起了一場性價比革命。其獲得Emmy™艾美獎的DaVinci調色產品自1984年以來一直佔據著影視行業的主導地位。Blackmagic Design引領著包括6G-SDI和12G-SDI產品,以及立體3D和Ultra HD工作流程在內的突破性革新。Blackmagic Design由業內優秀後期製作剪輯師和工程師創立,公司在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亞均設有辦事處。

 

關於《獵鷹與酷寒戰士 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

《獵鷹與酷寒戰士 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由漫威影業出品,由安東尼·麥凱飾演山姆·威爾遜(即獵鷹),由塞巴斯蒂安·斯坦飾演的巴基·巴恩斯(即冬兵)。該劇延續《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情節,二人聯合參與一場全球性冒險行動,直面能力和耐心的考驗。《獵鷹與酷寒戰士 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由Kari Skogland執導,由Malcolm Spellman擔任首席編劇,全劇一共六集。其他參與演出的還有Wyatt Russell(飾John Walker)、Emily VanCamp(飾Sharon Carter),以及Daniel Brühl(飾Zemo)。《獵鷹與酷寒戰士 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於2021年3月19日起通過Disney+平臺首播。

 發布時間:2022年1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