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富士軟片發佈全新FUJINON鏡頭XF23mmF1.4 R LM WR

富士軟片公司宣布發表“FUJINON XF23mmF1.4 R LM WR”(簡稱:XF23mmF1.4)。這顆鏡頭是廣受歡迎的“XF23mmF1.4 R”的全面升級版。這是一款新一代大光圈定焦鏡頭,即便在F1.4全開光圈下,也能保持影像清晰度;自動對焦性能可針對靜態影像和錄影實現快速精準對焦,滿足任意拍攝情境。

 

XF23mmF1.4是新一代定焦鏡頭,旨在支援未來解析度更高的相機感應器,是XF鏡頭在影像解析度方面的新標竿。這款鏡頭焦距為23mm(35mm等效焦距為35mm),極具實用性,有效保障光學性能,即便在F1.4全開光圈下,也能穩定輸出清晰度。它能有效抑制弱光條件下的相機震動和噪訊,讓攝影師拍攝更自由舒適。淺景深效果可渲染虛化背景,實現柔美散景,增添主拍攝物件的立體感。即便在最大光圈下,9片光圈葉片也能夠輸出近乎圓形的散景效果。這款鏡頭改善了微距功能,可滿足多元化拍攝場景。

 安裝在X-Pro3時

新款XF23mmF1.4結構輕巧、牢固,配備快速、精準自動對焦,光學性能全面提升,輕鬆應對靜止影像和影片等多樣拍攝情景。線性馬達的引入意味著自動對焦系統在0.04秒內即可完成精準、無聲對焦,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把握精彩拍攝瞬間*1。這款鏡頭雖然屬於大光圈定焦鏡,但操作簡便,重量僅為375g,長度為77.8mm,濾鏡口徑為58mm。結構設計牢固,防塵防滴,最低操作溫度達-10℃,秉承X系統突出的機動性,兼顧大光圈鏡頭所具備的優秀光學性能,適用於所有拍攝條件。XF23mmF1.4改寫了X系列未來十年甚至更長的發展進化史。

*1 安裝在無反數位相機上時,遵循CIPA指南。FUJIFILM X-T4上,啟用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和高性能模式,遵循CIPA標準

FUJINON XF23mmF1.4 R LM WR

 

產品特點

(1) F1.4全開光圈下,邊緣銳利度造就新一代解析性能

 這款鏡頭由10群15枚鏡片組成,含2片非球面鏡片和3片ED鏡片。可有效降低色差和球面像差,即便在光圈全開時,也能輸出高解析度。中間的對焦組件抑制非球面像差和色差。兩片鏡片組在最遠端設有一片非球面鏡片,用來減少對焦元件移動所產生的像差波動,無論微距還是無限遠,均能確保優良畫質。

開啟F1.4最大光圈,這款鏡頭即便在弱光條件下(如照明較差的室內或夜景),也能最大程度降低相機震動和噪訊,輸出高品質圖片。開啟F1.4後,鏡頭可通過淺景深效果渲染虛化背景,形成柔美散景,增添高對比和立體感,精準對焦平面上的主拍攝對象。還有有效控制像差,將小光源捕捉為圓點,避免散景背景中的色差。即便在最大光圈下,9片光圈葉片也能夠輸出近乎圓形的散景效果。

 

XF23mmF1.4鏡片結構圖

 

(2) 廣受歡迎的廣角焦距和拍攝範圍

 XF23mmF1.4焦距為23mm(35mm等效焦距為35mm),受歡迎程度高,實用性強,最近工作距離19cm,最高放大倍率0.2x。與上一代機型相比,特寫效果得到大幅提升,廣角鏡頭可實現動態取景構圖。近距離拍攝主拍攝物件的同時,還可將更廣闊的背景收入畫面中。使用者不再擔心與主拍攝物件的距離,靈活性更強。

 

(3) 無聲、快速且高度精準自動對焦

XF23mmF1.4導入線性馬達,造就輕便的對焦鏡片組,進而打造無聲、快速且高度精準的自動對焦。自動對焦得益於內對焦系統,既能保持對焦鏡片組小範圍移動,還能提升針對範圍內所需對焦量的精準控制。僅需0.04秒,即可完成對焦,讓用戶不再錯失任何一次寶貴的拍攝機會。*1
 
即便在AF-C模式下,這款鏡頭也能保持精準對焦;同時,所採用的光學設計還能將因對焦呼吸而產生的視角變化降至約0.011%,因此非常適合於影片拍攝。

同時驅動六片對焦鏡片組的機制,可降低對焦引起的像差波動。從特寫到無限遠的任意對焦位置,均可輸出清晰圖片。

(4) 小巧輕便,防滴防塵,移動性增強

XF23mmF1.4小巧輕便,僅重約375g,長度77.8mm,濾鏡口徑58mm。對焦鏡片組外直徑得到有效壓縮,為線性馬達留出空間,打造流線型設計。
 
鏡筒在11個位置進行了密封設計,防塵防滴,最低工作溫度達-10℃。輕鬆應對雨中街拍、夜間天文攝影等場景,無縫適應外部環境變化。

對焦環改進版提高了控制能力,即便在淺景深情況下手動對焦,也能實現精準控制。對焦環內側的齒輪節距經過精心設計,大幅提升動態探測能力,確保線性對焦精準反映指尖最輕微的操作。

光圈定位鎖定設計,可牢牢鎖定光圈環,避免拍攝過程中產生誤操作。

對焦環上的壓紋採用巧妙設計,可輕鬆清理凹槽中堆積的灰塵。
 


 可選配件


鏡頭遮光罩“LH-XF23 II”

XF23mmF1.4 R LM WR的鏡頭發佈同時,富士軟片發佈矩形鏡頭遮光罩LH-XF23 II。可減少重影,捕捉清晰圖片。鋁制外殼設計呈現經典外觀。同時也適用於XF33mmF1.4 R LM WR。

 發布時間:2021年9月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