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富士軟片發佈全新FUJINON 富士龍鏡頭XF33mmF1.4 R LM WR  

新一代定焦鏡頭系列  高畫質晰度,快速精準自動對焦

2021年9月2日,富士軟片公司榮譽宣佈,將於2021年9月下旬推出FUJINON XF33mmF1.4 R LM WR(簡稱:XF33mmF1.4)。這將是X系列無反數位相機XF可換鏡頭產品線的又一力作,依託 富士軟片特有的色彩再現技術,秉承優質畫質。這是款新一代大光圈定焦鏡頭,即便在F1.4全開光圈下,也能輸出高畫質晰度。高解析度搭載出眾的自動對焦性能,靜止影像和視訊均可實現精準快速的自動對焦,加固設計滿足多樣化拍攝條件。其他F1.4定焦鏡頭還有FUJINON XF18mmF1.4 R LM WR和FUJINON XF23mmF1.4 R LM WR。

XF33mmF1.4是一款極為實用的標準定焦鏡頭,相當於35mm畫張50mm焦距,使其成為X接頭用戶必備的新一代鏡頭。自2012年問世以來,X接頭規格始終不斷研發新產品和設備,追求卓越的影像品質。這款鏡頭採用精心設計,能夠支持未來研發的具備更高解析度的相機感測器,保障影像清晰度,提升影像解析性能,輕鬆應對全開光圈。同時,還具備極高的移動性,配備線性馬達驅動的自動對焦系統,可實現無聲、快速且高度精準對焦。拍攝靜止影像時對焦準確,視訊錄製時對焦柔順。外觀設計牢固,防塵防潮,兼顧X接頭經典便攜性,重量僅約為360g,長73.5mm,濾鏡口徑58mm。XF33mmF1.4是新一代大光圈標準定焦鏡頭,具備優秀的影像解析度、移動性和穩定性,指明X系列在未來十年甚至更久的發展方向,為X接頭可換鏡頭樹立了新標桿。

 

產品特點

(1) 即便在最大光圈下,也能保證出色的影像清晰度

這款鏡頭由10組15片鏡片組成,含2片非球面鏡片和3片ED鏡片。可有效降低色差和球面像差,即便在光圈全開時,也能輸出高畫質晰度。位於中間的對焦組含2片ED鏡片和1片非球面鏡片,減少因對焦元件移動造成的像差波動,確保從特寫到無限遠的對焦範圍內輸出優秀畫質。 開啟F1.4最大光圈,這款鏡頭即便在弱光條件下(如照明較差的室內或夜景),也能最大程度降低相機抖動和雜點,輸出高品質圖片。F1.4光圈下,該鏡頭能以淺景深渲染虛化背景,打造柔美散景,並提升清晰對比度和立體感,精準對焦平面上的主拍攝對象。此外,還能有效控制像差,將所有小光源捕捉成圓點,避免散景背景中的色差。即便在最大光圈下,9片光圈葉片也能夠輸出近乎圓形的散景效果。

(2) 焦距標準,拍攝範圍廣

XF33mmF1.4提供最受歡迎的33mm標準焦距(等效35mm畫張50mm焦距)。此焦距的視圖角度最接近人眼,擁有最自然的呈現。從人像到街拍和風光攝影,這款鏡頭覆蓋廣泛的拍攝場景,通過科學的拍攝技巧,能打造多變的風格。出眾的拍攝範圍還得益於其特寫能力,最近工作距離僅為30cm,最高放大倍率0.15x。

(3) 無聲、快速且高度精準自動對焦

XF33mmF1.4的自動對焦系統採用輕便設計,由線性馬達驅動,對焦鏡片體積較小,造就靜音、快速且高度精準的自動對焦。自動對焦得益於內對焦系統,既能保持對焦鏡片組小範圍移動,還能提升針對對焦範圍內所需對焦量的精準控制。僅需0.04秒,即可完成對焦,讓用戶不再錯失任何一次寶貴的拍攝機會*1。 採用線性馬達後,即便在主要用於視訊拍攝的AF-C模式下,也能保持快速精準的對焦。此外,這款鏡頭所採用的光學設計,能最小程度減少因對焦呼吸產生的視角變化,非常適用於專業視訊製作。

*1 安裝在無反數位相機FUJIFILM X-T4上,啟用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和高性能模式時,遵守CIPA標準。 

 

(4) 結構輕便牢固,提升便攜性

XF33mmF1.4小巧、輕便,重量僅約為360g,長73.5mm,濾鏡口徑58mm。對焦鏡片組外直徑得到有效壓縮,為線性馬達留出空間,打造流線型設計。 鏡筒在11個位置進行了密封設計,防塵防滴,最低工作溫度達-10℃。輕鬆應對雨中街拍、夜間天文攝影等場景,無縫適應外部環境變化。 對焦環改進版加強控制能力,即便在淺景深情況下手動對焦,也能實現精準控制。對焦環內測的齒輪節距經過精心設計,大張提升動態探測能力,確保線性對焦精準反映指尖最輕微的操作。 A(自動)定位鎖定性能穩健,可牢牢鎖定光圈環,避免拍攝過程中產生誤操作。 對焦環上的壓紋採用巧妙設計,可輕鬆清理凹槽中堆積的灰塵。

 

可選配件

鏡頭遮光罩LH-XF23 II(適用於XF33mmF1.4 R LM WR和XF23mmF1.4 R LM WR)

發佈XF23mmF1.4 R LM WR鏡頭同時,富士軟片發佈矩形鏡頭遮光罩LH-XF23 II。可幫助減少重影,捕捉清晰圖片。鋁制外殼設計呈現經典外觀。還用適用於XF23mmF1.4 R LM WR。

 

 發布時間:2021年9月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