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er Robinson《Secret Sky》VR演唱會採用Blackmagic Design攝影機拍攝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1年7月15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Porter RobinsonSecret Sky演唱會採用Blackmagic Design的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Pocket Cinema Camera 6K和URSA Mini Pro 4.6K G2拍攝。全球數百萬人以2D和VR形式觀看了這場一個多小時的沉浸式演唱會,在VR世界中用戶可以和全世界粉絲的頭像進行互動。

Porter Robinson是一位來自美國的唱片製作人、音樂家和歌手,第一張專輯就登上了Billboard最佳舞曲/電子專輯榜榜首。為了宣傳他的最新專輯《Nurture》,他在The Secret Sky Festival音樂節上演唱了專輯中的部分歌曲,這場數位音樂節的目的是為多間慈善機構籌款。

項目導演兼剪輯師Mike O'Brien負責為觀眾營造出現場演出的臨場感,同時打造出超越現場演出的數字電影體驗。整個舞臺由多塊大型LED螢幕組成,包括舞臺地板、兩側、後方和天花板。

我們的目標是為觀眾帶來沉浸式的體驗,同時捕捉到所有感受和情緒,如同身處現場演出一般真實。歌迷可以選擇在Porter和他團隊搭建的VR世界中欣賞表演。擁有Oculus頭盔的觀眾能以有衝擊力的獨特方式進行體驗,與世界各地同時觀看演出的觀眾通過頭像互動。簡直太酷了!O'Brien說。

 

為了拍攝演出,O'Brien使用了四台Pocket Cinema Camera 6K、一台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和一台URSA Mini Pro 4.6K G2。URSA Mini Pro 4.6K G2、一台Pocket Cinema Camera 6K和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被安裝在Steadicam上,方便在舞臺上來回移動。其他Pocket Cinema Camera被部署在舞臺一周,或者安裝在一個中央照明支架上,以便從上方拍攝俯視鏡頭。

這和我們當時計畫的角度一模一樣。拍攝不同的效果能夠幫助我們從頭到尾創建出沉浸式的感覺。我們必須捕捉到前排歌迷的角度,所以兩位攝影師Jay Kaufman和Gabe Rubiano把6K扛在肩膀上,從而拍出自由移動的手持拍攝效果。安裝在搖臂和中心的攝影機拍出了廣寬的效果,而Steadicam和手持模式則用來拍攝更加親密的鏡頭。

他接著說:因為有很漂亮的LED視訊地板,我們覺得從Porter上方拍下來的視角會非常棒。Pocket 6K讓我們在保持設備輕質和安全的同時獲得精彩的角度。燈光師Charles Schaefer把Pocket 6K很好地安裝在了上面,我們給Pocket 6K連接了‘運行/停止’線纜,通過Tilta Nucleus把手進行記錄和停止,真的幫了大忙!由於線纜跟SSD使用同一個埠,所以我們用512GB卡來擷取影像。

O'Brien必須捕捉到伴隨每首歌的大量獨特圖文和燈光變化。他依靠Blackmagic攝影機的寬容度和色彩科學,分別以原生ISO 800和Backmagic RAW 8:1進行拍攝和記錄,順利得到了想要的鏡頭。此外,因為他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剪輯和調色,任何以ISO 800拍出的片段如果不太理想的話,重新處理起來都很容易。

 

他說:兩款攝影機的表現都非常優秀!色彩的寬容度和豐富程度一直都是我喜愛Blackmagic攝影機的地方,除此之外還有強大的第五代色彩科學、色域壓縮和高光恢復選項。因為我們修改ISO的速度趕不上圖形在螢幕上顯示的速度,所以在後期能夠重新處理RAW影像的元資料真的非常重要!ISO在800時有些片段會過曝,但在Resolve中可以很容易地修復。處理這類含有快速多變照明條件的專案時,我很需要這種靈活性。

後期製作期間O'Brien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調色和剪輯。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處理完10TB RAID硬碟上的影像後,他創建了粗剪。隨後,O'Brien和Porter Robinson一起確定了調色和最終剪輯。

專案是團隊協作的成果,而我的工作就是把所有層級的聲音和漂亮的色彩合併成一件動態的藝術品。這些視覺效果只不過是Porter天賦的延伸。視訊牆上的圖文由Porter自己、Ghostdad、Shin和一群才華橫溢的數位藝術家所設計。燈光設計師Ben Coker為舞臺帶來了炫麗的立體感。從柔軟溫馨的慢歌到宏大澎湃的快歌之間有著驚人的能量轉移!確實是一次很酷的體驗。O'Brien最後說道。

Porter Robinson的Nurture現場巡演現已開售 - http://porterrobinson.com/tour

#URSA Mini Pro 4.6K G2、#Pocket Cinema Camera 6K、#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DaVinci Resolve Studio

#URSA Mini Pro 4.6K G2、#Pocket Cinema Camera 6K、#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DaVinci Resolve Studio

Blackmagic Design

 發布時間:2021年7月2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