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D URSA Mini Pro 12K助力 SIRT打造虛擬製作創新中心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1年7月12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加拿大謝爾丹學院的電影行業研究和培訓中心(SIRT)使用URSA Mini Pro 12K數位電影攝影機等一系列Blackmagic Design產品搭建新型虛擬製作創新中心(VPIH)。SIRT是一家業內領先的研究中心,它創建的虛擬製作創新中心旨在幫助製作行業實現遠端虛擬製作的轉變,充分應對疫情所帶來的限制。

電影行業研究和培訓中心(SIRT)由謝爾丹學院於2009年成立,是影視行業進行培訓、協作和創作的主要基地。該中心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首府多倫多,致力於推動電影、電視以及遊戲三大產業的數位影像擷取創新和創意過程。虛擬製作創新中心(VPIH)設立在Pinewood Toronto Studios工作室內,是SIRT目前最頂尖的製作工作室和實驗基地。

近日,SIRT選用URSA Mini Pro 12K作為主攝影機拍攝了演員在虛擬製作創新中心LED牆前的影像。我們對多款攝影機拍攝LED牆時的快門相容性進行了測試,URSA Mini Pro 12K是這當中表現最為出色的一款。它處理摩爾紋和掃描線的能力遠遠勝過其他幾款攝影機,SIRT的初級電影製作專員Kevin Santos介紹說,我們之所以選擇這款攝影機,是因為它具備出色的解析度大小和高動態範圍,以及它和DaVinci Resolve Studio之間的快捷整合度,因為我們的整套製作流程都需要使用這款軟體。DaVinci Resolve Studio本就能帶來十分直觀的剪輯體驗,現在再配上URSA Mini Pro 12K,整套流程可以說是天衣無縫。

 

 

SIRT的這套虛擬製作流程配有一面40’ x 11’規格LED牆,並使用了一台URSA Mini Pro 12K和九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這些攝影機分別配有Video Assist 3G監看記錄設備,拍攝信號會發送到五台HyperDeck Studio Pro錄影機和一台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現場製作切換臺上。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的節目輸出信號會直接發送到使用DeckLink Studio 4K擷取播放卡的電腦上,供SIRT團隊在任何流媒體直播平臺上使用。團隊還借助MultiView 16監看設備一次性查看所有HyperDeck Studio Pro的信號。其他設備包括兩台SmartView 4K和SmartView Duo監看設備,以及多台Micro Converter HDMI to SDI和Mini Converter SDI Distribution 4K轉換器。

SIRT製作主管Jason Hunter介紹說:我們的目標是讓創意人士在遵守新冠疫情規定的前提下依然能夠創作出精彩作品。我們的系統設計精良,能為那些無法親臨現場的人們提供直接、靈活的觀看體驗,並且讓身處現場的工作人員和遠端工作者們順利溝通。

通過創建遠端虛擬製作工作流程,將Blackmagic Design的攝影機信號發送到HyperDeck Studio Pro和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上,我們就能把所有信號單獨記錄下來提供給客戶,還能即時切換到觀眾畫面,他接著說,這對虛擬製作來說尤為重要,因為虛擬製作和核心就是要讓攝影機的拍攝畫面盡可能接近最終畫面。

 

 

由於目前影棚內有人數限制,這就意味著創意工作者們不能同一時間出現在我們的工作室。有了這套系統,我們就能根據客戶選擇的視訊會議解決方案,將ATEM的節目信號直播出去,讓他們即時給出製作指導和意見回饋。主要創意工作者在無法親臨現場的情況下還能即時查看整體製作情況,並即時掌控制作過程,這對團隊來說十分有用。

我們深信,虛擬製作技術將會改變電影製作的整體格局,SIRT虛擬製作主管Spencer Idenouye解釋說,但與此同時,我們也明白這類製作對於資金的要求也相當高。因此我們想要通過這個虛擬製作創新中心(VPIH),向大家提供嘗試這類工作流程的機會。在Blackmagic Design的幫助下,我們做到了。如今我們可以提供大量關鍵的技術元件,不僅能進行內容記錄,還可以和後端技術之間建立可靠性。

除了虛擬製作創新中心之外,SIRT還將其Blackmagic Design設備用於培訓和視訊樣片拍攝,以及學術報告會記錄等場合。

SIRT最終的目標是幫助大家通過多種管道和方法來解決創意難題。從新型技術解決方案測試到工作流程強化,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各類工具,幫助創作人士在不斷進步的技術行業取得成功,Idenouye最後說道,作為一家研究機構,我們對於Blackmagic Design不斷創新、打破現狀的精神表示尊重。這套端到端基礎設施所帶來的便利性和高效性,目前尚無人能及。Blackmagic Design實現了所有環節之間的無縫整合,不論是虛擬製作還是我們在數位影像、虛擬製作、增強現實以及遠端協作等其他研究領域,都是如此。

 

 

#URSA Mini Pro 12K、#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Micro Studio Camera 4K、#Video Assist 3G、#HyperDeck Studio Pro、#DeckLink Studio 4K、#MultiView 16、#SmartView 4K、#SmartView Duo、#Micro Converter HDMI to SDI、#Mini Converter SDI Distribution 4K、#DaVinci Resolve Studio

#URSA Mini Pro 12K、#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Micro Studio Camera 4K、#Video Assist 3G、#HyperDeck Studio Pro、#DeckLink Studio 4K、#MultiView 16、#SmartView 4K、#SmartView Duo、#Micro Converter HDMI to SDI、#Mini Converter SDI Distribution 4K、#DaVinci Resolve Studio

Blackmagic Design

 發布時間:2021年7月2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