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BOY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 17為影片《送你一朵小紅花》完成調色

北京 – 2021年1月27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天發佈消息:影片《送你一朵小紅花》後期調色由HOMEBOY電影數位洗印廠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 17軟體和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調色台完成。

《送你一朵小紅花》由韓延執導,是其生命三部曲繼2015年喜劇《滾蛋吧,腫瘤君!》後的第二部影片。該片由易烊千璽和劉浩存主演,講述了兩個癌症青年背後的家庭故事。《送你一朵小紅花》已於12月31日跨年夜上映。截止到1月5日,票房已超過1.23億美元。

在前期拍攝開始前,HOMEBOY調色師華成就與攝影指導定下了影片的畫面風格。這是一部現實主義題材的影片,導演的要求是自然不做作。根據攝影指導對影像外觀的創作設定,我們最終採用了傳統的Film Emulation流程進行了本片的調色,以確保影片獲得底片電影感的同時兼具更現代的質感。他說。

HOMEBOY團隊對多款Kodak 2383/2393的Print Film LUT進行了測試,並對最終採用的LUT進行了Matrix的修正,以確保所有的色彩都能具有良好的解析度。

 

在前期拍攝時,攝影指導採用了預先由HOMEBOY團隊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調試定制的On-set LUT進行創作和監看。

儘管還在公共測試階段,DaVinci Resolve 17的創新功能也為《送你一朵小紅花》的後期調色提供了幫助。

在Davinci Neural Engine神經網路引擎支援下的Magic Mask能夠迅速將人物全身或特定部位創建遮罩選區,進行快速調整。在該功能出現之前,完成類似的工作通常需要VFX部門提供對應的Roto Matte,對於預算、人力以及時間都存在額外的要求。該功能的出現使得從前的複雜操作極大簡化,可以快速得到理想的處理結果。華成說。

 

 

DaVinci Resolve Studio 17新增的達芬奇檔夾資料交互的專用格式.drb和達芬奇時間線資料交互的專用格式.drt,令資料管理更加有序與準確。值得專門一提的是,DaVinci Resolve Studio 17版本支援了多人協作下的渲染緩存,在渲染緩存伺服器的支援下,各個部分都能夠以最快速度看到最新的調色結果,大大降低了對硬體的總體要求。

Davinci Resolve Studio自12.5版本以來就有的協作流程非常穩定實用。我們在製作中採用了PostgreSQL多人協同工作的全套流程,使得調色師、調色助理、資料管理與套底工作能夠在同時完成,減少了因項目交互而浪費的時間。在調色師進行調色的同時,套底部門可以對新增以及刪減的鏡頭同步操作,調色助理也可以在調色師的指揮下對部分鏡頭進行有針對性的修改。

華成還提到,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是讓他的調色操作高效精確的關鍵,而且DeckLink SDI 4K上屏卡提供的高達12bit、4:4:4的全信號輸出,使他在調整過程中能夠觀察到最高品質視訊信號,對畫面細節作出精準判斷。

 

 

DaVinci Resolve Studio、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DeckLink SDI 4K

DaVinci Resolve Studio、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DeckLink SDI 4K

 

 發布時間:2021年2月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