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索尼正式發佈全片幅電影攝影機FX6及全片幅電影鏡頭FE C16-35mmT3.1 G

索尼有限公司正式發佈了全片幅電影攝影機FX6(型號名:ILME-FX6V)及全片幅電影鏡頭FE C16-35mmT3.1 G(型號名:SELC1635G)。作為索尼電影攝影機系統的最新產品,FX6彙集了索尼在數位電影攝影機領域的技術優勢,和索尼Alpha微單™系統出色的成像技術,具備先進的影像感測器、影像處理器和自動對焦性能,並且相容索尼多達58支的E接頭鏡頭,為電影和內容製作者提供更為寬廣的創作空間。由CineAltaV、FX9和FX6構成的索尼電影攝影機系統是索尼在數位電影製作領域豐富經驗和技術探索的成果,可呈現出色的數位電影級質感,並提供專業的操控性及可靠性,滿足創作者的多種需求。FX6的推出可幫助用戶進一步拓展創作邊界,傳遞畫面中的豐富情感。

 

 

SONY發布FX6 (ILME-FX6V),Cinema Line 最新款攝影機。

FX6 Cinema Line 攝影機(ILME-FX6V)具備全片幅感光元件和令人屏息的高感度,結合了顛覆性的輕巧機身和絕佳性能,全由創作者一手掌握。走在尖端的電影功能搭配專業介面和電子可調式 ND 濾鏡,提供顛覆以往的絕佳性能及豐富的電影劇院級畫面庫。備註:在住宅環境中操作此設備可能會造成無線電干擾。

準備好述說精彩動人的故事

FX6 輕巧的機身讓您可以隨時拿起相機就拍攝。採用高感光度全片幅感光元件,強大的功能可帶給您更大的拍攝影片創意空間。

FX6及FE 24-105mm F4 G鏡頭

 

·  4K視訊(支援DCI 4K/QFHD ),約1,020萬*1有效畫素全片幅背照式Exmor R™ CMOS影像感測器

·  890g輕巧便攜的機身設計,內建高效散熱結構,方便外景拍攝

·  高感光度性能,可擴展至ISO 409600*2,弱光拍攝依然清晰銳利

·  2個基礎ISO, ISO 800 和 ISO 12800

·  15+級動態範圍*3

·  採用與CineAltaV和FX9一致的色彩科學,S-Cinetone圖片配置檔

·  搭載與Alpha 7S III相同的BIONZ XR™影像處理器

·  與Alpha微單™相機和FX9相似的快速混合自動對焦系統

·  支援4K 120p/HD240P,全片幅模式10-bit 4:2:2色深

·  支援12G-SDI和SDI RAW輸出,TC,XLR以及MI介面

·  支持觸控螢幕快顯功能表


 

全片幅電影質感

        FX6內建約1,020萬*1有效畫素全片幅背照式Exmor R™CMOS影像感測器,可提供15+級寬廣動態範圍*3,並具有高感光度和低雜點的特徵。 FX6的基礎ISO為ISO 800,增強ISO設置為ISO 12800*4(可擴展至ISO 409600*2),讓弱光和暗光環境下拍攝更為輕鬆。FX6支持以XAVC All Intra 4K 4:2:2 10-bit色深進行記錄,以DCI 4K(4096 x 2160)記錄60fps或以4K(QFHD:3840 x 2160)120fps*5和FHD 240fps的規格拍攝平時難以呈現的影像細節。FX6還內建了BIONZ XR™影像處理器,其處理性能為FS5 II的4倍。

        基於索尼旗艦級CineAltaV電影攝影機的技術,FX6可實現先進的電影色彩科學,包括再現豐富色調的S-Cinetone,以及S-Log3,S-Gamut3和S-Gamut3.Cine等,實現更加靈活的後期製作。FX6的電影色彩科學通過對感測器最大的動態範圍採樣以提供更高的創作自由度,針對專業應用進行了優化。利用CineAltaV的色彩科學,FX6拍攝的作品可以輕鬆匹配CineAltaV和FX9等其他索尼電影攝影機拍攝的素材。

 

 

驚人的劇院效果

運用擴展的 ISO 感光度拍下超乎想像的畫面

ISO 範圍驚人地擴展達 409600 ,讓在近乎黑暗的環境拍出可用的影像化為可能。全片幅感光元件搭配創新的收光技術,造就無可限量的拍攝可能性。

出色的散景和全片幅創作能力

透過全片幅感光元件釋放自由創作潛力,拍攝出絕美 4K 影像。運用淺景深和出色的散景,捕捉場景中的每一個細節,呈現出真正的電影質感。
 
 

 

以 S-Cinetone™ 實現電影級色彩科學

S-Cinetone 色彩專為 Sony 倍獲好評的 FX9 開發,也是 FX6 的預設影像效果。S-Cinetone 經過精準微調,可滿足當今內容創作者的需求,呈現出鮮艷色彩和自然膚色,不需調色就能直接從相機產出生動鮮明的影像,同時保留充分空間以便進行後製。 下載 S-Cinetone 白皮書


 

  
大尺寸畫素帶來高感光度與低雜訊

全片幅背照式 1,020 萬畫素 感光元件可提供絕佳的收光功能。快速讀出速度和 15+ 級 動態範圍能呈現出色的影像品質,具備寬廣的感光度範圍和低雜訊。

 

先進的電影拍攝功能

        FX6兼具索尼Alpha微單™相機的出色自動對焦功能,通過將627點*6焦平面相位檢測自動對焦與即時眼部對焦相結合,提供了快速混合自動對焦性能,在升格視訊拍攝時也可實現連續自動對焦,創作者進行慢動作視訊拍攝時,可輕鬆準確地跟蹤快速移動的被攝體而不失焦。快速混合自動對焦可與索尼50多支原生E接頭鏡頭配合使用。此外,FX6還支持以4K(QFHD)120fps*7拍攝5倍的慢動作視訊。


眼部對焦功能展示

        FX6還提供了內建無級電子可變ND濾鏡,可輕鬆精細地控制電影機的濾鏡密度。用戶可將可變ND濾鏡設置為自動,或以1/4至1/128的漸變級別平滑手動調整濾鏡密度,以獲得準確的曝光,從而在光線變化時也可獲得景深一致的畫面。電子可變ND濾鏡結合相機的高感光度範圍,可在不同拍攝環境中為用戶提供出色的畫面可控性。


電子可變ND濾鏡

專為內容創作者而設計

·  專業操控 輕巧便攜

        FX6擁有堅固耐用的鎂合金機身,尺寸僅為約116mm x 153mm x 114mm,重量僅為約890g,其輕巧便攜的設計使用戶易於手持進行拍攝。相機具有優秀的散熱結構,可使相機元件保持在正常的工作狀態,並防止過熱以實現更長的錄製時間。FX6還具有模組化設計,用戶可以輕鬆地將手柄和觀景器等配件進行配對,或將相機連接到其他如穩定器或無人機等設備。

 

4K 120fps 每格畫面都精準對焦

高影格率拍攝可讓日常動作變成優雅移動的視覺饗宴。FX6 能以 4K (QFHD) 解析度和每秒 120 格畫面 (fps) 的速度拍攝。慢動作和快動作功能 (S&Q) 模式讓您可以 1 到 120 fps 完全控制拍攝影格率,確保精準記錄動作,還可使用優美且高達 5x 的超級慢動作 (24 fps 輸出)。
 
運用 Sony E 接環鏡頭自動對焦

Sony E 接環鏡頭帶來平順、靈敏迅速的自動對焦體驗,並具頂級備光學性能和操作性,可滿足電影攝影的專業要求。Sony E 接環鏡頭獨特的致動器技術可提供更快速且精準的自動對焦性能,充分支援您的創作過程。 檢視 Sony 相容鏡頭

 

內建電子可調式 ND 濾鏡

FX6 採用 Sony 獨家的內建電子可變中性灰度 (ND) 減光鏡。與傳統光學 ND 減光鏡不同的是,FX6 的電子 ND 減光鏡可以從 1/4ND 線性控制到 1/128ND,或是設定為自動。適合在多變的環境下使用,無需隨光源環境改變或為了維持景深而更換濾鏡。

 


觀景器安裝位置 鎂合金結構 散熱結構

        FX6的3.5英寸LCD觀景器可以安裝在機身的多個位置,以增加拍攝自由度,並可通過觸摸操作輕鬆調整功能表。用戶還可使用快速訪問控制功能表提供的常用功能,通過一鍵觸摸更改按鍵設置,包括編解碼器、影像感測器掃描模式、影像尺寸和格率、基礎ISO和感光度、拍攝模式和音頻電平等。

·  專業級的可靠性

        FX6提供專業工作流程,支援包括12G-SDI輸出,16-bit RAW、HDMI、時間碼輸入/輸出、內建Wi-Fi和四通道音頻錄製(通過XLR介面,多介面熱靴和內建立體聲麥克風)。除了支持UHS-II/UHS-I SDXC存儲卡之外,新相機還具有兩個與CFexpress Type A*8相容的存儲卡插槽,以提供更高的存儲空間和更快的讀寫速度。


支援多種專業介面

        此外,索尼的Catalyst Browse和Catalyst Prepare*9軟體可簡化後期編輯流程。用戶可以將FX6的影像穩定化元資料導入Catalyst Browse和Catalyst Prepare*9中,以將手持拍攝的鏡頭畫面轉換成平滑穩定的視覺效果。FX6還具有專用的剪輯標記按鈕,可使用Catalyst Browse和Catalyst Prepare輕鬆過濾和查找首選畫面。該軟體還支援指示FX6何時旋轉,或處於其正常位置的元資料,從而無需事先旋轉素材。FX6相容索尼Content Browser Mobile(CBM)移動應用程式,可以輕鬆地監視,控制焦點、光圈和變焦*10。

 

關於索尼電影攝影機系統

索尼電影攝影機系統,彙集了索尼在數位電影拍攝製作領域的長期積累,在畫面品質、細節、技術等方面具備優勢,並且增強了專業操作性和可靠性,滿足創作者的多種專業需求。

索尼電影攝影機系統包括在影視製作中廣受讚譽的數位電影攝影機CineAltaV,在專業紀錄片和真人秀等領域深受用戶喜愛的FX9。隨著FX6的發佈,索尼為更多不同領域的視覺內容創作者帶來了又一款多功能創作工具。

 


FE C 16-35mm T3.1 G鏡頭

關於SONY FE C 16-35mm T3.1 G

        FE C 16-35mm T3.1 G(型號名SELC1635G)電影鏡頭可與索尼電影攝影機FX6、FX9,以及其他索尼全片幅以及APS-C相機搭配使用。新鏡頭支持E接頭機身的便捷拍攝功能,實現在淺景深時快速精準的自動對焦,同時提供適合專業電影創作者使用習慣的手動對焦選項。

        FE C 16-35mm T3.1 G可提供柔美的散景和優異的解析度表現。兩枚表面精度為0.01微米的XA(超級非球面)鏡片,三枚非球面鏡片以及 11枚圓形光圈葉片的採用,可有效降低畸變和像散。而與兩枚ED(低色散)鏡片組合使用,則可大張減少色彩失真。此外,浮動對焦可在不同變焦位置提供出色的解析度,納米AR鍍膜則可有效減少眩光。

        對焦環可提供140度的旋轉角度以進行精細控制,而距離刻度器可在多次不同拍攝過程中實現一致的焦點復位。線性手動對焦可實現順滑、精準、可控的手動對焦,使用戶能夠精準直觀地調整對焦。三個獨立的對焦環、光圈環和變焦環使用戶能夠獲得所需的精確創意效果。此外,三個環均具備行業標準的0.8mm節距齒輪用於跟焦附件。

 

 

*1:總計約1,210萬畫素。
*2:SDR/HDR模式下拍攝時。
*3:基於S-Log3,索尼內部測試。
*4:S-Log3模式拍攝時。
*5:10%成像範圍裁切。
*6:最大自動對焦點數量和區域覆蓋,根據記錄模式的不同有所差異。
*7:AF的可用性在某些格率設置下可能會有限制。
*8: XAVC-I QFHD 100/120fps和XAVC-I FHD 150/180/200/240fps,必須使用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
*9:需要Catalyst 2020.1版本
*10:需要相容的相機、遙控器、智慧手機和應用程式。

 發布時間:2020年11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