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專業攝影巔峰,Nikon D6 旗艦單眼正式發表

Nikon 全新旗艦級數位單眼相機,成像精準度與資料傳輸速度再提昇!

「速度」在體育界和新聞攝影領域扮演重要關鍵,全新 Nikon D6 即以最強自動對焦功能,完美捕捉決定性的瞬間;加上多樣化便捷傳輸選項,關鍵畫面只需輕按幾下即可快速傳至新聞編輯中心或社群媒體。



 



D6 搭載高密度感測的 105 點全十字自動對焦感測器,以及雙記憶卡槽、可同時分別儲存 RAW + JPEG 格式影像,並記錄最清晰的自然膚色;而 102400 的超高 ISO 感光度,遇上低光源或嚴苛的場地照明環境,D6 皆能展現它專業的一面。

此外,D6 搭載全新開發 AF 自動對焦系統,結合 14 fps 高速連拍精準捕捉所有畫面,帶領使用者克服艱困、高難度的場景,加上強悍數據傳輸性能,讓工作更加流暢且靈活。

對遊走於體育賽事的記者或常客來說,Nikon D6 的誕生,為即將在 2020 東京奧運上每個展現力與美的選手們,賦予最準確、簡便、即時不間斷的掌握能力,將站上舞台那一刻化為永恆價值。

【Nikon D6 主要特色重點】

◎ 將直覺化為天賦

1. 全新開發 105 點全十字 AF 對焦系統
2. 每秒 14 張高速連拍
3. 搭載 2082 萬畫素
4. 最新 EXPEED 6 影像處理器
5. ISO 感光度範圍 100-102400
6. 配備 3.2 吋、236 萬高解析螢幕
7. 4K UHD 影像輸出



◎ 傳輸迅猛飛快

1. 有線 / 無線高速傳輸
2. 內建 GPS 全球定位系統
3. 可同時儲存 RAW + JPEG 影像
4. SnapBridge 應用可快速連接行動裝置並傳輸 RAW 格式檔



◎承襲 D5,打造完善可靠性能

1. 光學觀景窗 0.72 倍放大倍率
2. 支援 XQD 和 CFexpress
3. 改良的機身控制按鍵及操控面板
4. 靜音快門
4. Creative Picture Control
5. 防塵、抗熱與極端氣候
6. 安全鎖插槽

旗艦級 D6 控制大局
Nikon 全新數位單眼相機以超凡效能奠訂影像及通訊速度嶄新標準

於體育及新聞攝影領域上,速度就是一切!尼康公司今日隆重宣佈推出旗艦級相機 Nikon D6,勢以史上最強自動對焦效能寫下尼康歷史新一頁。全新 D6 將以無可比擬的效能定格每個決定性瞬間,並透過豐富的通訊功能,將致勝作品極速發布至世界不同角落,分秒必爭!

無論是全可選用的 105 個高密度十字型自動對焦 (AF) 感應器;還是可同時寫入兩個記憶卡插槽的 JPEG 影像拍攝;或是可極致重現肌膚自然色調,即使面對業界最嚴苛要求,這款全新旗艦級相機的表現依舊令人驚訝!相機擁有高達 ISO 102400 的原生感光度,輕鬆克服昏暗環境及運動場複習光源帶來的挑戰;而全新 AF 引擎則有助於追蹤以往難以拍攝的場景(例如多個主體),並以高達約 14-fps1 的速度高速連拍,盡攝一切精彩。加上豐富的影像上載及數據傳輸功能,您的工作流程將更靈活迅速!

尼康一直致力於急促、艱辛的極端環境營造可靠、可信的拍攝體驗。體育攝影師將會愛上 Nikon D6 緊貼運動員極速動作的靈敏反應;而攝影記者則定必欣賞相機在關鍵時刻的拍攝效能。精確高速的操作、通訊及傳輸效能,分毫不差,這就是全新 Nikon D6!



NIKON D6 主要功能

• 憑直覺操作:相機配備了 105 個全可選用的十字型自動對焦 (AF) 感應器,高密度排列在畫面上,大大縮減 AF 無法涵蓋的範圍,攝影師將可於無需改變構圖下,精確追隨主體,從此再也不會錯過網球場以至舞台上稍遜即逝的耀眼畫面!

全新 AF 引擎帶來強大追焦效能,即使選用動態區域 AF 或 3D 追蹤,焦點仍可快速準確鎖定於主體上;而以約 14-fps1 配合 AF/AE 追蹤連拍之際,全新 AF 引擎將有效令觀景器上的主體身影清晰顯示。

當主體動態急速難測時,單點寬區 AF 及動態區域 AF 即大派用場,以上模式可避免焦點落於背景上。其他彈性設定包括可自訂群組區域 AF 的對焦點,以及設定自動區域 AF 的起點。

Nikon 的先進場景識別系統結合 18 萬畫素 RGB 感應器、EXPEED 6 影像處理引擎及全新獨立 AF 引擎,帶來超卓的主體偵測及追蹤效能,當選用自動區域 AF 或 3D 追蹤時,焦點更會優先對準主體雙眼2。

當身處的國際旗藝比賽現場,或是見證肅穆時刻,攝影記者最不願意相機的快門聲響干擾現場。Nikon D6 可以約 10.5-fps3 速度於實時顯示模式下靜音拍攝全畫素影像,當中更具備自動曝光 (AE) 追蹤。如以三腳架拍攝,任何機械震動亦會造成影像模糊,此時靜音縮時及間隔定時拍攝影即可確保影像銳利清晰。




• 極速難擋:對於派駐現場的攝影師而言,高效拍攝並能極速傳回關鍵相片至關重要;而身處運動員刷新記錄,又或是射入致勝 12 碼的重大時刻,高速影像傳輸更是必不可少。上代 D5 的 1000BASE-T 標準傳輸表現一直備受讚賞,而全新 D6 則以此為基礎,有線區域網絡傳輸速度更比 D5 提升約 15%!用戶同時可透過相機內建的 Wi-Fi 或選購的 WT-6 作無線傳輸及通訊。此外,攝影師更可透過另購的 WT-6/A/B/C,以有線區域網絡優先上載及傳輸自選重要影像。最後,D6 更支援 SnapBridge 應用程式,傳輸 RAW 檔案到智慧裝置將更方便快捷。

相機的觸控操作可將撥放影像期間最常用的功能及設定變得觸手可及,當中包括選擇要傳送及保護的檔案,一切盡在彈指間。其他提升拍攝後操作的功能包括可選擇撥放記憶卡插槽、於撥放同步拍攝之影像時於記憶卡之間自動切換、篩選撥放及附加評級功能等。想極速清除不適用相片?相機的同步刪除功能可透過單次操作刪除多個已拍攝影像。

最後,相機配備同步拍攝 JPEG+JPEG 功能,讓攝影師可保留大尺寸 JPEG 檔案進行編輯,而中小尺寸 JPEG 則可用作傳輸,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以上一切功能均有助整合工作流程,更迅速傳輸檔案予編輯及客戶,如攝影師正在活動現場拍攝,將可體驗 D6 帶來更具效率的工作體驗。


•可靠性能,值得信賴:專業相機在各個範疇都應具備極致效能,面對任何環境亦絕不妥協。D6 亦以此為己任,繼承並改良來自 D5 的設計,牢固的手柄、優化的發光頂控制面板及後控制面板,以至加配兼容 Kensington 鎖功能等,機身更見精煉!作為 Nikon 全新旗艦級數位單眼相機, D6 亦延續了上代型號耐用、耐熱、全天候及防塵等優越性能。

悅目影像應當色彩鮮明,栩栩如生,D6 採用了全新開發的運算法則,可令自動白平衡更為精準;而 EXPEED 6 影像處理引擎更能細緻重現人像肌膚自然色調,效果超乎所想!與此同時,EXPEED 6 亦有效於高 ISO 設定下抑制雜訊,並提供中等級銳化參數,令銳化效果更上一層樓;而 EXPEED 6 更能有效補償衍射現象,即使以細光圈拍攝仍能呈能清晰銳利影像;最後更為 Creative Picture Control 帶來更多選項。

全新光學觀景器的放大率達到約 0.72 倍,並覆蓋接近 100% 畫面,令眼前一切更見細膩,觀看自然舒適。而對焦屏則採用了「Clear Matte B」技術,攝影師可更輕鬆確認對焦範圍,散景效果亦更自然流麗。

為配合驚人的單次連拍量及維持緩衝空間,D6 將兼容 XQD 及 CFexpress 記憶卡,而電池續行力亦長效可靠。

D6 相機生態系統完善,兼容備有各種焦距及光圈值的 NIKKOR F 接環鏡頭。硬件以外,尼康的 Nikon Professional Service (NPS) 亦於本地及全球層面為會員作出支援,成為最強後盾。

Nikon D6 系統效能無可比擬,為攝影師帶來全面的攝影方案,滿足專業需求。

1 視乎鏡頭、光圈等而定
2 如採用相位偵測 AF,並選用 AF 模組,可獲此效果
3 如採用 AE 追蹤功能及固定 AF,可獲此效果

 

 

 

 發布時間:2020年2月1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