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公佈全新設計數位槍型麥克風 ECM-B1M

Sony 公佈了全新槪念的Shotgun Microphone 數位槍型麥克風 ECM-B1M 。

ECM-B1M 採用排列成一線的 8 個高性能麥克風單元和先進的DSP 數位訊號處理器,提供超級方向性收音,尺寸步道4吋。 ECM-B1M 可以選擇 3 種指向性模式,分別超定向,單向和全向。


提供三種不同指向性收音模式

傳統單眼拍片,都是以類比方式來收音,然後再轉換為數位數據來儲存。而 A7R IV 的MI接頭( Multi Interface Shoe ),就備有數位音訊介面,插上 ECM-B1M 之後,就可以將聲音以數位方式直接傳輸到 A7R IV 紀錄下來,除了實現高音質之外,還不會因為類比-數位轉換而產生雜訊或降低品質。簡單的開關還可以使用模擬接口與各種相機兼容。 傳統麥克風除了以類比方式收音外,聲音資料也透過類比介面傳輸到攝影機之後才數位化。 ECM-B1M 與 A7R IV 配合,由收音到傳輸都數位化,消除噪訊。

無線連接

只需將麥克風夾在兼容相機的Multi Interface Shoe上,即可直接供電和連接音頻,無需額外的電纜或電池。索尼的Multi Interface Shoe為各種配件提供智慧連接和控制,為α系統拍攝提供最大的靈活性和移動性。

 

機械噪音抑制

先進的衝擊和振動抑制設計有效地降低了可能降低音頻品質的低頻或處理噪聲。沒有連接電纜也意味著沒有噪音可以通過電纜和連接器機械傳輸到麥克風。

有效過濾器,清晰的聲音

數位信號處理提供 low-cut filter 低頻過濾功能,在記錄階段最大化音頻品質,從而減少對複雜後處理的需求。


基本控制
記錄電平控制,與各種攝影機兼容的模擬輸出,以及可輕鬆設置最佳信號電平的衰減器,都增加了該麥克風的多功能性。這種控制水平有助於平穩,無壓力的後期製作。


提供風幕
ECM-B1M配有毛皮式防風罩,可在室外拍攝時降低風噪聲。



產品規格
小巧輕便的設計,4英寸(99.3mm)長,2.8盎司(77.3克)
拾取模式:超定向/單向/全向(可選)
兼容數字接口的Multi Interface Shoe,可提供清晰的聲音
全面的手動控制,實現最佳聲音捕捉
提供風幕
 

 



XLR 麥克風轉換器 XLR-K3M

除了 ECM-B1M 之外,針對用戶手上傳統類比麥克風, Sony 同時推出新的 XLR 麥克風轉換器 XLR-K3M ,提供兩個 XLR/TRS combo 介面和一個 3.5mm 立體聲麥克風介面和 Line in ,透過 A7R IV 的多種介面靴,以數位方式將音訊傳輸到 A7R IV 以提升音訊品質。 ECM-B1M 還附有延長線方便麥克風靈活配置。

 

 

 發布時間:2019年7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