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NON XF8-16mmF2.8 R LM WR超廣角變焦鏡頭實現出色的邊緣影像清晰度

   FUJIFILM 富士底片宣佈將於2018年11月底上市FUJINON富士龍XF8-16mm F2.8 R LM WR超廣角變焦鏡頭。這一新型XF鏡頭可與X系列無反數位相機配合使用。XF8-16mmF2.8 R LM WR是一款大光圈超廣角變焦鏡頭,具有F2.8恆定最大光圈,相當於35mm格式的12-24mm焦段。XF8-16mmF2.8 R LM WR與其他已發佈的恆定F2.8變焦鏡頭(XF16-55mmF2.8 R LM WR和XF50-140mmF2.8 R LM OIS WR)相得益彰,打造出優質的富士大三元鏡頭群,可涵蓋相當於35mm格式12mm到213mm的焦段範圍。該鏡頭即使使用F2.8最大光圈拍攝時邊緣影像解析度也表現優異,是拍攝強調透視感的景觀及建築攝影、餐廳或酒店室內攝影以及夜景、天文攝影等攝影題材的理想選擇。

   富士龍XF8-16mmF2.8 R LM WR鏡頭能夠激發富士特有的X-TransTM CMOS感測器的全部性能,即使在光圈完全打開時也能呈現極好的清晰度。憑藉出色的影像解析性能和大光圈表現,能夠忠實捕捉每個場景的氛圍。鏡身小巧輕便、堅固耐用,能抵抗灰塵、潮濕及-10℃的低溫,在嚴苛的環境下可自如使用,是一款極為可靠的專業鏡頭。

   富士龍X接頭鏡頭群已擴展到31款的陣容(包括同時發佈的XF200mmF2 R LM OIS WR和XF1.4X F2 TC WR),涵蓋的超大範圍焦段,能夠實現從遠景到特寫的各類拍攝需求,出眾的畫質表現廣受專業攝影師褒獎。

 

 

1.主要參數

(1)超廣角變焦鏡頭,恆定F2.8大光圈

   設計為F2.8恆定大光圈8-16mm超廣角變焦鏡頭(相當於35mm格式的12-24mm),此款鏡頭採用令人印象深刻的13組20片光學結構。包括4片非球面鏡片用於控制失真和球面像差,6片ED鏡片(包括3片超級ED鏡片)用於控制色散。這種設計可在整個變焦範圍內實現高效的影像解析性能,同時保持F2.8的恆定大光圈。

(2)畸變校準裝置

   為了校準通常在超廣角鏡頭中出現的畸變,該鏡頭具有校準元件,可根據變焦位置進行調節,從而實現邊緣清晰。

(3)雙納米GI塗層

   前透鏡的前後兩面採用納米GI塗層處理,以消除斜向雜光引起的重影和眩光,確保影像清晰度。

(4) 無聲、快速的自動對焦

   該款鏡頭採用線性馬達進行自動對焦,實現安靜、超快速AF(自動對焦)。

(5)可滿足各種拍攝條件的先進結構

   鏡筒在11處進行了密封設計,確保鏡頭能夠抵抗灰塵、潮濕環境以及低至-10℃的低溫環境。 前部透鏡擁有氟塗層,可抵抗水漬和污垢並提高耐用性,您可以放心地在戶外使用鏡頭。

(6) 配件

   超廣角鏡頭具有較大的前部鏡片突出部分,不能使用普通的鏡頭蓋。FLCP-8-16前鏡頭蓋專為此款鏡頭設計,將與鏡頭同時發佈上市。

 

 發布時間:2018年7月2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