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推出URSA Broadcast專業廣電級攝影機

   

經濟靈活的專業級HD和Ultra HD廣播級攝影機,現場製作和棚內節目的拍攝利器,僅需一台單眼相機的價格即可擁有!

2018年2月1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於今日宣佈推出新品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這是一款專為棚內節目和現場製作所設計的高階專業級廣播級攝影機。URSA Broadcast可利用現有的B4廣播級HD鏡頭來從事HD和Ultra HD製作,它搭載4K感測器、擴展視訊動態範圍、傳統外部控制和按鈕、內建中性密度濾鏡,以及雙CFast和雙SD卡錄影機等眾多功能。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僅為US$3,495 ( 台灣售價未定 )。

URSA Broadcast相當於ENG/節目攝製的現場攝影機和專業棚內攝影機的合體,有著一機兩用的獨到設計。它將傳統的播出控制和非凡的畫質注入到其緊湊設計當中,是快節奏攝製工作的理想搭檔。URSA Broadcast的特點在於它最新的擴展視訊模式,該模式能捕捉到無與倫比的視訊畫面,呈現出準確的膚色調和鮮明的色彩,因此用戶無需事先對畫面進行調色即可直接播出,這無疑讓URSA Broadcast成為新聞播報、體育直播、棚內脫口秀和遊戲競賽等節目的理想選擇。URSA Broadcast能讓用戶以前所未有的高效率完成拍攝、剪輯和播出流程。

與此同時,URSA Broadcast採用睿智設計,能使用傳統播出機構現有的設備和系統。比如,用戶可以在URSA Broadcast上使用他們現有的B4 HD和Ultra HD鏡頭。和其他廣播級攝影機不同的是,URSA Broadcast可利用價格低廉的標準SD卡、UHS-II卡和CFast卡進行記錄,以標準.mov檔錄製1080i或2160p視訊,並且還會在將來添加.mxf檔格式。URSA Broadcast可使用DNx145、DNx220X或ProRes格式進行記錄,拍攝獲得的視訊無需進行複製或轉碼。換言之,由URSA Broadcast拍攝得到的視訊能相容幾乎目前所有播出系統和剪輯軟體,這將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URSA Broadcast機型上的B4鏡頭接頭和配套感測器可獲得較寬景深,因此廣電行業用戶無需頻繁對焦即可順利拍攝。這一鏡頭接頭配有高性能光學元件,帶有專為匹配攝影機感測器而設計的球差校正。用戶可以在其2/3英寸接頭上安裝並使用現有的HD鏡頭或Ultra HD鏡頭。因為B4鏡頭為等焦鏡頭,而且具有極寬的景深,所以變焦時畫面始終能保持對焦。這樣一來,用戶在拍攝近景、中景和全景鏡頭時就不必更換鏡頭或重新對焦,從而顯著提高工作效率。URSA Broadcast還同時支援全面的B4鏡頭電子控制,用戶可以使用攝影機的控制選項來調整對焦、光圈和變焦,也可使用ATEM切換台或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控制面板實現遠端控制。此外,其標配的B4鏡頭接頭還可以更換為選購的EF、F和PL接頭,方便用戶使用從經濟型高品質相機鏡頭乃至高階電影鏡頭在內的各類鏡頭。

URSA Broadcast搭載高品質4K影像感測器和全新擴展視訊模式,令動態範圍和色彩保真度得到全面提升。其感測器專為HD和Ultra HD設計,拍攝到的畫面色彩細緻且分毫畢現,並擁有準確的膚色調、鮮活的色彩和高動態範圍。經由URSA Broadcast拍攝獲得的畫面無需調色即可使用,從而有效提高剪輯效率,這在分秒必爭的播出環境中至關重要。其高解析度感測器有著明顯的優勢,即便從事HD製作時也不例外,因為它擁有子畫素影像處理和優秀的抗鋸齒處理,能實現清晰銳利的畫面。

URSA Broadcast的設計扎實穩健,並充分考慮到了攝影機功能的全面性。它擁有緊湊的掌上型設計,機身以鎂合金打造而成,在保證輕質耐用的同時還囊括了用戶所需的一切功能。攝影機外部的高畫質晰度LCD狀態螢幕可顯示各項重要拍攝資訊;翻折式觸控螢幕可用來查看鏡頭,因此無需另購現場監視器。此外,它還設有12G-SDI和XLR音頻等專業介面,並內建高品質立體聲麥克風。而且,攝影機上的每一項控制都備有冗餘設計,包括電源在內無一例外。因此不論現場發生任何故障,攝影機依然能順利運行。

URSA Broadcast搭載帶IR補償的中性密度(ND)濾鏡,能快速減少攝影機的入射光。此外,1/4擋、1/16擋和1/64擋濾鏡的特別設計專門和攝影機的比色法相對應,能提供更高的寬容度,即便照明條件不佳也能獲得高水準畫面。這樣用戶就可以在更廣泛的場合使用各種光圈和快門角度組合,獲得淺景深或不同程度的運動模糊效果。IR濾鏡能均勻補償遠紅外和紅外線波長,從而消除紅外污染。中性密度濾鏡是專業級濾光片,它結構精密,可在您轉動中性密度濾鏡環時迅速移動到位。

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將各項控制按鈕、開關以及旋鈕合理分佈在機身外側,方便用戶快速獲取攝影機的各項重要功能。這些控制佈局合理且符合邏輯,易於用戶記憶,操作時無需分心查看按鈕或進入一層層功能表翻查即可順利操控攝影機,不會影響拍攝工作。URSA Broadcast還設有高畫質晰度的LCD狀態螢幕,可回饋時間碼、快門和鏡頭設置、電池、記錄狀態以及音頻電平等重要資訊。這一狀態螢幕採用背光設計,不論是昏暗的棚內還是明亮的戶外均可使用。

URSA Broadcast配備C-Fast 2.0雙卡記錄和SD/UHS-II雙卡記錄功能。這兩類存儲卡都是標準的常規存儲介質,價格低廉且大部分電腦和攝影機商店均有銷售。URSA Broadcast可以記錄10bit廣播級高品質DNxHD 220X、DNxHD 145或ProRes檔,並帶有元資料,這使它能夠輕鬆納入現有的播出系統和工作流程當中。此外,它甚至可以記錄無損12bit CinemaDNG RAW檔,用於優質節目和後期製作流程。URSA Broadcast的雙卡四槽設計為用戶提供了冗餘記錄方案和不間斷記錄的優勢。當第一張存儲卡錄滿後,攝影機會自動跳轉至另一張儲存卡上繼續記錄。

URSA Broadcast一律採用標準廣電介面,不再局限於昂貴難找的特殊線纜。此外,攝影機搭載多速率12G-SDI介面,用於視訊輸出和節目返送信號輸入。兩個介面可自動切換速度,因此只需一根線纜即可相容所有HD和Ultra HD格式,最高可達2160p60。URSA Broadcast同時還配有HD-SDI監看輸出、2路LANC輸入、帶幻象電源的平衡XLR音頻、時間碼輸入以及同步輸入等介面。攝影機的12針Hirose介面可提供類比和數位廣播級鏡頭控制,能控制SD、HD和Ultra HD等鏡頭並為它們提供電源。其4針XLR 12V DC電源輸出和HD-SDI監看輸出則可用於Blackmagic尋像器和任何第三方尋像器及監看設備。

Blackmagic Design還開發了一套完整的專業攝影機配件,它們專為與URSA Broadcast配套使用所設計。用戶可以添加Blackmagic URSA Viewfinder或擁有7英寸大螢幕的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除此之外,還能使用麥克風接頭、標準VLock和Gold Mount電池扣板以及選配的鏡頭接頭等。最新推出的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和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能幫助用戶打造出一套完整的廣播級攝影機系統,而成本卻遠遠低於傳統的攝影機系統。有了這兩款光纖轉換器,用戶就能將攝影機的部署位置延伸到2公里內,使用行業標準SMPTE光纖線纜實現供電和信號傳輸。它將1路Ultra HD攝影機信號、3路HD返送信號、常規現場攝影機控制信號和多通道對講信號以及廣電行業標準對講耳麥介面都彙聚於緊湊的IP視訊設計當中,可以連接現場製作切換台實現控制。

 

URSA Broadcast有著靈活廣泛的應用方案,因此用戶能充分利用他們已購置的攝影機和鏡頭,從事外景或棚內專案製作,這就好像是同時擁有了兩台攝影機。 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URSA Broadcast的誕生意義非凡,它讓原本昂貴的高階廣播級攝影機技術走進千萬用戶,不論是視聽領域和網路節目製作人士,還是專業的播出機構,都只要一台單眼相機的費用就能擁有這一高階技術。

 

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主要特性:  

搭載4K感測器、擴展視訊動態範圍、傳統外部控制和按鈕、內建中性密度濾鏡,以及雙CFast和雙SD卡錄影機。
先進的HD和Ultra HD廣播級攝影機,配以⅔英寸B4接頭。
全新擴展視訊模式,帶有更高的動態範圍和色彩保真度,拍攝到的畫面色彩細緻且分毫畢現,擁有準確的膚色調、鮮活的色彩和高動態範圍。
全面支援B4鏡頭電子控制,可使用攝影機的控制選項來調整對焦、光圈和變焦,也可使用ATEM切換台或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控制面板實現遠端控制。
內建SD/UHS-II雙卡錄影機和C-Fast雙卡錄影機,不間斷記錄高畫質影像。
使用DNx145、DNx220X或ProRes將1080i或2160p視訊記錄為標準.mov檔,相容現有播出系統和工作流程。標準.mxf將通過後續更新添加獲得。
支持DNxHD
220X、DNxHD 145、Apple ProRes 4444 XQ QuickTime、ProRes 4444 QuickTime、ProRes 422 HQ QuickTime、ProRes 422 QuickTime、ProRes 422 LT
QuickTime和ProRes
422 Proxy QuickTime、CinemaDNG RAW、CinemaDNG RAW 3:1、CinemaDNG RAW 4:1。
高品質1/4、1/16和1/64擋中性密度(ND)濾鏡,帶IR補償,專為匹配URSA Broadcast的比色法和色彩科學所設計。
周全的冗餘控制,包含外部廣播級控制,可直接進入最常用的重要攝影機設置,比如外部電源開關、中性密度濾鏡輪、ISO、快門、白平衡、記錄按鈕,音頻增益控制,鏡頭和播放控制、高格率按鈕等。
可更換鏡頭接頭,標配B4接頭。可選配EF、PL和F接頭。
配備狀態螢幕,可快速查看時間碼、快門和鏡頭設置,以及電池電量、記錄狀態和音頻電平等資訊。
配備所有標準介面,包括兩個帶幻象電源的XLR
Mic/Line音頻輸入、用於監看帶圖文疊加攝影機狀態的12G-SDI輸出、可連接尋像器的獨立XLR
4針電源輸出介面、耳麥插孔、LANC遙控以及標準4針12V DC電源介面等。
內建高品質立體聲麥克風用於錄音。
4英寸翻折式觸控螢幕用於現場監看和選單設置。
Blackmagic SDI Control Protocol可實現外部控制,或者iPad藍牙控制、2 x 2.5mm LANC鏡頭和記錄控制。

 

供貨及價格

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僅為US$3,495。

 

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配件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光纖轉換器。
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光纖轉換器。
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2018年推出)。
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 Shoulder
Kit肩托架套件,配有帶齒形盤的肩托、承托軌安裝底座、尋像器安裝底座、集成三角架快拆板和頂部把手。
Blackmagic URSA Viewfinder高解析度尋像器,配備全高畫質OLED螢幕和高品質光學玻璃基板,可呈現完美對焦的清晰畫面。
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配備7英寸螢幕、可變力度調節安裝點、把手以及外部控制等。
URSA VLock Battery Plate,一款VLock相容電池扣板,可為攝影機安裝第三方電池。
可更換EF、F和PL鏡頭接頭。

新聞圖片

獲取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產品圖片以及Blackmagic Design其他產品圖片,請參閱公司網站www.blackmagicdesign.com/cn/media/images。

 發布時間:2018年2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