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imatte 12是一款先進的即時合成處理器(摳像/影像去背/刪除背景/去背合成) ,可對現場視訊進行去背獲得新一代廣播圖文和虛擬佈景等精彩效果。它採用全新的演算法和色彩科學,具備精細的邊緣處理和分色處理、無與倫比的顏色保真度,以及更高品質的溢出抑制。其高性能12G-SDI設計,能以子畫素級別進行處理,輕鬆應對Ultra HD和HD製作,帶來驚人畫質。

 

Blackmagic Design宣佈推出 Ultimatte 12

即時合成處理器(摳像/影像去背/刪除背景/去背合成)

深得業內人士信賴的去背利器,如今更增設便捷的一鍵去背和全新的影像處理,讓合成畫面擁有逼真的效果和亮麗的色彩,並搭載能實現Ultra HD製作的12G-SDI技術。

2017年9月15日,IBC 2017,荷蘭阿姆斯特丹:Blackmagic Design於今日發佈Ultimatte 12,一台全新的即時硬體合成處理器,專為廣播級去背、為經鏡頭添加增強現實元素、虛擬現實等功能而打造。Ultimatte 12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US$9,995。

Ultimatte 12將於2017年度IBC展會7號廳的7 H.20號Blackmagic Design展位上亮相。

全新Ultimatte 12是一台先進的即時合成處理器,專為新一代播出圖文所設計,其非凡意義已遠遠超越業界去背利器。Ultimatte 12採用全新的演算法和色彩科學,具備更加精細的邊緣處理和分色處理、無與倫比的顏色保真度,以及更高品質的溢出抑制。

先進的12G-SDI設計給予Ultimatte 12用戶高度的靈活性,用戶可以先採用HD製作,並且在將來隨時切換到Ultra HD製作。子畫素處理功能將幫助用戶獲得驚豔的HD和Ultra HD畫面和質感。另外,Ultimatte 12還相容幾乎所有SD、HD和Ultra HD設備,用戶可以與現有攝影機搭配使用。

Ultimatte 12能夠創建栩栩如生的合成效果,將播報人員放在任何場景中,可使用固定攝影機和靜態背景,也可使用自動化虛擬佈景系統。現在起,不論是天氣預報、體育比賽、時事新聞還是娛樂綜藝等節目,用戶都能打造出擁有影院級畫質的即時合成效果。除此之外,Ultimatte 12也是電影和電視製作行業用於現場視覺預覽的理想之選,因為它能讓播報人員和導演在綠幕拍攝期間直接查看到虛擬場景的效果,從而獲得更強的互動性。

Ultimatte 12的一大設計理念就是經濟性,讓用戶可以在更多台攝影機上使用它來提升製作品質。比如,當用戶從不同角度進行多機位直播拍攝時,綠幕或藍屏存在差異是很常見的。由於現場製作切換台中自帶的鍵控使用的是和攝影機一樣的 去背參數,而每台攝影機所拍攝到的綠幕畫面都會有所不同,因此會影響到畫面品質,從而加大去背難度。Ultimatte 12的出現解決了這些問題,它採用最新技術且價格親民,能讓每台攝影機都配備一台 去背器,從而獲得高品質的去背。Ultimatte 12將成為新聞直播、天氣預報、體育節目和虛擬演播室等製作場合的得力助手!

增強現實風頭正勁。現在,幾乎所有電視節目上的播報人員都可以與電腦生成的玻璃一般的圖表、顯示畫面和其他彩色半透明的物體進行互動。傳統鍵控無法添加彩色的半透明物體,並且用戶在電視上看到的效果往往缺乏真實感。因為當把藍色和綠色從彩色半透明物體中去除後,物體的原色會發生變化。如今,Ultimatte 12能以它革命性的全新逼真圖層合成模式,在前景畫面上再添加彩色物體,並準確 去背。這意味著物體能夠充分傳達映出的顏色。演員甚至可以走到物體後方,色彩將被準確保留,讓鏡頭看起來逼真無暇。

Ultimatte 12還配備一鍵去背技術,能分析場景並自動設置百餘種參數,摒除多餘且複雜的操作步驟,以最快速度為用戶帶來優質去背。當然,用戶仍然需要確保場景照明充足,攝影機的白平衡合適。一鍵 去背使去背速度和簡便性大張提升,降低對操作人員的干擾,讓他們把注意力放在節目上,其他全部交給Ultimatte 12。

 

強大的全新影像處理演算法,巨大的內部色彩空間,以及自動內部蒙版生成功能使Ultimatte 12分別處理畫面不同的部分。這相當於在同一個影像上使用多個Ultimatte去背器進行操作。有了它,發絲等不易精確 去背的部分也能擁有纖毫畢現的邊緣細節,而場景中的不同色彩或物體則能更加自然地銜接到一起。一切都來自於全新演算法和子畫素處理,這一睿智設計專門針對HD和Ultra HD製作,能幫助用戶打造出優質清晰的畫面。

色彩處理方面,Ultimatte 12最新的光暈、邊緣和過度處理技術能夠在移除背景的同時,不影響其他色彩。加強後的光暈演算法可以從任何物體,甚至暗部陰影或半透明物體中去除綠色染色和溢出現象。Ultimatte 12能真實再現繽紛色彩,讓綠幕前的亮黃色連衣裙依然明豔動人,這是其他 去背器所無法做到的。Ultimatte 12和其他去背器不同,它能呈現出清晰銳利、逼真無比的影像和鮮活靈動的色彩!

 

Ultimatte Smart Remote 4是一款觸屏式遠端控制,它能通過乙太網實現連接並控制Ultimatte 12。用戶最多可以將八台Ultimatte 12通過菊鏈式連接到同一台Smart Remote上,這樣就不用再添加視訊矩陣了!Smart Remote 4設有多個實體按鈕,能用來切換並控制連接的Ultimatte 12。除此之外,它還設有用來快速載入和保存預設的按鈕,以及能全面控制所有參數的觸控螢幕。Ultimatte 12採用簡單、開放式文本協定,用戶可以制定自己的個性化控制方案。只需將Telnet連入Ultimatte 12,就可以開始開發和測試自定義方案。

40年來,Ultimatte一直都是全球名列前茅的高品質廣播級鍵控,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而我們又將這套強大的技術提升到了更高的層次!現在,Ultimatte 12不再只是單純的去背器,而是一台Ultra HD即時合成引擎,專為滿足如今直播、電視和電影製作的需求而設計!

 發布時間:2017年9月1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