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新推用於Cintel Film Scanner的Audio and KeyKode Reader

 

2017年7月20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今日宣佈推出用於Cintel Film Scanner的最新配件Cintel Audio and KeyKode Reader,安裝後可從掃描器即時掃描音頻或片邊碼資訊以及底片影像。新推出的Audio and KeyKode Reader配件可從Blackmagic Design全球經銷商處購買。

最新推出的Cintel Audio and KeyKode Reader可讓用戶在掃描底片時直接擷取高品質音頻或片邊碼資訊。這款讀取器配備音頻磁頭和深紅光LED燈,支援16/35mm青色、高品紅染料、銀感光或者16mm磁性音軌,並配備先進光學器件、電鑄狹縫,以及高精度機械調整方位等功能,可擷取帶有極高頻響的優質音頻,能與視訊完美同步。高精度編碼器還搭載抖晃自動修正功能,即使掃描器的速度發生了變化,用戶也能夠準確地擷取音頻。

新款讀取器還能讓用戶從底片中掃描片KeyKode (邊碼也稱KeyCode) 。片邊碼編號可用來識別每個獨特的底片格,使其在完成掃描後,可以輕鬆地將相關聯的底片格對應到相應的視訊格。這極大地簡化了後期製作的工作流程,尤其是對多卷底片中之前已編輯過的內容進行剪輯或重新剪輯。

Cintel Film Scanner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底片掃描器,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新推出的Cintel Audio and KeyKode Reader非常令人激動,因為它可以同時掃描音頻和影像,並且完美同步。此外,用戶還能獲得片KeyKode (邊碼也稱KeyCode) 資訊,顯著提升了後期製作的工作流程速度!

Cintel Audio and KeyKode Reader

供貨及價格

新款Cintel Audio and KeyKode Reader可從Blackmagic Design全球經銷商處購買

 

KeyKode (邊碼也稱KeyCode)

柯達公司在自己的底片的空餘的地方,設定了一種條碼並稱之為KeyKode。柯達在1990年代推出這樣的影片碼,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讓當時逐漸流行的電子剪接與影片影格連接。讓影片經過Telecine(膠轉磁)之後,仍然可以追蹤影片所在的位置。

 

參考資料

電影片基礎狀況檢查與維護作業指引 -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愛立刻摩啾

電影膠片數位化之探析 - 台灣電影數位修復計畫 - ctfa.org.tw

 

 

 發布時間:2017年7月2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