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村宣昭使用Blackmagic Design Micro Cinema Camera打造三支音樂 MV

Spitz Minato / UNIVERSAL MUSIC JAPAN

 

2017年7月20日,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製作室I-7創始人,同時也是日本眾多頂尖藝術家的御用攝影指導井村宣昭選用Blackmagic Micro Cinema Camera拍攝最新音樂視訊,其中包括日本知名人氣樂隊Spitz、Fo’x Tails以及SiM和Crossfaith合作的MV。

井村宣昭所創立的I-7公司擁有一群才華橫溢的攝影師和調色師。做為一名攝影指導,井村宣昭在創立自己的製作公司前,已經為眾多頂尖藝人及組合拍攝了多部MV、電視廣告和演唱會視訊,其中不乏大型女子偶像團體AKB 48、搖滾樂團ONE OK ROCK和安室奈美惠等。

一旦成為獨立的攝影師後,就很容易失去分享技術訣竅的機會。我和其他的攝影指導也曾合作完成許多多機位元拍攝的作品,因此我決定開創自己的公司,就是希望大家能相互學習,共同成長,井村宣昭說。

井村宣昭使用Micro Cinema Camera拍攝最近的多支MV。其中一支MV是來自銷量冠軍樂隊Spitz的《Minato》,整支歌曲巧妙混合了真人實景和動畫元素的獨特黑白畫風。MV中的真人場景全部使用Micro Cinema Camera進行拍攝。

導演要求要把視訊拍得像底片電影。由於我之前用過Blackmagic公司的Production Camera 4K,所以知道Blackmagic的攝影機可以拍攝到最佳的色調和質感,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使用Blackmagic攝影機的主要原因。導演還要求MV可以借鑒日本傳統藝術‘紙芝居’的表現形式,因此我沒有使用35mm感測器。所以我最終選擇使用搭載16mm感測器的Micro Cinema Camera,這樣就可以拍攝出景深效果更好的底片畫面。

Fo’xTails "The LiBERTY /Lantis

 

 

他接著說道:Spitz樂隊成員對於所拍攝出來的鏡頭感到非常滿意。實際上所拍出來的畫面還是太乾淨,我們想要添加一種舊式畫冊的風格,因此我們不得不在後期製作中對畫面再進行粗化處理。

井村宣昭還為樂隊SiM和Crossfaith之間的合作拍攝了一支MV。歌曲《GET iT OUT》是一首快節奏,充滿活力的歌,它被選為2016年Red Bull Air Race紅牛特技飛行世界錦標賽的主題曲。包括Blackmagic公司的Production Camera 4K和Micro Cinema Camera在內的多部攝影機都被用於整個比賽的製作。其中,一台Micro Cinema Camera被固定在參賽飛機上,而另一台Production Camera 4K則被固定在攝影車的後方。

Micro Cinema Camera的設計小巧緊湊,非常適用於航拍,所拍攝出來的畫面色調也十分漂亮。通常,像這類緊湊型攝影機所拍攝出來的色調往往難以達到我們要求的理想水準。但是這台攝影機令我們刮目相看,它的拍攝畫質和其他大型攝影機不相上下。

在製作搖滾樂隊Fo’x Tails的最新曲目《The Liberty》時,井村宣昭也是使用多機位拍攝技術來呈現MV中迸發的速度與能量。為了獲得獨特的鏡頭,他把Micro Cinema Camera固定在定制的攝影機座上進行拍攝,這樣就能在水準移動攝影機的同時旋轉鏡頭。

SiM vs Crossfaith "GET iT OUT"/Double Wing Records

 

井村宣昭說,這個定制的攝影機座只可以架設一個小而輕的攝影機。正因為小而輕,我才能輕鬆地手握它進行各種角度的旋轉拍攝。Micro Cinema Camera可以更換鏡頭,而且拍攝畫面具備較寬的動態範圍,這些都是它無可替代的優勢。

這三支MV都由I-7公司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進行調色。在離線剪輯時,我們想要查看調色後的影像,因此我們對所有初始素材進行了調色。

井村宣昭繼續說:如果我們拍攝一個大型的演唱會,我們需要超過30部攝影機一起操作。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不得不使用不同生產商的攝影機,而Resolve解決了這個難題,它能夠輕鬆地處理來自不同攝影機的多個鏡頭。Resolve能幫我快速實現我想要達到的畫面風格。它是實至名歸的最佳調色工具。

Fo’xTails "The LiBERTY /Lantis

 

 

Blackmagic Micro Cinema Camera詳細資料

Blackmagic Design DaVinci Resolve (免費下載)

 發布時間:2017年7月2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