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佳能攜全線專業影像產品亮相2016年北京國際廣播電影電視展覽會(BIRTV),以兩個境界,一種精湛為主題,為用戶帶來高品質的專業影像產品體驗。在本次展會上,佳能不僅展示了涵蓋CINEMA EOS系統、業務級數位攝影機、廣播鏡頭的多款明星產品,還帶來了兩大創新的專業影像解決方案,分別為以多功能攝影機ME200S-SH為核心的VR視訊系統和以數位電影攝影機EOS C300 Mark II為核心的電視轉播系統。佳能希望通過高品質的專業影像產品、技術和更具創新性的專業影像產品應用解決方案,讓用戶近距離體驗與感受影像的獨特魅力。

BIRTV 2016佳能展臺

多功能攝影機ME200S-SH,帶來更真實的VR視覺體驗  

佳能一直致力於將領先的影像技術與多樣化的專業級影像產品轉化為更廣泛的應用,探索更多新的拍攝領域。在本次展會現場,佳能使用兼具高畫質及高感光表現的多功能攝影機ME200S-SH成功搭建了一套完整的VR視訊直播系統,ME200S-SH是影像信號的擷取、輸入設備,通過現場架設的影像工作站,將VR拍攝系統中各機位元拍攝的畫面進行現場擷取、縫合並播出,用戶通過VR眼鏡可以看到整個佳能展臺的360度全景視訊,畫面更加震撼,帶來身臨其境的畫面感官體驗。

以佳能多功能攝影機ME200S-SH為核心的VR視訊直播系統   

 

ME200S-SH是佳能2016年上半年發佈的多功能攝影機,機身為10立方釐米,體積小巧、擴展性強,它的出現不僅打破了用戶對於專業攝影機的傳統認知,還能夠滿足用戶多樣化的需求、拓展拍攝應用。而ME200S-SH在打造 VR視訊系統時,擁有眾多優勢。首先,體積小巧,在搭建VR系統時更容易實現360度的全景體驗,而且還能夠與佳能廣泛的EF鏡頭搭配實現更豐富的擴展性。其次,ME200S-SH搭載了佳能電影機水準的Super 35mm CMOS影像感測器(有效畫素約為829萬),可實現超高畫質。第三,ME200S-SH採用了擁有寬動態範圍的Canon Log伽馬以及寬廣DR伽馬曲線設置,Canon Log伽馬模式高達12檔的寬容度,可以很好地保留從亮部過度到暗部的細節,為後期色彩校正和標準影視製作剪輯提供了很大的空間。另外,ME200S- SH支援多種用於電影拍攝的標準專業介面,例如用於連接外部記錄設備及監視器的3G/HD-SDI和HDMI輸出介面,以及用於畫面同步的Gen Lock介面。與其他種類的介面相比,能夠以更高碼流的方式擷取信號,實現更高品質的畫質傳輸。佳能希望多功能攝影機ME200S-SH所打造的VR視訊系統能夠更廣泛地應用於VR直播以及VR網劇拍攝領域,為用戶帶來更高品質的VR體驗。

以佳能多功能攝影機ME200S-SH為核心的VR視訊直播系統

用戶體驗ME200S-SH所搭建的VR視訊直播系統

數位電影攝影機EOS C300 Mark II,助力加速電視畫面電影化進程

隨著電視轉播領域數位化需求的不斷提升,越來越多的電視臺、電視節目製作公司會將電影攝影機應用到電視轉播領域。佳能希望應對用戶需求的變化,使電影攝影功能夠無縫隙接入電視轉播系統中。目前,佳能數字電影攝影機EOS C300 Mark II通過光纖轉換器,就能夠將電影機所擷取的信號和電視轉播車或導播台的信號連接到一起,向電視轉播系統輸出符合電視轉播標準的光纖信號。

以佳能EOS C300 Mark II為核心的電視轉播系統   

 

EOS C300 Mark II繼承了佳能CINEMA EOS系統豐富影像表現力的優勢,搭載了佳能獨立研發的約885萬有效畫素Super 35mm CMOS影像感應器、具有出色處理能力的新影像處理平臺——雙DIGIC DV 5,以及XF-AVC編解碼器組成的新影像系統,可實現更高效率、更高畫質的影像記錄能力。而高達ISO 100~102400的感光度範圍,以及新增的Canon Log 2設置,則實現了15級、1600%的寬動態範圍,能有效減少曝光過度或曝光不足的情況發生,從而為畫面保留更多的細節。目前,EOS C300 Mark II已被應用到電影、廣告片、紀錄片等影像創作領域,佳能希望EOS C300 Mark II也能夠被更廣泛地應用到電視轉播中,加速電視畫面的電影化進程。

用戶體驗以佳能EOS C300 Mark II為核心的電視轉播系統

佳能在BIRTV 2016展會上還展示了新發佈的兩款高畫質便攜式變焦鏡頭HJ40e×10B IASE-V H和HJ40e×14B IASE-V H,以及佳能首款緊湊型電影伺服變焦鏡頭CN-E18-80mm T4.4 L IS KAS S。憑藉穩定的遠攝功能以及具有更高表現力的特寫畫面,兩款便攜式變焦鏡頭HJ40e×10B IASE-V H和HJ40e×14B IASE-V H能夠滿足節目製作公司和廣播公司的多樣化需求,既是生態和體育節目拍攝的理想鏡頭,也適用於大型活動和音樂會的拍攝。CN-E18-80mm T4.4 L IS KAS S應用於配備Super 35mm CMOS影像感測器的4K以及高畫質攝影機上,採用EF接頭設計,在整個變焦範圍內,從畫面中心至邊緣都能保持4K解析度的光學表現;配備伺服變焦馬達,能夠帶來平滑的變焦表現,搭載的影像穩定器能有效解決長焦端畫面抖動的問題。

佳能新發佈的高畫質便攜式變焦鏡頭HJ40e×14B IASE-V H

用戶體驗佳能首款緊湊型電影伺服變焦鏡頭CN-E18-80mm T4.4 L IS KAS S

除此之外,佳能還帶來了具有更高水準的8K鏡頭產品。在專業影像領域,佳能正在將業務範圍拓展到高畫質產品的新高度,無論是影像的輸入設備還是輸出設備都已經將解析度提到了邁向新階段的8K水準。佳能將持續豐富專業影像產品線,並努力將領先的影像技術實力與多樣化的專業級影像產品轉化為更廣泛的拍攝應用,滿足用戶更廣泛、更多細分領域的應用需求。

資料來源 CANON新聞稿

 發布時間:2016年8月2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