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發佈L級EF廣角變焦鏡頭新品EF 16-35mm f/2.8L III USM

新款紅線 L鏡 F2.8大三元第三代 9片葉片EMD電磁光圈

SWC亞波長結構鍍膜 / ASC空氣球形鍍膜

2016年8月25日,佳能有限公司宣佈推出新的EF廣角變焦鏡頭EF 16-35mm f/2.8L III USM。該鏡頭作為被廣泛使用的EF 16-35mm f/2.8L II USM的升級產品,通過應用眾多EF鏡頭的新光學技術,實現了從畫面中心到邊緣成像品質的顯著提升,從而滿足當今高畫素EOS數位單眼相機對鏡頭高畫質力的要求,同時16-35mm的焦距範圍能滿足風光、建築、夜景、快照、人像等多種題材的拍攝需要。EF 16-35mm f/2.8L III USM的推出,不僅與之前推出的EF 16-35mm f/4L IS USM、EF 17-40mm f/4L USM以及EF 11-24mm f/4L USM一起構建起新的L級EF廣角變焦鏡頭陣營,而且也完成了L級EF鏡頭f/2.8變焦產品線的升級,與EF 24-70mm f/2.8L II USM以及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一起,為專業攝影師以及攝影愛好者提供從16mm至200mm廣泛焦距範圍的f/2.8大光圈、高畫質拍攝體驗。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   

為了實現出色的鏡頭解像力,拍攝出從畫面中心到邊緣都清晰、銳利的照片,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鏡頭進行了針對性的新設計。在11組16片的鏡片結構組成中,鏡頭前端的兩片鏡片為大口徑雙面玻璃模鑄(GMo)非球面鏡片,鏡頭後部還加入了一片研磨非球面鏡片,這三片鏡片的組合設計,能有效矯正畸變、像面彎曲、像散,以顯著改善廣角變焦鏡頭的畫面邊緣影像品質;而兩片超低色散(UD)鏡片的加入,則可發揮相當於1片螢石鏡片的效果,實現了對色像差的良好補償效果。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鏡頭結構圖   

除了加入大量高級鏡片之外,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鏡頭還應用了EF鏡頭的多項鍍膜技術。該鏡頭應用的SWC亞波長結構鍍膜,對抑制光線反射,減少眩光和鬼影現象發生,會起到顯著的作用;而佳能 ASC空氣球形鍍膜,可形成低折射率的塗層面,從而實現出色的防反射效果。特別是當入射光幾乎垂直進入時,該技術也將有效抑制眩光及鬼影現象的出現,使畫面得以清晰呈現。

  如此豐富的特殊鏡片以及鍍膜技術的應用,令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鏡頭的成像品質有了顯著提升,並在整個變焦範圍及畫面區域都保持L級鏡頭應有的高畫質水準表現,充分滿足用戶的期待以及在實際中的使用需求。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鏡頭MTF 曲線(左:廣角端;右:長焦端)

對於專業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相對f/4而言,f/2.8變焦鏡頭具有很強吸引力。借助f/2.8明亮的大光圈特性,使用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鏡頭進行拍攝,可以在不提升ISO感光度的情況下,輕鬆地實現更高快門速度的拍攝,這對於暗光線、星空攝影或運動題材的拍攝,會帶來更大的便利性和成功率。此外,f/2.8大光圈也可實現更好的背景虛化效果,而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鏡頭採用了9片葉片的EMD電磁光圈,對於照片背景畫面中的光點,也可以帶來近似圓形的美麗虛化效果。

9片葉片EMD電磁光圈實現的光點虛化效果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鏡頭沿承佳能L級鏡頭一貫的高可靠性特點,其接頭、開關面板、變焦環和對焦環等位置採用了防塵防水滴結構1,能夠滿足專業攝影師在嚴苛環境中進行拍攝的需求。同時,在前後端鏡片外側均覆以具有優秀憎水憎油性能的防汙氟鍍膜,即便是附著在鏡頭上的油漬也能很容易地去除。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鏡頭採用的是成熟的環形USM超音波馬達,可實現高速寧靜的自動對焦過程,同時也支持全時手動對焦。該鏡頭配備了新的EW-88D型號鏡頭遮光罩,最近對焦距離約為0.28米,最大放大倍率約為0.25倍。鏡頭重量約790克,最大直徑約88.5mm,長度約127.5mm,可使用82mm規格濾鏡。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鏡頭採用的新的EW-88D型號鏡頭遮光罩

1. 本鏡頭雖然具備一定的防水滴性能,但是如果在雨天拍攝時,請儘量不要淋濕。變焦時,前端鏡片會伸縮,所以要實現嚴密的防水滴防塵性能,請加裝另售的佳能保護濾鏡。

〖產品上市資訊參考〗

商品名 EF 16-35mm f/2.8L III USM

預計銷售時間 2016年10月  

 發布時間:2016年8月2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