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影片拍攝時的HDMI輸出,提高影像製作流程的效率

2012年10月24日,佳能公司正式宣佈將為EOS 5D Mark III(2012年3月發售)提供顯著提升性能的新韌體※。新韌體預計於2013年4月在佳能官方網站提供免費下載。

EOS-5DMarkIII安裝EF 24-105mm f/4L IS USM時

EOS 5D Mark III不僅得到了發燒友的好評,在靜止圖像和影片拍攝能力方面也獲得了專業人士的高度評價。

此韌體根據專業影像製作的需求,實現了提高影片編輯和監控效率的HDMI輸出。此外,靜止圖像拍攝時的自動對焦得到了改善,能應對專業攝影師的高要求。此韌體免費提供給用戶下載,可以進一步發揮EOS 5D Mark III的潛力,進一步擴展相機的應用範圍,拓展了拍攝領域。

※韌體是指控制相機功能的軟體程式。

■提高專業影像製作流程效率的HDMI輸出功能

利用影片拍攝時的HDMI輸出功能可以從EOS 5D Mark III的HDMI mini輸出端子輸出高畫質的未壓縮影像(YCbCr 4:2:2、8bit),從而保存到外接記錄設備中。因此,編輯用的影像資料畫質劣化少,使專業的影像製作現場的工作流程更高效。另外,由此在影片拍攝過程中可通過外接監視器顯示 影片拍攝期間的情況,在拍攝現場可以即時進行高畫質監控。

■最大光圈F8的鏡頭也能實現中央對焦點的自動對焦

EOS 5D Mark III使用安裝增倍鏡時最大光圈為F8的鏡頭時也能實現中央對焦點的自動對焦(未升級韌體時對應F5.6)。因此,用增倍鏡拉近拍攝距離更遠的被攝體時也可進行自動對焦。特別是在使用遠攝鏡頭進行體育和生態攝影等時,更能發揮威力。



無壓縮的HDMI輸出是提供給專業人士的功能,因為需要無壓縮的畫面來達到更高的後製寬容度,相信有的這樣的韌體,搭配相當流行的外接裝置,如 HyperDeck Shuttle、NANO FLASH 除提高影像品質外,也可解除錄影時間限制(每個影片的持續時間不能超過29分鐘59秒 )。

 

以下為Blackmagic Design HyperDeck Shuttle 2 介紹( 資料來源 M8 )

世界最小的不壓縮視訊錄影機!

神奇的增進了專業級及家用級攝影機的品質!HyperDeck Shuttle提供您不壓縮品質的錄影,並以最小尺寸的可能性直接錄到普遍便宜的SSD(固態硬碟)中。HyperDeck Shuttle輕巧、便宜且以電池供電,因此非常適用於在拍攝現場錄製。HyperDeck Shuttle略過攝影機的壓縮,直接從SDI及HDMI錄製不壓縮的最高品質視訊。SSD既便宜又快速,因此您可從SSD媒體本身直接進行剪輯,SSD免除了複製檔案所需的時間。

 

 

完美的品質

壓縮將損壞影像的品質,即使高端的攝影機都會壓縮影像。現在,您將不再需要壓縮影像了,因為您可以跳過攝影機的壓縮,而得到完美不壓縮的10-Bit SD/HD視訊,這甚至比廣播電視的品質更高!為移動比對(Match Moving)、合成等,建立最銳利的VFX板(Plate),為調色獲得最廣的動態顏色範圍,及完美乾淨的去背,即使在如:飄揚的頭髮及多顏色樣式的拍攝片段,都不會因為壓縮而在邊緣產生鋸齒。現在,您的創作力再也不會受到品質的限制了!

更快速經濟的工作流程

HyperDeck Shuttle改進了您製作工流程的每一個步驟,不論是在拍攝現場做QC,或讓客戶進行預覽,您只要將HyperDeck Shuttle透過HDMI或SDI輸出端,與投影機或電視連接即可,甚至可在不需要數位板或複製檔案的情況下,直接從SSD進行編輯。

 

熟悉的VTR操控

HyperDeck Shuttle擁有標準的控制盤形式的功能鍵,同時也有LED指示燈,表示輸入訊號鎖護、錄影及電池狀態等。有了非常便宜的HyperDeck Shuttle,您將不再被昂貴的VTR綁住,而您仍將在所熟悉的環境中進行操作。

 

不平行的檔案相同性

為什麼要鎖定在一個解碼器隨時都會被淘汰的NLE或調光系統呢?HyperDeck Shuttle截取通用相容不壓縮、可在所有流行之應用軟體上使用的QuickTime檔。

 

隨處可去、隨處可錄

因為設計輕巧且堅固,HyperDeck Shuttle使用航空等級的鋁製造而成,這意味您可以帶著它到任何地方去!帶著您的HyperDeck Shuttle到拍攝現場、到攝影棚、到實況轉播場所、或甚至到更惡劣的拍攝場地。因為具有內裝電池,只要充飽電就可帶著走,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isk – SSD)技術

只要將2.5吋的固態硬碟,插入HyperDeck Shuttle中,您便可獲得速度無與倫比、超低耗電量、及完全靜音的視訊錄影。現在,您可擺脫複雜且昂貴的磁碟陣列,一片SSD便可有效的錄製不壓縮的視訊。如:CF及SxS等可攜式媒體,都無法達到相同的效能,且需要緩慢的檔案複製才能使用。

 

與專業級或家用級攝影機連接

擁有SDI及HDMI輸入及輸出,HyperDeck Shuttle基本上可與任何攝影機、控制盤及監看器搭配使用。毫不費力的插上監看器或電視,便可在現場立即預覽。使用HyperDeck Shuttle當作數位訊號系統或切換器(Switcher)視訊播放來源。試著想像一下,將HyperDeck Shuttle與實況製作切換器連接,進行事件的錄影,然後再用它進行實況的播放。HyperDeck Shuttle幾乎可以做任何的事,而它是那麼的輕巧,您可以帶著它到任何地方去!

 發布時間:2012年10月3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