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畫質 超強對焦 SONY E 接環系列 只為超越

全片幅SONY E 接環系列旗艦機型α7RII正式發佈

SONY 發佈了a系列便攜全片幅SONY E 接環系列數位相機新品a7RII(型號名:ILCE-7RM2)。a7RII是SONY首台採用了約4240萬有效畫素35mm全片幅Exmor R CMOS背照式影像感測器的旗艦產品,內建5軸防震系統,具備399個相位檢測對焦點,並且實現了機內的4K視訊錄製功能。SONY E 接環系列a7RII還在諸多性能上有所升級,比如採用壽命長達約50萬次的低震動快門元件、顯示效果更加出色的電子觀景器、在自動對焦模式下實現每秒5張的高速連拍能力,並且加入了靜音快門設計。SONY E 接環系列a7RII的問世再一次定義了無反相機的新標準,將高畫素、高感光度和高速處理等特點容納在一台小巧的全片幅SONY E 接環系列產品之中,為用戶帶來與眾不同的出色體驗。

全片幅SONY E 接環系列旗艦機型a7RII

全片幅背照式感測器,開啟高畫素、高感光、高速處理並存之路

在以往的數位相機產品中,高畫素、高感光度與高速處理一直不可兼得,而全片幅SONY E 接環系列數位相機a7RII則將三者兼顧。這主要得益於SONY新研發的35mm全片幅Exmor R CMOS背照式影像感測器,讓用戶在選擇數位相機時不必再為衡量三者的取捨而苦惱。SONY E 接環系列a7RII的有效畫素約為4240萬,在採用背照式設計的基礎上還加入無隙晶片技術和納米抗反射塗層,從而 大幅提高了感測器的光線收集效率,實現了高解析度、高感低噪和高動態範圍。上述技術的採用,使SONY E 接環系列a7RII的感光度達到了ISO100-ISO25600(可以擴展至ISO50-ISO1024001)。Exmor R CMOS感測器背照式結構的擴展線路比例和銅互聯設計支援更快的傳輸速度,不但確保了a7RII能夠在進行高解析度捕捉的同時不損失感光性能,而且感測器資料輸出的速度快了約3.5倍。此外,SONY E 接環系列a7RII的35mm全片幅Exmor R CMOS背照式影像感測器還取消了低通濾鏡設計,使用戶記錄影像的解析度和清晰度更加優異。

399個相位檢測對焦點的自動對焦系統,全面提升的對焦性能

全片幅SONY E 接環系列a7RII相機具備399個焦平面相位檢測自動對焦點,與25個對比檢測自動對焦點結合使用,全面提升自動對焦回應速度。由於應用了先進的檢測演算法以及增強型混合自動對焦系統,a7RII在自動對焦追蹤模式下可實現約每秒5張的拍攝速度。

優化的5軸防震,高畫素手持拍攝也精彩

畫素越高對於手持拍攝時安全快門速度的要求也就越高,因此全片幅SONY E 接環系列a7RII內建了為約4240萬畫素優化的5軸防震功能。5軸防震系統可以針對位移(X、Y)、搖擺(Yaw、Pitch)、及旋轉(Roll)等抖動進行補償,並且最高可以補償約4.5級2的快門速度。當a7RII安裝了支持OSS防震的E接頭鏡頭時,鏡頭負責搖擺(Pitch、Yaw)防震,a7RII則負責位移(X、Y)與旋轉(Roll)防震;而當安裝了非OSS防震的E接頭鏡頭或者通過LA-EA4接頭轉換器轉接A接頭鏡頭時,則由a7RII負責所有方向的防震3。此外,5軸防震技術還對第三方鏡頭提供支援,對無法傳遞資訊給機身的一些鏡頭,用戶可在機身上手動設置鏡頭的焦段以得到準確的防震補償。5軸防震系統不但支援靜態照片,在錄製視訊時也同樣可以享受該技術帶來的便利,用戶可以放心的採用手持的方式進行錄製,並獲得清晰穩定的視訊檔。在拍攝時,防震效果還可以通過相機的可翻折液晶螢幕或者電子觀景器進行預覽。

4K視訊錄製,相機視訊拍攝新紀元

全片幅SONY E 接環系列新品a7RII支持機內4K視訊錄製功能,可以在Super 35mm或全片幅35mm模式下紀錄4K (QFHD: 3840 x 2160)視訊。在Super 35mm模式下,相機通過使用全畫素讀取的方式在大約相當1.8倍於4K解析度的畫素中收集大量的資訊,並通過對資訊的多重採樣來生成摩爾紋和鋸齒更少的4K視訊;在 全片幅模式下,a7RII能夠應用全片幅感測器的全部寬度來進行4K視訊拍攝,讓用戶能夠充分感受全片幅感測器所帶來的豐富表現能力。

a7RII支持XAVC S格式4高比特率錄製,在拍攝4K時支持100 Mbps,在1080P全高畫質模式則支援50 Mbps比特率。此外,a7RII還具備影像風格、S-Log2伽馬、時間碼/用戶位元、同步錄製控制、標記顯示/標記設置等更加專業的視訊拍攝功能,以及720P高畫質模式下的120fps升格拍攝能力,使用戶在拍攝視訊時可以更加隨心所欲,輕鬆創作出自己心儀的視訊作品。

SONY還同時發佈新款LCD視訊監視器CLM-FHD5,是SONY E 接環系列a7RII拍攝視訊的好搭檔。作為一款便攜的5.0英寸高畫質(1920x1080P) LCD顯示器,CLM-FHD5搭配了用於準確對焦的峰值和畫素點放大功能,曝光設置中的防偽色功能,以及輔助S-Log拍攝的S-Log顯示助手等功能。

 

更多升級功能,盡顯專業情懷

SONY E 接環系列a7RII升級的XGA OLED Tru-Finder™電子觀景器內建雙面非球面鏡片,其放大倍率達到0.78倍,在整個顯示區域均能夠提供清晰的影像預覽和撥放,而蔡司T* 鍍膜的運用則可以減少多餘反光,使取景更加愜意。得益於輕質堅固的鎂鋁合金設計,相機擁有十分堅固的機身和專業的握持手感,同時手柄和快門按鈕也經過了優化設計。

此外,SONY E 接環系列a7RII全新的機械結構可以輕鬆鎖定模式轉盤,擴展的自定義功能和按鍵也可以滿足眾多攝影師的需求。SONY E 接環系列a7RII全片幅數位相機同時還具有新型的快門元件,可以輕鬆地設置成靜音拍攝模式。全片幅SONY E 接環系列a7RII同樣支持WiFi*5無線傳輸功能和一觸功能*6,實現與智慧手機等設備之間的一觸遙控和一觸分享。此外,a7RII還支持PlayMemories™相機應用程式,更多詳細資訊,請關注SONY相機應用程式升級服務(https://www.playmemoriescameraapps.com/portal/)。

*1:靜態影像ISO為100-25600(可擴展到50-102400)。

*2:依據CIPA標準。僅針對搖擺抖動補償,Sonnar T* FE 55mm F1.8 ZA安裝時,長時曝光雜訊抑制關閉。

*3:不保證所有SONY鏡頭均可以支持5軸防震,部分鏡頭只支援3軸防震。

*4:需要使用至少為Class 10或更高速度級別的 SDXC存儲卡進行XAVC S拍攝,需要使用UHS Speed Class 3拍攝100Mbps視訊。

*5: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需預裝"PlayMemories Mobile"軟體。WiFi即時分享功能可能因環境、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的規格或安裝軟體的限制而失效。

*6:需支持NFC(近場通訊)一觸功能的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才能使用,且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必須預裝了Android 4.0或以上版本的作業系統及PlayMemories™ Mobile3.0或以上版本的應用軟體。一觸功能可能因環境、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的規格或安裝軟體的限制而失效。一觸遙控只能實現相機的部分拍攝功能,操作時可能會發生畫面不流暢的現象。

全球網址:http://www.sony.net
 發布時間:2015年6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