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9

自從2005年7月開始,SONY索尼公司(索尼)和KONICAMINOLTA柯尼卡美樂達影像公司(柯尼卡美樂達)共同進行了數位單眼相機(SLR)相機領域的合作。索尼、柯尼卡美樂達控股公司和柯尼卡美樂達影像公司很高興地宣佈,已經決定將柯尼卡美樂達影像公司的數位單眼相機相關的部分資產轉移給索尼公司,同時,柯尼卡美樂達影像公司將把其柯尼卡美樂達相機和相關產品的顧客服務平臺*委託給索尼。協議從即日起生效。

在這個協議之下,2006年3月31日,索尼將從柯尼卡美樂達影像公司接收該部分資產——涉及與柯尼卡美樂達“Maxxum/Dynax鏡頭介面系統”**相相容的數位單眼相機所必需的研發、設計、生產等。索尼將加速基於並相容Maxxum/Dynax鏡頭介面系統的新型數位單眼相機的開發,並期待從今年夏天開始向市場推出這些型號。
 

以正在進行的“選擇和集中”戰略為基礎,柯尼卡美樂達集團將集中於其核心的“商業技術”領域以及戰略性的“光學與顯示部件”領域,並從2006年3月31日起撤出相機業務***。同時,柯尼卡美樂達影像公司將把其數位單眼相機相關的一部分資產轉移給索尼。

從2006年4月1日起,柯尼卡美樂達影像公司將其柯尼卡美樂達相機的顧客服務平臺及相關產品*委託給索尼,索尼將從當天開始服務方面的運營工作。

* 柯尼卡美樂達、柯尼卡和美樂達品牌的底片照相機,數位照相機,鏡頭以及附件等
** 柯尼卡美樂達公司開發的鏡頭介面系統,用於連接機身和柯尼卡美樂達Maxxum/Dynax系列SLR相機的鏡頭
*** 不包括為索尼提供的數位單眼相機和可更換鏡頭的生產

 發布時間:2006年1月19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