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 VFX選用Fusion Studio為《Y染色體》 打造視覺特效

2021年11月12日,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洛杉磯視覺特效工作室Muse VFX選用其視覺特效和動態圖形軟體Fusion Studio打造新劇《 Y染色體》。Muse VFX工作室借助Fusion Studio創建出逼真的爆破場景、CG車輛和物體、蒙版繪製以及CG場景延伸,為觀眾呈現出後啟示錄世界。

《Y染色體》根據熱門漫畫改編,一場毀滅性災難後,除了一個直男和他的寵物猴外,所有擁有Y染色體的哺乳動物都被毀滅了。倖存者們努力想要恢復失去的東西,並尋求重建更好的生活。該劇由Diane Lane、Ashley Romans、Ben Schnetzer、Amber Tamblyn等出演,目前正通過Hulu的FX播放。

BMD專業Fusion Studio視覺效果/影像軟體(Fusion Studio)

因為 《Y染色體》是發生於毀滅性災難之後,每個鏡頭都需要描繪出人們生活在一個遭受巨大損失、一貧如洗的世界。因此視覺特效畫面對於構建這樣一個後啟示錄世界具有重大作用,Muse VFX聯合創始人兼視覺特效總監John Gross如是說,我們使用Fusion Studio在本劇中創建了一些非常大型的視覺特效場面,比如爆炸、直升機墜機以及延伸場景,還有諸如分屏和藍屏合成等一些不易察覺的視覺特效。

例如,Fusion Studio有助於Muse VFX團隊創建五角大樓的場景,讓畫面更加真實。Muse VFX聯合創始人兼視覺特效總監Fred Pienkos解釋說:製作團隊在拍攝中為五角大樓走廊搭建了一段佈景,然後我們用Fusion Studio延伸了走廊,跟蹤攝影機的移動,對藍屏進行摳像和動態遮罩,然後添加照明並渲染出CG走廊延伸部分。

其他場景中,Muse VFX製作了屋內引爆炸彈等更多爆破場面。當天沒有拍攝現場特效,因此團隊使用了之前在場地擷取的LIDAR掃描和參考圖片來創建視覺特效序列。它需要很多細微的圖層處理來把屋內爆炸與周圍環境整合在一起,涉及到多層大樹和小灌木,其中有一些必須用CG植物取代。

攝影機跟蹤、動態遮罩、數位火焰、數位碎片以及數位樹葉所有都通過Fusion Studio合成在一起,還用它模擬了附近一輛汽車窗戶受到爆炸影響破碎的特效。Pienkos說道,我們的目標是讓這部劇中的爆炸和特效都盡可能地逼真。類似的,我們還創建了直升飛機不平穩地掛靠在建築物的一側,搖搖欲墜地傾斜然後跌落到地面的墜機序列畫面。Fusion Studio在將CG圖片整合到實景真人畫面的處理中完成得非常出色,使得視覺特效畫面看起來非常逼真。

Muse VFX還通過Fusion Studio來製作劇中各種老鼠、鹿群逃竄的動畫場面。在這部劇中,不僅僅是人類男性受到了影響,還可以看到不同種類的動物也被牽連其中,導致了連鎖反應。其中一個場景,成群的老鼠倉皇逃竄在城市的街道上。這一場景都是在Fusion Studio中創建的,是對即將發生事情的預警。Pienkos解釋道,為了更好地呈現出本劇想要的悲慘現實效果,我們通過CG合成讓人物和動物看起來十分恐怖。在製作本劇過程中沒有動物受到傷害,但因為太逼真你可能看不出來。

 

 

據Muse VFX而言,《Y染色體》較電視劇流程而言更像是傳統電影流程。我們發現電視、流媒體和電影作品之間的品質差距幾乎沒有了。如今電視劇要求的細節程度和製作水準都是以前電影所具備的。Pienkos說道,本劇以變形鏡頭5K拍攝,其畫質和高解析度給人一種電影質感。

Fusion Studio能夠處理多解析度的特點非常關鍵,因為我們素材混合了多種解析度和寬高比。還有無人機拍攝的、Crash Cam和其他素材,全都是不同的解析度和色彩空間。Fusion Studio將這些整合素材整合的非常好。

製作《Y 染色體》期間我們進行了大量工作。不僅僅是構建CG動物、數字火焰爆破、場景延伸、傷忙場面、燃燒建築物、CG聚集系統、數位暴力場景或藍屏畫面中的一部分;而是全部都要做。Gross補充道,這並不容易,但整個團隊克服了困難,而且有了Fusion Studio等工具助力,讓我們樂在其中。

Fusion Studio是我們合成流程的核心,幾乎《Y 染色體》所有工作中都使用了。Fusion Studio能夠讓工作人員處理鏡頭、序列或解決方案時更具創造性和靈活性. 從預處理、去雜點、動態遮罩、摳像、跟蹤和粒子FX到最終合成,Fusion Studio全部都能搞定。它的品質、速度和效率使其成為本劇的理想工具。Pienkos最後總結道。

 發布時間:2021年11月2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