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台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攝影機助力人氣粉絲自製電影《Jason Rising》拍攝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1年10月13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高人氣粉絲自製黑色星期五系列同人電影 十三號星期五:誤入水晶湖 Jason Rising: A Friday the 13th Fanfilm 使用多台BMD Pocket Cinema Camera 4K (BMPCC4K) 攝影機拍攝,並以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調色。這部微預算電影發佈短短三天,就已經在全球擁有超過300,000次的觀看量。

影片講述一群精英追蹤者和賞金獵人在追捕一名越獄逃犯的途中,誤入曲棍球面具殺人狂傑森·沃赫斯的聖地,結果自己成了被追捕的物件。該片由Dan Kyle、Kyle Vahan、Anna Campbell、Jerry Ball Jr.以及原版《十三號星期五》中的演員Adrienne King出演,由James Sweet和俄勒岡州電影人兼音樂人Karl Whinnery共同創作。

Whinnery一人身兼影片監製、攝影師、剪輯師、視效總監和調色師數職,用了兩年多的時間打磨影片。其中,影片前期製作耗時一年,並且製作進度因為俄勒岡州爆發新冠疫情和大規模山火受到了一定影響。

我想要延續前四部《十三號星期五》系列影片的魔力。這是一部自籌資金拍攝的電影,所以各方面預算都會比較緊張,但這些都無法阻擋我們去拍攝一部品質堪比好萊塢大片的作品。好在有Pocket Cinema Camera 4K的幫助,我們的目標才得以實現。這款攝影機非常適合拍攝這類低成本恐怖片。Whinnery說道。

 

 

影片結合了《十三號星期五》的恐怖氛圍、《鬼玩人》的昏暗怪誕燈光、《鐵血戰士》的快節奏刺激風格,並由Whinnery掌鏡,使用多達五台Pocket Cinema Camera 4K攝影機以Blackmagic RAW格式完成全片拍攝。

在拍攝現場,攝製組通常會使用兩台掌上型Pocket Cinema Camera 4K攝影機搭配Flycam Flowline穿戴式攝影吊架背心,一台攝影機固定在大疆如影Ronin S或S2手持穩定器上,一台攝影機安裝在三腳架或Dolly車上,一台攝影機則安裝在搖臂上。

Whinnery繼續說:Blackmagic的攝影機我用了好幾年了,所以我很清楚它的拍攝畫質是可以達到要求的。同時,它還能確保我高效工作,這點也十分重要。這款攝影機擁有全面的功能表操控和小巧的機身設計,我只需要短短幾分鐘就能完成每個鏡次之間的安裝設置,而如果使用其他攝影機的話,一般都需要10到20分鐘。在夜間進行拍攝的時候,沒人會願意花20分鐘等你調試穩定器和吊臂之類的裝備。

Pocket Cinema Camera 4K攝影機價格親民,因此Whinnery可以購置多台,從而實現多機位拍攝,並且能夠在手持拍攝和三腳架拍攝方案之間快速轉換。

 

Pocket 4K攝影機的一大優勢就是便捷易用的功能表設計。影片中有些打鬥鏡頭的拍攝需要在24fps和22fps兩種格率之間切換。好在有Pocket的快顯功能表,我們可以很方便地在多台攝影機之間來回切換兩種格率設置。此外,我們還可以設置偽色和格導欄預設,快速開始拍攝工作,不用頭疼功能表設置的問題。他接著說道。

由於故事的特殊性,影片大部分內容都需要在夜間去俄勒岡郊外拍攝完成。Whinnery充分利用Pocket Cinema Camera 4K出色的低光性能和雙原生ISO特性,以ISO 3200的感光度設置完成大部分鏡頭的拍攝。

能以ISO 3200的感光度設置進行拍攝,並且提前知道素材的畫質,這讓我們能使用更小型、更便攜的燈光設備。這些全都是LED燈,只要安裝電池就能使用,不需要用到那些傳統的M18或1K燈以及發電機。我們的錄音師也感覺到這樣非常方便。他說。

Whinnery最後說道:新款Pocket 4K攝影機的實用性非常高,並且它的拍攝素材也相當優美。它的畫質和RAW記錄能力簡直太棒了。你再也找不到比它更好的同價位攝影機了。

 

Pocket Cinema Camera 4K、DaVinci Resolve Studio

 發布時間:2021年10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