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軟片推出FUJIFILM GFX100 IR( 紅外線/ Infrared )版中片幅無反相機

針對法醫科學及文化保護應用 大大提高文化保育的工作技術

富士軟片公司榮譽宣佈將發售新款GFX100中片幅無反相機——FUJIFILM GFX100 IR(GFX100 IR紅外版),搭載紅外拍攝功能,適用於取證、科研和文化保護領域。GFX100新增的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可實現1億畫素甚至4億畫素紅外成像。適用於需要透過紅外光譜得以呈現的拍攝物件或場景的複雜細節

 

 

除傳承GFX100的全部優勢外,GFX100 IR還具備:

1、以1億畫素或4億畫素解析度在紅外光譜中拍攝影像

在紅外光譜中的物件拍攝,可呈現出常規(非IR)數位相機或裸眼無法觸及的細節。比如,在取證領域中,這項優勢對於辨別偽證有著極大幫助;在古跡保護工作中,GFX100 IR可用於分析顏料以及藝術品和歷史文物,即使它們隨時間而褪色。GFX100 IR憑藉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能夠拍攝4億畫素照片,細節飽滿,幾乎無色差。

對於歷史文化研究領域,搭載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的GFX100 IR是不可多得的利器。這是因為,在紅外範圍查看拍攝物件的影像極有可能解讀出歷史上最寶貴的手工製品中鮮為人知的秘密。同時,研究人員還能借助這個功能強大的工具,透過影像品鑒藝術品或評估證據。

常規拍攝

IR紅外拍攝

常規拍攝(放大版)

IR紅外拍攝(放大版)

*與西本願寺白書院〈國寶〉合作    未經授權,嚴禁複製、再現或重新列印所示圖片。

 

2、特效濾鏡拍出特定波長

相機鏡頭前側使用不同的IR濾鏡,可捕捉不同波長下的畫面,呈現拍攝物件的不同細節。但在合適的紅外截止濾鏡下,GFX100 IR也能夠在可見的光譜下拍攝常規顏色的照片(與標準版GFX100相同)。此外,這款相機在固定的位置上搭載Capture One或使用類似的相容軟體應用程式,可解鎖聯機拍攝功能,實現同角度拍攝,保持精簡以提高效率。

 

3、產品概述

GFX100 IR (紅外)版數位相機將GFX100的拍攝感光領域提升至紅外(IR)範圍。得益於相機鏡頭前側可以使用不同的IR濾鏡,GFX100 IR能夠捕捉不同波長下的畫面,呈現拍攝物件的不同細節。GFX100 IR搭載1億200萬影像感測器,可在紅外光譜中以高解析度進行拍攝。因此,GFX100 IR可用於分析顏料以及藝術品和歷史文物,即使它們隨時間而褪色。

除了高解析度之外,GFX100 IR還具備對比度AF功能,可快速對焦,大幅提升紅外攝影的工作效率。

此外,相機支援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4億畫素解析度下拍攝無雜色現象。即便在紅外區域,這款相機也能捕捉海量細節,拍攝高精度紅外照片,大力保障科研調查等工作的開展。

4、售前須知

本品適用於取證、科研和文化保護領域,不面向普通用戶個人使用。購買方需簽署《GFX100 IR用戶協定》,遵守使用條款,方可購買GFX100 IR。

 

 發布時間:2021年5月1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