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品牌Koala最新床墊廣告採用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拍攝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1年1月18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傢俱品牌Koala Furniture最新推出的Koala Mattress床墊廣告採用URSA Mini Pro 12K拍攝完成。這支廣告全程採用URSA Mini Pro 12K攝影機以Blackmagic RAW格式拍攝,並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協作和調色後期製作環節。

Koala Furniture是發展極為快速的全球傢俱連鎖品牌之一,宣導高品質傢俱的線上智慧消費方式。為了製作這支最新廣告,Koala公司選擇了位於悉尼的Eight Productions和位於布里斯班的The Empire Post兩家製作公司共同完成後期製作。

這支廣告致敬文森特·戴瑟德瑞歐的油畫作品《沉睡》以及坎耶·維斯特的MV《Famous》,描繪眾人與狗在Koala Mattresses床墊上酣然入夢的愜意畫面。廣告借鑒MV《Famous》的運鏡手法,以二人相擁入眠的特寫畫面作為開場,隨後將鏡頭逐漸拉遠到所有人的俯拍畫面。由於新冠疫情期間的人員限制,攝製組無法同時拍攝多名演員在一起的畫面,因此只能把他們分成多組單獨進行拍攝。

為此,Eight Productions公司的導演兼攝影指導Jay Topping和高級製作人Nick Kelly選用了URSA Mini Pro 12K以12K解析度拍攝十組鏡頭,然後與The Empire Post公司遠端合作,共同打造最終畫面效果。位於悉尼的Topping和Kelly和位於布里斯班的The Empire Post公司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展開製作。

拍攝期間,Topping和Kelly遇到一個問題,部分場景通常需要用到吊臂或傳統運動控制技術才能完成,而疫情期間的拍攝限制讓他們不得不另闢蹊徑。

 

Topping解釋道:由於不能讓演員們十分貼近彼此進行近距離拍攝,因此我們必須調整方案,來取代一次拍攝多人同框的畫面,這就需要運用數位技術了。要從特寫畫面逐漸拉遠鏡頭,最終將所有演員的全身鏡頭的都收入到畫面當中,最大的困難就是如何實現鏡頭之間的無縫銜接。我們認為,解析度就是確保運鏡過程中畫面始終一致的關鍵突破點。要說起高解析度電影攝影機,目前沒有哪台設備能和URSA 12K叫板的了。

他接著說道:首先是要安排好演員各自的位置,然後就是最終畫面中床和床之間的床單怎麼鋪也很有講究。我們需要為每個畫面中的演員設計好不同姿勢,然後還要不斷調整床單的鋪展方式,以便各個畫面之間都能對齊,從而讓The Empire Post將所有內容無縫拼接到一起。然後,我們就能在後期創建出最終的攝影機移動。

廣告開始先是以一個近景鏡頭展現一對戀人幸福地躺在Koala Mattress床墊上相擁入眠的溫馨畫面,然後鏡頭慢慢拉遠到俯拍畫面,戀人兩旁又出現了許多在這款床墊上酣睡的人們。Topping利用URSA Mini Pro 12K的高解析度拍攝獲得了相當豐富的整體畫面資訊。如此龐大的資料足以讓團隊在後期製作中成功創建畫面移動並且不損失任何解析度,即便是從極寬的12K畫張特寫畫面進行數位變焦也毫無破綻。

URSA 12K就是我們要找的攝影機,它的保真度簡直好得甩人家幾條街。採用12K的Blackmagic RAW格式進行拍攝能節省大量時間,因為我們可以直接從畫面中截取靜格,作為將來印刷海報和戶外廣告交付使用。每一格都相當於擁有8000萬畫素,這是電影攝影機可以拍攝出的最接近中畫張相機的畫面了。Topping說道。

 

Blackmagic RAW拍攝格式意味著素材能夠通過網際網路以電子的形式快速發送給The Empire Post,然後無縫導入DaVinci Resolve創建圖層並進行合成。

The Empire Post的Digby Hogan解釋說:12K素材是個全新的領域,可能有人會擔心12K檔不好處理。但使用Resolve處理Blackmagic RAW素材簡直像夢幻一般美妙,整個後期製作工作流程非常流暢。

我們最後成功地將多個12K圖層拼接到一起,創建出一張巨大的床。素材先是會被發送到Resolve進行初步調色,完成剪輯之後還會再發回Resolve進一步加工。12K解析度擁有的細節令人歎為觀止,這不僅為我們提供了充分的資料進行工作,創建出理想中的移動軌跡,而且還恰到好處地呈現出面料每一處的質感細節。

目前,這支廣告已在澳大利亞、新西蘭和亞洲部分市場以及Koala Furniture全球社交媒體平臺全面發行。

 

 發布時間:2021年1月2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