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 電影級數位攝影機 Canon EOS C70 革命性機身正式開賣
RF 鏡頭接環 進入電影製作新時代

Canon 本日宣布首部對應RF鏡頭系列的輕巧 Cinema EOS 4K 電影級數位攝影機 EOS C70 正式開賣,機身重量僅 1.17kg,結合 Cinema EOS 頂尖攝錄科技及  EOS R 系列高機動性機身,並能充分利用 RF 鏡頭快速傳輸的特點,讓使用者能更靈活拍攝高畫質的專業級影片。

EOS C70 的輕巧機身配備專業操作介面及輸入/輸出端子,適用於各類型需要高機動性的專業拍攝,如紀錄片、活動及婚禮拍攝、新聞採訪等。同時,EOS C70 也加入垂直拍攝功能,使用者無需透過影片後製即可將影片分享於網路和社群媒體。EOS C70 搭載雙 SD 記憶卡插槽,並支援同步錄影及多種攝錄格式,包括 4K  高達 120P 4:2:2 10-bit XF-AVC格式影片和HEVC (H.265) 或 H.264 MP4 格式影片,為使用者創造更多的影像可能。

 

EOS C70 電影級數位攝影機 產品建議售價 NT$169,000

性能卓越且輕巧的專業拍攝

全新 EOS C70 根據 Cinema EOS 系列的卓越性能作為研發藍本,再結合 EOS R 系列的高機動性機身設計,進一步實現 Cinema EOS 系列未來的擴展性及符合頂尖電影製作對專業拍攝品質要求。全新的機身設計配合RF接環的短法蘭距特點,使得 EOS C70 成為整個 Cinema EOS 系列中最小巧靈活的一員。EOS C70 擁有 13 個可自訂按鈕、提高攝影機動性的多功能手把、專業輸入/輸出端子包括 HDMI 及兩個 mini XLR 音訊端子,且配備高效散熱設計。更輕薄的機身設計內建最高可提供達 10 級的 ND 濾光鏡,當運用大光圈鏡頭時攝影師仍可拍出更細膩影像層次及營造淺景深效果。

 

融合 RF 鏡頭光學科技於 Cinema EOS 系統

RF 接環使得 EOS C70 發揮極高光學影像品質,充份利用 RF 接環大口徑及短後對焦距離的優點擴大拍攝的可能性。RF 鏡頭擁有從望遠、變焦、高畫質定焦、大光圈和微距等完整產品線,滿足多樣化的拍攝需求,並且能藉由RF鏡頭的光學 IS 影像穩定器與 EOS C70 的電子 IS 影像穩定器產生協同效應,進而實現更加出色的影像防震效果,方便進行手持拍攝。

無可挑剔的 4K 影像畫質

EOS C70採用了與EOS C300 Mark III相同的Super 35mm DGO (雙增益輸出) CMOS影像感測器,使EOS C70擁有高達16級的影像動態範圍,實現高畫素、高色彩還原度的寬廣影像動態範圍,完美締造高畫質極致影像。DGO 影像感測器配合DIGIC DV 7數位影像處理器,更忠實呈現豐富細膩的影像細節,創造更具層次、銳利逼真的4K影片;內建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系統支援連續自動對焦及4K 120P 慢動作拍攝,而當Super 16mm模式時可達到180P。雙SD記憶卡以4K 高達120P 4:2:2 10-bit XF-AVC格式能拍攝高畫質影片,為後期製作提供更大的自由度。

更優秀的支援功能

EOS C70 擁有多項 Cinema EOS 系統的「第一次」,除了出色的雙畫素 CMOS 自動對焦系統,同時也是首部Cinema EOS系統電影級數位攝影機配備 EOS iTR AF X(智慧追蹤與識別自動對焦)技術,能夠做到像可換鏡頭相機,如 EOS R5 的快速準確自動對焦。先進的自動對焦演算法,可在遠距離下偵測被攝主體並追蹤對焦至眼睛、臉部或在主體背對攝影機時對焦至頭部。EOS C70 更是首部擁有自動 ISO 功能的 Cinema EOS 電影級數位攝影機。新加入的垂直拍攝功能可輕易拍攝社群媒體及數位廣告,革命性的 EOS C70 充分拓展未來攝錄的可能性。

靈活簡易的儲存方式及流程

EOS C70 提供靈活的影片攝錄格式,包括 4K、UHD、2K及 Full HD。雙 SD 記憶卡插槽支援 UHS-II 規格,高速的記憶卡讀寫支援儲存資料量龐大的高畫質 4K 影片;雙記憶卡插槽支援交替攝錄,當其中一張記憶卡錄滿時,C70 將自動轉換至另一張記憶卡繼續攝錄,提供更大更富彈性的儲存容量。此外,EOS C70 也支援同步攝錄,除了可為影片備份,也能配合不同輸出需要同步記錄不同的影片格式,如在離線剪輯時,能夠大大減低後期製作及存檔的負擔。

 

EOS C70 擁有 13 個可自訂按鈕、提高攝影機動性的多功能手把、專業輸入輸出端子包括 HDMI 及兩個 mini XLR 音訊端子,且配備高效散熱設計。

 

使用者可另購 EF-EOS R 0.71x 鏡頭接環轉接EF鏡頭,並將影像轉換至全片幅視角及提升一級光圈。

 

EOS C70特點

 

配備RF鏡頭接環

Super 35mm DGO (雙增益輸出) CMOS 影像感測器,帶來高動態範圍及低雜訊影像

4K (4096x2160) / 120P YCC422 10-bit XF-AVC 或 MP4 攝錄格式

雙 SD 記憶卡(UHS-II)槽,支援 4K / 2K 或 XF-AVC / MP4 同步攝錄

內建雙畫素 CMOS 自動對焦系統支援連續自動對焦,可輕觸螢幕進行對焦

可另購 EF-EOS R 0.71x 鏡頭接環轉接EF鏡頭,並將影像轉換至全片幅視角及提升一級光圈

 發布時間:2021年1月1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