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nci Resolve Studio為德國科幻劇《Spides》交付後期製作

英國曼徹斯特 – 2020年3月10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科幻劇集《Spides》的剪輯、調色和精編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

由Don’t Panic Productions、Katapult Filmproduktion、Red Sun Films及Baby Giant Hollyberg聯合制作的八集外星人侵入驚悚劇集將於SYFY網路全球播出。

位於波茨坦的Baby Giant Hollyberg工作室主導本次後期製作,負責通過DaVinci Resolve Studio管理離線和精編內容,並為劇集合成所有視覺特效工作。

這次的佈景有些不同,但符合本次項目特點的設置十分理想。Baby Giant首席執行官Heiko Nemmert這樣介紹道,視覺特效通常都是需要最後調整和打磨的元素,因此這部具有大量視覺特效的劇集把剪輯工作放在室內完成為後期製作帶來了極大靈活性。

 

Nico Ostermann總監在其個人項目中使用過DaVinci Resolve Studio,認為這是本次項目的理想非編工具。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作為剪輯平臺,整個團隊就可以在時間線上使用不同圖層來跟蹤鏡頭是否具有視覺特效,從而確保我們的剪輯師全面掌控是否需要更多工作。Nico解釋道。

Baby Giant Hollyberg的主要挑戰是需要跟蹤大量素材,而且八集劇集中每個鏡頭的長度和要求都需要注意。

我們之前使用過其他非編軟體,學習新用戶介面,轉換到更多步驟的工作流程進行一些調整和適應也是在所難免,Nico繼續說道,但顯而易見的是,我們在速度和協作方面將會大張度提升。使用Resolve可以讓製作人和導演都參與到後期製作中,其直觀性讓整個過程更順利。

Nico解釋到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協作功能使得Digital Straik能夠在漢堡開展調色工作的同時,柏林團隊完成其後續工作。

 

 

我們不需要時時檢查兩個團隊之間是否有任何遺漏,只要依賴時間線按照流程向前推進就好。Nico繼續說道,

我們想要《Spides》的DI呈現出暗黑濃郁風格,儘管佈景是在現代柏林,製作人和導演想讓我們營造出一種遠離城市人煙的感覺。因此,我們把色調調整到一種更異域和讓人不安的風格。有了Resolve,即使劇集還有未完成的視覺特效鏡頭,我們仍然可以對劇集開始調色,然後再把調色結果複製到Baby Giant的最終版本就好了。

《Spides》後期製作耗時18個月,Nico稱讚是DaVinci Resolve Studio讓他們順利完成了這個項目。儘管這個項目繁瑣複雜,涉及到跨越多圖層多重步驟操作,但能夠在調色和剪輯之間切換而不需要每次都渲染的特性對我們按時完成工作幫助極大。

 

 

關於《Spides》

《Spides》佈景和拍攝都在柏林,影片主角Nora(參演《權利遊戲》的Rosabell Laurenti Sellers飾演)服用不明藥物後陷入昏迷,蘇醒後卻喪失了之前的任何記憶。由此揭開了外星人通過合成藥物秘密接近人類並寄宿在其身體內的陰謀故事。

 發布時間:2020年3月2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