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劇《Into the Rising Sun》以Blackmagic PocketCinema Camera 6K和URSA Mini Pro 4.6K G2完成拍攝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0年1月9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製作公司Echo Bay Media使用Pocket Cinema Camera 6K、Pocket Cinema Camera 4K以及URSA Mini Pro 4.6K G2拍攝日本加拿大合拍迷你劇《Into the Rising Sun》,該劇已於2019年12月在加拿大CHCH電視臺首播。Echo Bay Media以Blackmagic RAW格式拍攝該劇,並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進行調色。

《Into the Rising Sun》是和日本廣播電視網TSS聯合創作,跟隨Echo Bay Media共同創始人兼製作人Scott Wilson的足跡,騎著摩托車前往名不見經傳的日本小鎮,探索別樣風情和迷人風景。該劇由Echo Bay Media共同創始人Andre Dupuis拍攝和導演,以獨特視角帶觀眾一同開啟日本鄉村的奇妙之旅。

在選擇用何種設備拍攝專案時,Wilson和Dupuis一致認為,攝影機必須做到輕巧便攜,並同時具備電影風格畫質。Wilson和團隊選擇了兩台Pocket Cinema Camera 6K搭配一台Pocket Cinema Camera 4K的攝影機方案,拍攝獲得了凸顯日本文化的精彩自然瞬間。

我們很喜歡以一個不被察覺的觀察者的角度去拍攝,而Pocket Cinema Camera的緊湊設計為我們的工作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不論是去寺廟參觀,參加某個節慶,還是享受地方美食,我們都可以放心使用Pocket Cinema Camera進行拍攝,周圍的人群不會因此而受到干擾,拍攝到的畫面也十分自然而真實。這一點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Wilson如是說。

除此之外,Pocket Cinema Camera 6K還為Echo Bay Media提供了額外的解析度,這為摩托車騎行場景的拍攝帶來了巨大優勢。

有時候Andre要拿著安裝在穩定器上的Pocket Cinema Camera 6K將身體探出小型貨車外,從側面拍攝我在高速上騎摩托車的鏡頭。這時候肯定難以避免會發生一些顛簸和搖晃,Wilson說,好在我們是使用6K拍攝,解析度綽綽有餘,到了後期進行一定的畫面調整和穩定處理之後,依然能獲得完美的鏡頭。這令機動靈活的拍攝方案變得可行。

這款攝影機擁有小巧設計、Blackmagic RAW拍攝格式以及13擋動態範圍,和我們的穩定器搭配使用妙極了,Dupuis說,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拍攝到那些一般需要非常昂貴的、專門定制的攝影車搭配重型攝影機和穩定器才能拍攝到的鏡頭。

據Dupuis介紹,攝影機的Blackmagic RAW格式拍攝令這類紀錄片風格的拍攝工作獲益良多。

我們拍攝紀錄片風格的影像時,需要到處旅行,並且要留三份素材拷貝以防萬一。這就意味著硬碟很快就會存滿,Dupuis解釋說,在全球各地旅行時,能夠輕裝上陣十分關鍵。Blackmagic RAW十分高效,提供絕佳畫質,檔尺寸還非常小,這為我們帶來了極大的靈活性。

拍攝工作臨了,團隊還使用Pocket Cinema Camera 4K在幾乎沒有任何照明的環境下拍攝夜景,比如漆黑的寺廟,夜間騎行,或者拍攝極淺景深的鏡頭等。

此外,由於URSA Mini Pro 4.6K G2搭載專業的XLR輸入介面,使用方便的音頻控制,內建ND濾鏡,還擁有額外的兩擋寬容度,Dupuis還使用這款攝影機拍攝了大量訪談等對話內容。一台Pocket Cinema Camera 6K和URSA Mini Pro 4.6K G2結合使用,從不同角度拍攝訪談內容,獲得無暇的畫面匹配。

URSA Mini Pro 4.6K G2多兩擋動態範圍,所以我們會更頻繁地用到它,Dupuis說,而且它的內建ND濾鏡對我來說也很重要,因為我常常需要使用指定的F擋進行拍攝,保證場景中的景深一致性。只要旋轉旋鈕就可以輕鬆控制了。

在製作過程中,Dupuis和他的團隊採用Blackmagic RAW格式拍攝,而Echo Bay Media的調色師Ryan Edwardson則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為劇集調色。

使用多台攝影機在不同照明場景進行拍攝時,Blackmagic RAW能有助於確保準確的色彩匹配,在剪接畫面時能獲得一致的觀感,Edwardson指出,不論是Blackmagic RAW的色溫微調靈活度,還是結合使用影像劃像功能和限定器的RGB拾色器進行色彩匹配,DaVinci Resolve Studio都能為機動靈活的紀錄片多機位攝製工作帶來工作室水準的精確控制。

作為Blackmagic Design的老用戶,Echo Bay Media計畫繼續使用目前的設備從事接下來的製作工作。Blackmagic Design的產品我們已經用了十多年,從最早的HD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開始就一直在用了。我們對《Into the Rising Sun》使用最新設備進行攝製的結果十分滿意,並且很期待能使用Blackmagic Design的產品製作下一個專案。Wilson最後說道。

Pocket Cinema Camera 6K、Pocket Cinema Camera 4K、URSA Mini Pro 4.6K G2、Blackmagic RAW、DaVinci Resolve Studio

Pocket Cinema Camera 6K、Pocket Cinema Camera 4K、URSA Mini Pro 4.6K G2、Blackmagic RAW、DaVinci Resolve Studio

 發布時間:2020年1月1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