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佳能迷你單眼EOS-200D II輕巧便攜新登場

CANON佳能有限公司宣佈推出EOS迷你單眼新品EOS-200D II (日本型號為 EOS Kiss X10、其他地區型號為 250D/Rebel SL3)。作為深受用戶喜愛的EOS 200D的升級產品,新的EOS 200D II搭載了佳能1新一代DIGIC 8影像處理器,實現全畫素雙核CMOS AF在對焦性能上的拓展,並增加了4K動畫功能。同時創意輔助以及眼睛檢測自動對焦等實用功能也首次在佳能EOS數位單眼相機中出現,即使是初次接觸單眼相機的新用戶,也能簡單使用,輕鬆拍攝出高品質影像。此外,EOS 200D II還支援Wi-Fi及藍牙傳輸,4K動畫以及照片可以輕鬆分享至智慧手機。迷你單眼EOS 200D II也是佳能EOS數位單眼相機家族中最輕量的機型2,提供了黑色、白色以及銀色三種顏色選擇。
  佳能EOS 200D II(從左至右分別為:黑色款、白色款、銀色款)
 

輕巧單眼,動人心境的精緻成像

佳能EOS 200D II輕巧緊湊的設計將為出行攜帶提供便利。該機尺寸僅為約122.4 x 92.6 x 69.8 mm,黑色和銀色機型機身重量約為449克,白色機型機身重量約為451克(均包含電池和SD存儲卡)。機身減少凹凸設計,塑造出更為圓滑緊湊的輪廓,無論是攜帶還是握持都更為貼心。黑色、白色及銀色三種機身顏色更能滿足多樣化人群的個性選擇需求。


儘管機身輕巧,但EOS 200D II卻依然蘊含了大能量。這款新品採用了約2410萬有效畫素、APS-C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以及佳能新的DIGIC 8數位影像處理器,EOS成就高畫質的優秀基因也得以繼承。EOS 200D II的標準感光度範圍為ISO 100-25600,最高可擴展至ISO 51200,在暗光環境下可以獲得畫質令人滿意的純淨影像。

DIGIC 8數位影像處理器的加入,令EOS 200D II的機內影像處理優化能力大為提高,用戶無需專業影像處理知識,也能快速完成影像的優化工作。例如通過數位鏡頭優化功能,EOS 200D II可直接對照片進行數位鏡頭優化處理,自動矯正多種鏡頭像差,進一步提升照片的畫質。該機還提供了經過改善的自動亮度優化功能,抑制高光溢出,同時明亮區域層次校正後可實現豐富的呈現。

輕鬆拍攝,靈動瞬間即刻捕捉

透過EOS 200D II的光學觀景器,用戶可以享受單眼相機無時滯取景帶來的真實與暢快,並通過其9點自動對焦系統捕捉精彩瞬間,同時光學取景方式也會顯著增加電池續航能力,外出拍攝告別後顧之憂。當用戶採用即時取景模式拍攝或進行動畫記錄時,EOS 200D II進一步強化的全畫素雙核CMOS AF將會更遊刃有餘地完成高速、高精度對焦,無論是數量增加到最多3975個對焦點位,還是自動對焦範圍擴大到CMOS約88%橫向×約100%縱向自動對焦區域3,都會為拍攝帶來更大便利。


EOS 200D II應用的眼睛檢測自動對焦是首次出現在EOS數位單眼相機上的新功能,無論單次自動對焦還是伺服自動對焦,都能在自動檢測到面部後,檢測並自動對焦到人物的眼睛,對於需要精確對焦的人像拍攝非常有幫助。新增的定點對焦功能,可以實現對畫面中更小區域的精確對焦,例如拍攝籠中鳥兒或樹叢中的人物這類元素複雜的畫面時,可實現更精準的對焦。



EOS 200D II在低照度下的自動對焦能力為EV-4,單次自動對焦最高連拍速度約5張/秒,最快約3.5張/秒,能滿足日常拍攝的需要。借助3.0、約104萬點的可旋轉LCD液晶監視器,EOS 200D II的用戶可輕鬆完成低角度和高角度拍攝,支持觸摸操作也使對焦及釋放快門都可一點完成。新機型提供了新設計的視覺化介面,簡單易懂,新手也能快速掌握,直觀瞭解相機功能。

當新手遇到複雜多樣的拍攝場景時,EOS 200D II提供的智慧場景自動模式可以讓用戶輕鬆把拍攝交給相機來完成,相功能自動識別12種相應場景,並可進行有針對性的自動設置,完成令人滿意的拍攝。

魅力動畫,用4K Vlog記錄鮮活生活

如今Vlog成為越來越多年輕人新的生活方式,而EOS 200D II能帶給他們便利且高規格的視訊記錄體驗。該機支援拍攝高品質的4K高解析度(3840×2160畫素)動畫4,帶來身臨其境之感。4K動畫拍攝採用反差對焦方式,支援以24p和25p進行拍攝(NTSC/PAL)。EOS 200D II具有4K截格功能,用戶可直接通過相機進行操作,輕鬆從4K動畫中截取靜態照片,通過動畫和靜止影像兩種方式記錄身邊的重要時刻。同時,該機也提供了將短小影像自動合成一個動畫的視訊快照功能。深受用戶歡迎的4K延時動畫、HDR動畫以及動畫創意濾鏡等功能在EOS 200D II上也得以實現。此外,該機在Full HD以及HD解析度記錄動畫時,用戶可使用全畫素雙核CMOS AF進行對焦拍攝。


EOS 200D II的機身具備動畫5軸防震(動畫數位IS)功能,當搭配具有IS影像穩定器功能的EF鏡頭時,能夠形成效果更佳的IS抖動補償效果。音頻記錄方面,該機內建立體聲麥克風,並可外接更專業的立體聲麥克風設備,錄音電平可64級調整。

樂趣多多,輕鬆收穫具有藝術表現力的照片

EOS 200D II在EOS數位單眼相機中首次加入了創意輔助功能,使場景智慧自動模式下的拍攝更富樂趣。在場景智慧自動模式下,用戶只需通過液晶監視器右下角的圖示,即可快速啟動創意輔助功能,並對畫面亮度、對比度、色調等參數進行快速調整,在調整同時,還可即時看到調整後的畫面效果。此外,用戶也可從功能表中選擇多種預設的濾鏡效果。當使用RAW拍攝時,用戶還可在撥放時,利用創意輔助功能調整畫面效果,在享受高畫質的RAW檔的同時,獲得與智慧手機應用程式相似的照片編輯體驗。


EOS 200D II還提供了豐富的照片個性化處理功能,例如創意濾鏡、HDR模式、多種長寬比照片拍攝等。當用戶選擇了自拍人像模式後,可以在拍攝時邊確認畫面效果邊對背景模糊、平滑皮膚效果等進行設置。拍攝後,用戶可以直接在相機上進行包括影像尺寸調整、剪裁等後期調整。

無線連接,美與感動即刻分享

EOS 200D II擁有Wi-Fi、藍牙等多種無線互聯方式。為了方便用戶簡單快捷地完成無線連接,EOS 200D II將無線設置添加至主功能表下,使得設置介面更加直觀易懂。借助佳能新版Camera Connect APP,除通過智慧手機播放、傳輸影像以及4K視訊動畫、進行遙控拍攝等功能外,EOS 200D II還可自動將照片即刻傳輸到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設備上,邊拍攝邊傳照片,無需拍攝後手動選擇,使照片的查看或分享更加方便。用戶也可通過相機將照片發送至支持Wi-Fi功能的印表機,進行照片列印輸出。通過電腦安裝Image Transfer Utility 2應用程式,在Wi-Fi環境下,該機還可以將影像自動發送至電腦,方便進行照片的備份工作。EOS 200D II還支援將RAW影像進行HDR輸出,可通過HDMI端子輸出至相容HDR的電視機上,欣賞擁有寬動態範圍的高畫質照片。

主要功能

全球最輕多角度螢幕數位單眼相機1,淨機身僅重402g(黑色/銀色機身)
觀景器拍攝時的耗電量極低,電池可拍攝高達1,630張相片2,比上一代大張增加790張
3.0吋104萬點側揭式多角度LCD觸控螢幕,適合水平、垂直及自拍方向拍攝
LCD螢幕的側揭式設計亦方便拍攝VLOG時無阻於機頂安裝外置麥克風收音
約2,410萬畫素APS-C 尺吋Canon CMOS 影像感應器
高效能DIGIC 8數位影像處理器帶來大量可提升影像品質的影像處理功能
標準ISO範圍100-25600,可擴展至ISO 51200 (H)
約95%覆蓋範圍及0.87x放大率的明亮光學觀景器帶來無時滯取景
觀景器拍攝配備可靠的9點(中央十字型)高速自動對焦系統
即時顯示拍攝配備「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DAF)技術,提供極速0.03秒自動對焦速度[3]及可於EV
-4低光環境進行自動對焦[4]
DAF自動對焦範圍擴大至約100%(垂直)x 88%(水平)[5]
及提供最多3,975個自動對焦位置[6]
DAF新增支援「眼睛偵測自動對焦」,並可於相片及動畫拍攝時持續追蹤主體眼睛
最高每秒5張高速連續拍攝
12種SCN特殊場景模式,新加入「平滑肌膚」場景
新增支援4K UHD 25p/23.98p動畫攝錄[7]及「4K擷取畫面」功能[8]
備有4K縮時動畫[9]及HDR動畫拍攝功能[10]
內建數位五軸防震並支援「Movie Digital IS」,為手持攝錄VLOG或動畫帶來更穩定畫面
支援無資訊顯示的4K HDMI 輸出至影像串流設備、外置螢幕或記錄裝置[11]
內建Wi-Fi功能並可透過Camera Connect手機程式連接智慧手機作遙控拍攝及下載影像及支援「拍攝後自動將影像傳送至智慧手機」功能
內建低耗電藍牙技術方便持續連接智慧手機,隨時瀏覽/下載相機中影像[12]、獲取GPS資訊[13]或以智慧電話/無線遙控器
BR-E1進行無線遙控拍攝[14]
採用CR3 RAW格式及支援C-RAW並可於iPad上以DPP Express應用程式編輯RAW檔案
「功能輔助」影像用戶界面令入門用家更輕易容易理解相機操作及設定理想拍攝效果
兼容UHS-I Speed Class 3 標準SD/SDHC/ SDXC記憶卡
備有舒適手柄及提供數位單眼的靈敏操控
 



[1] 截至2019年4月9日,重量約為449克的EOS 200D II(黑色及銀色)於配備相等於APS-C尺寸影像感應器及多角度LCD螢幕的數位單眼相機中為全球最輕。EOS 200D II(白色)重量約為451克。所有重量都包括電池及記憶卡。(按照CIPA指引測試。根據佳能調查);EOS 200D II(黑色/銀色)及EOS 200D II(白色)的淨機身重量分別為402克及404克。
[2] 使用完全充電的LP-E17電池及根據CIPA測試標準。
[3] [測試條件] 對焦亮度:EV 12(室溫,ISO 100);拍攝模式:手動曝光;使用鏡頭:EF-S 18-55mm f/4-5.6 IS STM(於55mm焦距);於即時顯示拍攝及使用快門按鈕;自動對焦方式:即時顯示單點自動對焦(使用中央自動對焦點);自動對焦操作:單張自動對焦
[4] 佳能測試標準(拍攝靜止影像,f/1.2,中央自動對焦點,單次自動對焦,室溫,ISO 100)。
[5] 只適用於兼容的鏡頭。請於正式發售後查閱佳能網站上的兼容鏡頭資料。
[6] 當使用方向鍵手動選擇自動對焦點時的數量。如自動對焦範圍設定為自動選擇,對焦範圍會劃分為最多143區。
[7] 4K攝錄會使用反差檢測自動對焦。4K攝錄時會以裁切影像感應器正中央位置的畫素進行。
[8] 不支援由全高畫質/高畫質影片擷取畫面。由動畫中一格轉儲的靜止影像的影像品質與正常拍攝的靜止影像並不相同。長寬比為16:9
[9] 最多拍攝3,600張、可拍攝最長2分鐘 (NTSC) 或2分鐘24秒(PAL) 縮時動畫。記錄格式為MP4。最低快門速度為1/30秒(NTSC)或1/25秒(PAL)。
[10] 適用於SCN場景模式。HDR動畫的解像度為1920 X 1080畫素並以MP4格式儲存;實際影片格數為29.97p (NTSC) / 25.00p (PAL)。
[11] 當影像經由HDMI輸出至外置裝置時,記錄至記憶卡功能將不適用。
[12] 相機及智慧裝置需事前進行首次配對。於某些情況,需要於iOS智慧裝置端操作連接。應用時需啟動Camera Connect應用程式,相機及智慧裝置須保持適當距離。於遙控拍攝及播放影像模式,連接方式會由藍牙轉為Wi-Fi連接。如使用藍牙連接,Android 智慧裝置須支援Android 5.0(或以上)及藍牙4.0(或以上) 。iOS 智慧裝置須支援藍牙4.0(或以上) (iPhone 4s 或以上、第三代iPad或以上、第5代iPod touch或以上)。某些符合上述條件的裝置可能連接不到藍牙,但可以轉用 Wi-Fi連接以便使用影像傳輸及其他遙控操作。
[13] 相機與智慧電話必須經藍牙連接。當轉為Wi-Fi連接時,GPS資訊將不能更新。
[14] 相機及兼容的智慧電話(或無線遙控器BR-E1)需事前配對。相機及兼容的智慧電話(或BR-E1) 需於適當範圍內。
 

資料來源:CANON

P.S.台灣不一定會推出,型號也不一定相同

 發布時間:2019年4月1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