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為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添加Blackmagic RAW

最新推出Blackmagic Camera 6.2版軟體更新,為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添加Blackmagic RAW支持!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19年3月5日 - Blackmagic Design宣佈於今日發佈Blackmagic Camera 6.2版軟體更新,為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攝影機添加Blackmagic RAW支持。

Blackmagic Camera 6.2版軟體更新現已推出,請前往Blackmagic Design網站免費下載。

Blackmagic RAW是革命性的新一代編解碼格式,它結合了RAW格式的品質和優勢,同時還擁有傳統視訊格式易用、高速和小檔等優勢。Blackmagic RAW是一款更智慧化的格式,它能為用戶提供精美的影像、強勁的性能、跨平臺支援以及免費開發人員SDK。

Blackmagic RAW編解碼格式介紹

 

完成Blackmagic Camera 6.2版更新後,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用戶就能首次使用Blackmagic RAW格式記錄畫面,以極高的品質和更小的檔進行擷取,在現有存儲介質上獲得更長記錄時間。例如,用戶可以在一張容量為256GB的SD UHS-II型存儲卡上記錄超過2小時的專業電影品質Blackmagic RAW格式4K素材。Blackmagic RAW 12:1甚至還可以讓您在SD卡上記錄4K DCI影像,只要用一張小巧便攜的經濟型存儲卡就可以擷取獲得驚豔的電影質感畫面。同時,Blackmagic RAW還能為用戶帶來更快速、更流暢、更優質的DaVinci Resolve剪輯和調色流程。

攝影機完成更新後,用戶就能選擇以3:1、5:1、8:1和12:1固定比特率記錄,或者選擇以Q0和Q5固定畫質記錄,獲得優先畫質或優先檔尺寸兩種選擇。固定比特率編碼選項能讓用戶以可預計的一致檔大小擷取到畫質驚人的影像;而固定畫質Q0和Q5選項則採用可變比特率編碼,以更高的資料速率進行較為複雜的格編碼,從而最大程度地保留住畫面細節和品質。同時,Blackmagic Design第四代色彩科學可進行優質的成像處理,精準還原膚色調和絢麗逼真的色彩。Blackmagic RAW影像採用自定義非線性12bit資料進行編碼,這一設計能提供最大程度的色彩資料和動態範圍。

Blackmagic RAW擁有龐大而全面的元資料支援,並在桌上型電腦等設備上獲得高度優化的的GPU和CPU加速處理方式。

傳統RAW編解碼格式的檔尺寸巨大、極秏處理器,工作起來比較困難。視訊檔格式的處理速度雖快,但經過4:2:2色度取樣降低了色彩解析度,其畫質會有所損失。Blackmagic RAW的出現解決了這一難題,它為用戶提供了與RAW格式相同的品質、位元深、動態範圍和控制,並同時擁有比大多數常見視訊編解碼更高的性能表現和更小的檔尺寸。將文件導入DaVinci Resolve後,額外的GPU和CPU加速能使格畫面解碼過程極其迅速,為用戶帶來無比流暢的剪輯和調色操作性能。

在DaVinci Resolve中更改Blackmagic RAW設置時,將生成一個.sidecar檔或更新已有的Sidecar檔。在支持Blackmagic RAW的其他軟體應用程式中打開時,軟體會自動使用這個包含了DaVinci Resolve中Blackmagic RAW設置更改的.sidecar檔來顯示影像。如果移除這個.sidecar檔,軟體則會使用檔中的內嵌元資料來顯示影像。這一革新流程讓用戶們可以通過非破壞性的方式更改Blackmagic RAW設置,在不同應用程式之間順利實現交互操作。

Blackmagic RAW遠遠超越了簡單的RAW檔夾格式。其智慧化設計可以解讀攝影機和感測器特點。這樣一來,影像資料及影像感測器的特色資訊被一同編碼並保存成Blackmagic RAW檔,用戶即便使用較高的壓縮設置也能獲得絕佳畫質,還能全面控制ISO、白平衡、曝光度、對比度、飽和度等參數。

此外,Blackmagic RAW採用第四代Blackmagic Design色彩科學進行優質成像處理,可以精準還原膚色和絢麗色彩,其色彩效果完勝上萬美元的攝影機。影像採用自定義非線性12bit資料進行編碼,可提供最大程度的色彩資料和動態範圍。

Blackmagic RAW還提供了充分的便利,讓所有軟體發展人員都能使用這一技術。免費的開發人員SDK可讓任意第三方軟體程式在Mac、Windows及Linux平臺添加Blackmagic RAW支持。Blackmagic RAW開發人員SDK功能可以自動處理嵌入式感測器配置元資料,配合Blackmagic Design色彩科學,獲得可預測以及準確的影像渲染,從而在整個流程中都呈現出一致的色彩顯示。

Blackmagic RAW設有兩種類型的檔壓縮方式。用戶們可根據實際工作類型的需要,選擇固定畫質或固定比特率編碼,獲得優先畫質或優先檔尺寸兩種選擇。固定畫質採用的是可變比特率編碼,因此較高的資料速率進行的混合複雜格編碼可以保存畫面細節維持影像品質。Blackmagic RAW Q0選項設有最小量化程度,可獲得最高品質;而Blackmagic RAW Q5則採用中等量化程度,可獲得更高效的編碼和更小的檔尺寸。Blackmagic RAW 3:1、5:1、8:1及12:1設置選項採用的是固定比特率編碼方式,可以讓用戶們按照預計的一致檔大小獲得盡可能最佳的畫質。這些壓縮比是根據攝影機感測器的單格影像未處理檔大小來衡量的,這樣可以更容易理解各個選項所使用的壓縮程度。

Blackmagic RAW Q0和3:1設置具有未經處理的攝影機原生畫質,是使用眾多特效的電影和廣告項目的理想之選。Blackmagic RAW Q5和5:1設置擁有極高品質,是電視劇集和獨立電影作品的理想之選。Blackmagic RAW 8:1和12:1設置提供了高品質影像和速度,讓那些通常不考慮RAW格式的製作類型也有了更多選擇。如今,許許多多的用戶都可以使用高品質Blackmagic RAW影像進行高效處理,這在以往都是不可能實現的。

Blackmagic RAW搭載全面延展性設計和完備現代CPU及GPU加速功能,適用於支援AVX、AVX2及SSE4.1的處理器,可以多進程、跨多核CPU運作,還支援GPU加速可與Apple Metal、CUDA及OpenCL協同工作。其格解碼和影像處理速度超快,從而在DaVinci Resolve中可以超級順暢地進行剪輯、調色和視覺特效工作。將媒體檔存儲為單個檔而不是整個影像序列的另一個優勢就是,媒體檔管理會更加輕鬆,複製文件也會更加迅速。

免費Blackmagic RAW開發人員SDK適用於Mac OS、Windows和Linux系統。SDK包攬了所有開發人員工作,因此在第三方軟體應用程式上添加Blackmagic RAW支持既簡單又快捷。開發人員可以獲得GPU及CPU加速演算法對檔進行解碼,以及關於攝影機影像感測器的獨特資訊,因此其應用程式可以準確地進行解碼和顯示檔。SDK富有全面描述性和靈活地元資料選項,是專為當今現代工作流程所設計的。元資料直接嵌入在.braw檔中,或者還可存儲在.sidecar文件中。元數據包含了Blackmagic RAW設置、場板記資訊、光圈、對焦、焦距、白平衡及更多資訊,因此至關重要。.sidecar檔中的元資料會被優先使用,並不會修改或重寫嵌入式元資料。Blackmagic RAW還支援基於格的元資料,因此用戶們可以管理焦距等數值,而這類數值通常每一格都會不一樣。

自從我們去年秋季推出針對URSA Mini Pro的Blackmagic RAW後,就在業界引起了空前的反響,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如是說,此次推出的Blackmagic Camera 6.2版軟體更新意義非凡,因為它將這一激動人心的最新技術帶給了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用戶,而且還是完全免費的!更新後,用戶們將同時獲得RAW視覺無損的畫質和傳統視訊工作流程的速度!

供貨

Blackmagic Camera 6.2版軟體更新現已推出,請前往Blackmagic Design網站www.blackmagicdesign.com/support 免費下載。

 發布時間:2019年3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