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富士軟片推出旁軸造型無反光鏡中片幅數位相機GFX50R

2018年9月25日,在德國科隆舉辦的2018年度世界影像博覽會上——富士軟片榮譽宣佈將推出一款無反光鏡中片幅數位相機FUJIFILM GFX 50R (以下簡稱:GFX 50R)。

該相機配備FUJIFILM G片幅(中片幅,43.8x32.9mm)影像感測器,約為35mm全片幅影像感測器大小的1.7倍*1。

GFX 50R延續了Fujifilm GFX無反光鏡中片幅數位相機系統小巧、輕便和優越的影像品質等特性,同時機身比FUJIFILM GFX 50S(以下簡稱:GFX 50S)輕約145g,薄約25mm。GFX 50S自2017年1月推出以來,受到了專業攝影師的一致高度讚揚。許多專業從事婚禮攝影、人像拍攝和街拍的攝影師一直在跟隨富士軟片傳統中片幅軟片相機發展的腳步,他們曾使用過 富士軟片的GA645(*已停產)和GF670(*已停產)傳統中片幅軟片相機,而現在,他們也開始追求更加小巧輕便的機型。基於這種需求,富士軟片推出了全新的GFX 50R相機。

1.小巧輕便(約775g*2)的旁軸取景造型的無反光鏡中片幅數位相

GFX 50R比GFX 50S輕約145g(加上電子觀景器重920g)。相機機身厚度僅為66.4mm,比GFX 50S薄25.0mm。
旁軸取景造型的設計使您可以在觀察拍攝物件的同時,另一隻眼睛專注觀景器畫面。這樣您可以查看並感受電子觀景器中顯示的拍攝物件周圍場景的氛圍。
GFX 50R配備0.77倍369萬畫素的OLED電子觀景器(EVF)。儘管搭載了較大的中 片幅感測器,也能實現精確對焦。與35mm全片幅感測器相比,在相同焦距的拍攝下景深更淺。

2.配備5140萬畫素中片幅CMOS感測器和X-Processor Pro影像處理

中片幅(43.8mm x 32.9mm)G片幅傳感器具有比相同解析度的35mm全片幅感測器更出色的光信號接收能力。此外,專門的微透鏡設計可以優化聚光性能和影像解析度,定制的光電二極體資料處理有助於實現更出色的影像品質水準,超出了使用相同尺寸感測器的現有相機。因此,GFX 50R呈現的影像將能精確再現拍攝物件的紋理、立體感、甚至每個場景的氛圍。

GFX 50R採用X-Processor Pro影像處理器。該款相機支援富士軟片受人稱讚的底片類比模式,您可以在中片幅底片相機上任意使用多年來受到專業攝影師和發燒友追捧的攝影底片色調,例如:Velvia、PROVIA和ACROS。

3.直觀的操作和堅固的相機機身,滿足各類攝影師的需求

GFX 50R配備了對焦搖桿,可以幫助您快速調節對焦點。去除了選擇器按鈕,為您留出額外的空間以方便握持相機。頂部面板帶有兩個轉盤,一個是快門速度轉盤,另一個是曝光補償轉盤。精細加工的鋁質撥盤為相機帶來質感的同時讓您獲得更舒適的點擊觸感。
堅固的鎂合金機身有64個密封點,具有出色的防塵、防風雨性能,而且能夠在-10℃的低溫環境中工作。它的非凡耐用性可滿足所有攝影師的需求。

4. 無反光鏡中片幅產品——GFX系統目前提供七款FUJINON GF鏡頭產品,涵蓋了從23mm(相當於35mm格式的18mm)到250mm(相當於35mm格式的198mm)的焦距範圍。

所有GF鏡頭都支援高達1億畫素的解析度,這意味著它們不懼怕未來的更新換代。它們還具有出色的防塵、防風雨性能,可在溫度低至-10℃的惡劣環境下使用。
聯機拍攝是專業攝影師工作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GFX系統支援聯機軟體,例如HS-V5 for Windows和Tether Shooting Plug-in PRO for Adobe® Photoshop®。這意味著專業攝影師可以將GFX系統整合到他們的常規工作流程中。

5.GFX系統首次實現藍牙®相容,增強了連接性

這是GFX系統中第一個支援Bluetooth®低能耗技術的相機型號。捕獲的影像可以通過FUJIFILM Camera Remote應用輕鬆快捷地傳輸到與相機配對的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設備。

*1 尺寸為36mm×24mm的影像感測器,許多數位單眼相機上適用
*2 整機重量(包括電池和存儲卡的重量)
*3 至2018年10月發佈時,GFX 50S中還將增加液晶螢幕/電子觀景器色彩調節及其他功能



 

 發布時間:2018年9月2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