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om Entertainment Group公司選用Cintel Scanner進行底片修復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位於洛杉磯的影視發行公司Multicom Entertainment Group將Cintel Scanner、DaVinci Resolve Studio、UltraStudio 4K及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納入其底片修復工作流程。

作為獨立發行公司,Multicom Entertainment Group擁有1500項影片資料,其中超過200部都是底片。公司執行董事Andrew Baritz談到:就整個工作流程而言,顯而易見如果我們自己構建後期流程的話,要比讓其他合作後期工作室為我們處理更省時高效。外包處理高畫質和超高畫質底片掃描的花費太大耗時太久,特別是對於我們這樣大規模的影片庫而言更是如此。

自2017年中購買Cintel Scanner後,Multicom Entertainment Group已完成20多部底片修復,包括奧斯卡獲獎紀錄片《遙遙歸鄉路》、恐怖片《殺戮屋的搖滾樂》、經典童話故事《木偶奇遇記》,以及浪漫愛情片《情深無盡》,該影片於2018年九月還發行了藍光版本。

我們已經使用Cintel Scanner修復了大約四十多部影片,目前還有五部正在進行中。其中大部分都是五卷底片,還有些擷取的是發行版本以及原始負片用於調色參考,目前擷取的卷數已達100到200卷,所創建的RAW格式掃描資料已接近100TB。Baritz說道。

Multicom Entertainment Group採用Cintel Scanner及Cintel Audio and KeyKode Reader掃描35mm及16mm底片,然後通過DaVinci Resolve Studio及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進行修復。此外,該團隊的工作流程中還使用了UltraStudio 4K、Teranex 2D Processor及多個DeckLink擷取卡。

當資料掃描完送至剪輯間後,我們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進行全面地調色、去顆粒、音頻提取以及穩定處理。Baritz說道。

首席剪輯師Meni Philip認為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就像是肌肉記憶訓練的過程,他首次使用還是10多年前在柏林。Philip說道,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及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調色臺上的旋鈕、特定的RGB、鍵盤和色輪控制等操作都有助於提高工作流程。我很少使用滑鼠操作,因為調色台控制更快更準。他說道。

據Philip所說,整套系統可以讓他天馬行空地進行調色和顆粒調整,由於DaVinci Resolve Studio把調色分為了獨立的每個通道帶有各自控制的RGB和亮度調整,這樣為底片整體色彩修復提供了更多控制。Philip就是通過這一技巧克服了他為1982年的底片《獵犬》修復時的調色問題。

即使是底片有些褪色,仍然能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以高品質畫質進行存檔,輕鬆處理素材問題。他說道,我還用Cintel Scanner為掃描檔進行了穩定處理並創建了母版檔。修復後的畫質非常棒,特別是考慮到這部設備的成本,即時掃描可以實現快速替換掃描資源,並迅速構建高效掃描。

我們掃描的底片存檔包括35mm負片、翻正片、翻底片等一系列格式,並發佈了16mm負片、翻正片、翻底片、甚至是雙印片的版本。我們的底片格式多種多樣,來自多年的製作,Baritz最後總結道,這讓我們在後期製作室中可以靈活地擷取最專業的底片,甚至是以前因無法負擔35mm底片而使用其他底片拍攝的影像,如今都可以處理。

Cintel Scanner、DaVinci Resolve Studio、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Cintel Audio and KeyKode Reader、UltraStudio 4K、Teranex 2D Processor、DeckLink

關於Multicom Entertainment Group

Multicom Entertainment Group是一家獨立的發行公司,專注於全球電視行業、數位媒體、影視發行、許可以及銷售市場工作。 Multicom擁有無數的史詩級經典電視劇集、數百部電影及最新上映影院大片,並且不斷擴展其資料庫,更是有各種格式和類型的影片大牌國際明星坐陣。作為業界領軍企業,Multicom與全球合作夥伴建立了密切和堅實的合作關係,並繼續隨時隨地致力於發佈廣播級影視內容。 更多詳情,請訪問官網網站www.Multicom.tv,查看日誌更新可訪問www.Multicom.tv/blogs,瞭解資料庫詳情可訪問www.Multicom.tv/Library/。

 發布時間:2018年9月1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