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EXPRESS – SD 7.0標準 記憶卡的革命性創新

新款 SDUC(SD Ultra Capacity)記憶卡規格,最高傳輸速度來到 985MB/s ,最大儲存容量也提升至 128TB !!

SD Express 整合 PCIe® NVMe™,可實現高達 985 MB/s 的傳輸速度, 同時保證與市場上現有數十億 SD 主機相容。

上海 - 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展臺 N2.C40 - 2018 年 6 月 27 日 - SD 協會今日發佈 SD Express,它在傳統 SD 介面的基礎上添加了廣受歡迎的 PCI Express® NVMe™ 介面。PCIe 介面每秒傳輸高達 985 MB 的資料,和 NVMe 上層協定一起實現了先進記憶體存取機制,為廣泛使用的 SD 記憶體卡帶來了新的機遇。此外,SD 記憶卡的最大存儲容量從 SDXC 的 2 TB 增長到新 SD 超大容量 (SDUC) 卡的 128 TB。這些創新延續了 SDA(SD 協會)向後相容的承諾,且屬於新 SD 7.0 規範的一部分。

SD Express 使用廣受歡迎的 PCIe NVMe 介面提供更快的傳輸速度,這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因為這兩個協議在行業內廣為使用,並且為所有類型的應用設備帶來了極具誘惑力的選擇。Futuresource 高級市場分析員 Mats Larsson 說道,SD 協會兼具穩定的生態系統與整合 SD 創新的豐富經驗,贏得了世界各地客戶的信任。

SD Express 緊跟著移動裝置和用戶端運算、照片及視訊成像及汽車電子系統不斷增長的性能水準等趨勢,領先採用專為高速資料處理而設計的高速傳輸介面PCIe和嵌入存儲協定NVMe。

通過 SD Express,我們引入了一款全新的記憶卡,它使用的協定更快,能將卡轉變為移動 SSD。SDA 主席 Hiroyuki Sakamoto 說道,SD 7.0 帶來革命性的創新,預先考慮並滿足未來設備對內容豐富度和更高速度要求的應用程式需要。

PCI-SIG 很高興與 SDA 合作開發此項創新,打造世界領先的可移動記憶卡——SD。PCI-SIG 總裁兼主席 Al Yanes 說道,PCIe 規範相容性測試在現今廣為測試供應商使用,為所有新 PCIe 採用者帶來了巨大的優勢。

SD Express 提供移動大量資料所需的速度,比如資料密集型無線通信、超慢鏡頭視訊、RAW 連續突發模式、8K 視訊捕捉和播放、360 度相機視訊、在SD卡和移動計算設備等對速度要求高的應用程式、不斷發展的遊戲系統、多通道物聯網設備,以及汽車電子等等。SDUC、SDXCSDHC 記憶卡將成為首批搭載 SD Express 技術的產品。

NVMe 是行業認可的高性能 SSD 協定,從用戶端到資料中心,隨處可見,頻寬量達到數百萬。NVM Express™ Inc. 總裁 Amber Huffman 說,SD 協會為新 SD Express 卡採用 NVMe 規範,這將令客戶受益。

現今 SD Express 在 UHS-II 卡使用的第二排插腳上分別採用 PCI SIG® 和 NVM Express 定義的知名 PCIe 3.0 規範和 NVMe v1.3 協議。SDA 借助市場中已有的成功協議,通過利用現有設計中使用的現有構建塊,允許使用現有測試設備並節約開發成本,讓行業更具優勢。這些卡還為系統開發人員提供 PCIe NVMe 功能所帶來的新選擇,如:匯流排主控、無鎖定機制的多佇列以及主機記憶體緩衝等等。新的視訊詳細介紹了 SD Express。

SDA 公佈了表示 SD Express 和 SDUC 記憶卡的可視標記,以便用戶匹配符合最佳 SD 記憶卡選擇建議的設備,從而獲得最佳性能。

SDUC 卡示例:

SD Express 記憶卡示例:

 

新的白皮書《使用 PCIe NVMe 介面的 SD Express 卡》詳細介紹了 SD 7.0 規範中的新功能和特徵。如需更多資訊,可訪問我們的網站獲取。

SD 協會在 2018 年 6 月 27 日至 29 日於中國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 (SNIEC) 舉辦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中位於 N2.C40 攤位將展示最新的SD卡技術。

 

什麼是SD Express?

該SD快速整合將PCIe ®和到SD存儲卡一起溶入SD接頭NVMe™接頭。為了滿足下一代高性能移動計算需求,添加PCIe技術和先進的NVMe協議可以比現在的SD平台更快地訪問數據文件,速度高達985 MB / s。上層協議允許高級內存訪問機制,為流行的SD存儲卡提供新的機會。這種新協議允許SD Express存儲卡用作可移動固態硬碟(SSD)。

SDA發布的影片簡要介紹了SD Express的功能。



這些速度對於高分辨率內容應用至關重要,例如超慢動作視頻,RAW連拍,8K視頻擷取和播放,360度視頻,在卡和移動計算設備上運行的高速應用,不斷發展的遊戲系統,多通道物聯網設備和眾多汽車存儲需求,僅舉幾例。

除了許多性能提升之外,SD Express還保持了SD向後兼容性和互操作性的長期優勢。PCIe接頭與現有的SD(UHS-I)接頭一起添加,允許具有SD Express的卡在新的SD Express主機以及當今市場上的數十億現有SD主機產品中可互換地操作。

 

全尺寸SD Express卡使用與現有SD UHS-II相同的引腳和連接器。因此,SD Express不支持UHS-II接頭。它具有新的PCIe和NVMe接頭。單通道PCIe第3代的差分接頭使用與第二排引腳中的SD UHS-II差分接頭焊盤相同的焊盤。接下來,PCIe REFCLK以及邊帶信號CLKREQ#和PERRST#與現有SD UHS-I共享,利用第一行引腳。第一行也是SD UHS-I接頭,提供與數十億現有SD主機設備的完全向後兼容性和互操作性。microSD SD Express卡的工作正在進行中。

SD Express是SD 7.0規範的一部分,它使用兩個電源定義全尺寸外形:傳統的3.3伏和1.8伏。SD Express還允許為未來的外形尺寸提供可選的1.2v電源,這需要額外的引腳#18。未來可選的1.2伏特將允許額外的功率/性能優化。使用SD Express的卡可能會從主機消耗最多1.80瓦特,代表兩個電源的累計功率。

下圖顯示了SD Express的比特率性能水平:



SD Express的比特率性能水平

SDA的白皮書,SD Express Cards with PCIe® and NVMe™ Interfaces,提供了更多的技術細節,有一些好處卡和系統製造商可以通過SD快遞採用相處。假設使用NVMe版本1.3,PCIe / NVMe接頭部分支持以下SD協議功能。將來,NVMe可能會完全支持以下功能:

密碼鎖定/解鎖:只能通過傳統SD接頭對卡進行密碼鎖定/解鎖。鎖定的卡不允許通過SD或PCIe / NVMe接頭訪問內存。
寫保護功能:可以通過傳統SD接頭將卡設置為寫保護模式。寫保護卡不允許通過其SD接頭或PCIe / NVMe接頭對其進行任何寫操作。

PCIe接頭不支持以下傳統SD功能:

SD CPRM安全性:如果SD Express主機訪問卡通過PCIe接頭包含CPRM加密文件,它將把它們作為加密數據讀取,產生與將卡插入任何不支持CPRM的SD主機相同的結果。
PCIe接頭不支持速度等級,UHS速度等級和視頻速度等級。

SD Express優勢

SD Express包括傳統SD(UHS-I)接頭以及PCIe和NVMe接頭 - 這兩種接頭都是業界公認的成功協議。



通過依賴市場上已有的成功協議,該行業可以利用現有的PCIe和NVMe設計模塊以及現有的測試設備,節省開發流程。當公司使用現有設計的現有構建塊時,這可以節省成本並改善底線。

SD Express最終將可移動存儲設備的最佳和最流行的協議組合成一個可靠的SD卡外形,如下圖所示:


憑藉主要操作系統的現有支持以及支持PCIe和NVMe的驅動程序的普及,SD Express的市場應用應該是無縫的。

憑藉SD 7.0規範,SDA擴展了傳統SD存儲卡容量的限制,以滿足各地用戶不斷增長的需求。除SD Express外,SDA還創建了SD超大容量(SDUC),將潛在的最大SD存儲卡容量從2TB擴展到128TB。SD Express可以在SDHC,SDXC或SDUC存儲卡上實現。

 

 

 

 

SD 協會

SD 協會是一個由近 900 家科技公司所組成的全球體系企業團體,負責制定互通的 SD 標準。本協會鼓勵開發利用市場領先的 SD 技術的消費電子、無線通訊、數位成像和網路產品。SD 標準是消費者的第一選擇,憑藉其可靠的互通性和易於使用的格式佔有超過 80% 的記憶卡市場。如今,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無人機、物聯網設備、高畫質電視、音頻播放器、車載系統、電腦、數位相機和數位攝影機均採用互通的 SD 標準。如需有關 SDA 的更多資訊或加入 SDA,請訪問SD協會網站:http://www.sdcard.org

SD 標誌是 SD-3C LLC 的許可商標。 PCI-SIG PCI-SIG 是擁有和管理作為開放式行業標準的 PCI 規範的聯盟。該組織定義與其成員需求一致的行業標準 I/O(輸入/輸出)規範。當前,PCI-SIG 由近 800 家行業領先的成員公司組成。若要瞭解 PCI-SIG 並獲取董事會成員列表,請訪問 www.pcisig.com。PCI Express® 是 PCI-SIG 的注冊商標。

PCIe® - PCI Express 是由 PCI-SIG® 制定的標準,並且 PCIe® 是 PCI-SIG® 所有的商標
NVMe™ - NVM ExpressTM 是由 NVM Express Inc. 制定的標準,並且 NVMe™ 是 NVM Express Inc. 所有的商標

 發布時間:2018年9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