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nci Resolve Studio助力《Kingsman:The Golden Circle》調色工作

   

2017年9月26日,英國曼徹斯特: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二十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最新影片《金牌特務 機密對決》(Kingsman:The Golden Circle)的製作和後期製作全程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包括SDR和HDR交付。現場樣片由Joshua Callis-Smith負責,精編和最終DI由Goldcrest Post完成。

繼2014年(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後,電影攝影師George Richmond與數位影像技術員Callis-Smith和Goldcrest高級調色師Rob Pizzey再度合作,共同打造了第二部以《金牌特務》漫畫改編電影。

我們對於《機密對決》的目標,是在保持和上一部同樣豐富犀利的美感的同時,賦予這部續集自己獨特的風格。Callis-Smith說。

以第一部《金牌特務》使用的Resolve為基礎,我把所有影像導入25英寸OLED監視器,在Goldcrest經過校準後和DI工作間相匹配,同時使用Smart Videohub將影像指派給視訊操作人員,由他們分配到所有人。

現場DIT還包括了一台Blackmagic UltraStudio 4K擷取和播放設備和多台SmartScope Duo 4K預覽監視器。隨後,借助調色師Rob Pizzey創建的查找表(LUT),第一次調色通過DaVinci Resolve完成。

《金牌特務2》是一個比《金牌特務1》規模大的多的專案,不但視覺特效更加複雜,而且有更多HDR交付工作需要處理。Pizzey說。同時,我們還要交付多個不同的HDR版本,包括用於影院放映的Dolby Vision,以及用於家庭觀看的HDR10,還有大量視覺特效,Resolve全部都處理地非常流暢。

套底和精編也是由Goldcrest Daniel Tomlinson使用Resolve Studio完成,讓內部團隊可以迅速高效地更新剪輯和視覺特效。

RAW格式給了我們最大限度的靈活性。交付方面,HDR調色來自現場DI時間線,我們可以訪問原始調色的任何部分,然後經過精雕細琢獲得最佳的HDR結果。Pizzey說。HDR調色不僅僅是在HDR監視器上複製REC 709版本。最初拍攝的原始素材是一切的基礎。對於《機密對決》,由於有足夠的動態範圍,我們可以適當打開對比度。如果掌控得當,最終效果會非常驚豔。

他最後說:自第一部《金牌特務》以來,我們的調色手段不斷進步,大家攜手向前,但唯一不變的就是DaVinci Resolve。DaVinci Resolve是《金牌特務 機密對決》後期製作成功的關鍵。它確保了色彩管理在剪輯全程保持一致,從DIT到最終結果。

DaVinci Resolve Studio、UltraStudio 4K、SmartScope Duo 4K

 

 發布時間:2017年9月2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