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crest使用Blackmagic Cintel Film Scanner完成大規模存檔底片掃描

2017年6月6日,英國曼徹斯特: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Goldcrest Post使用Blackmagic Cintel Film Scanner開展大型存檔影片修復專案,將Goldcrest Films眾多珍貴存檔底片電影掃描成Ultra HD 4K影像,並以2K解析度重新製作母版。

該項目由Goldcrest公司的首席技術官Laurent Treherne負責,為十六部Goldcrest Films出品的老電影重新製作了母版,其中包括《與陌生人共舞》(1985)、《初生之犢》(1986)和《白色禍害》(1987)。“隨著互聯網電視服務數量的增加,觀眾對高品質電影發行內容的呼聲也日漸高漲。”Laurent說。

Laurent還說,Cintel Film Scanner除了能滿足用戶對4K品質內容的要求外,還能讓Goldcrest Films在公司內部實現修復工作流程。“我們知道任何專案的修復工作都會帶來許多不同的挑戰。包括查找原始底片中相關聯的元素、修復損壞、識別調色所用的參考圖像、重新製作聲畫檔版本以獲得適合現代消費者的格式等。Blackmagic設備的多功能性和速度幫我們解決了這些挑戰。”

同時,公司還在Blackmagic Cintel Film Scanner一側專門部署了一台DaVinci Resolve工作站,用於創建一個能獨當一面的獨立工作站流程,這個工作站流程不會影響Goldcrest的DI工作。工作人員在實驗室環境中對底片進行檢查並加以清潔,然後以4K解析度將每個膠捲掃描到專門準備的高速存儲卷,對其進行套底並製成2K解析度。

為檔除塵後,再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進行調色。最後,Goldcrest團隊會對DSM存檔和HD交付檔進行渲染。“我們以HD ProRes HQ 422交付,這是多部影片發行的交付要求,不過,現在越來越多的客戶都要求Ultra HD 4K製作,所以這對於未來的銷售策略是一個必不可少的重要條件,”Laurent解釋說。

從專案開始時,Cintel的性能優勢就表現得非常明顯,而它在負片接合處的處理方面尤其突出。“從第一天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掃描器對負片接合處的處理性能。如果是其他掃描器, 底片接合處在通過片門時難免會發生抖動的情況,但Cintel卻能處理得不露痕跡。這意味著我們能比標準的工作流程節省不少時間與成本,因為標準的工作流程往往要求大量的鏡頭穩定修復來解決片門抖動造成的失真現象。

Blackmagic的工作流程,包括掃描、套底和調色等,都非常簡單靈活,不管是進行獨立掃描,還是與其他掃描器一起使用,都是實現低成本母版再製作的好辦法,” Goldcrest Post的總經理Patrick Malone總結說,“它能從一些處理起來比較有難度的35mm老底片中掃描獲得驚人的細節,而且不管是負片還是正片,它都能快速掃描獲得高品質Ultra HD影像,這些都令我們印象非常深刻。”

Blackmagic Cintel Film Scanner、DaVinci Resolve Studio

 發布時間:2017年6月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