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機的亮度:light out(光出)是投影機主要的技術指標, light out 通常以光通量來表示,光通量是描述單位時間內光源輻射產生視覺回應強弱的能力,單位是流明。投影機表示光通量的國際標準單位是ANSI流明,ANSI流明是美國國家標準化協會制定的測量投影機光通量的方法,測定環境如下:

  1) 投影機與幕之間距離:2.4米。
  2) 幕為60英寸。
  3) 用測光筆測量銀幕 田字形九個交叉點上的各點照度,乘以面積,得到投影畫面的9個點的亮度。
  4) 求出9個點亮度的平均值,就是ANSI流明。

https://img.fuji.com.tw/jup/3UP2016616121791.jpg

亮度的比較:LCD投影機屬於透射式投影方式,主要依靠提高光源效率、減少光學元件能量損耗、提高液晶面板開口率和加裝微透鏡等技術手段來提高亮度。DLP技術屬於反射式投影方式,其主要通過改進色輪技術、改變微鏡傾角和減少光路損耗等手段提高亮度指標。隨著投影機產品的發展,各廠家不斷推出具有更高亮度的投影機產品,投影機的亮度大多數已經達到2000ANSI流明以上。各種品牌的投影機由於測定環境的不同,雖然ANSI流明相同,但實際的亮度不同。

投影機亮度在測試和用戶使用中,與投影機距離銀幕的遠近和銀幕視角,以及幕的增益指標有很大關係。不同亮度的產品的差異主要表現在圖像的清晰度、色彩的明銳度、亮暗部灰度層次上,也就是說,亮度高的產品的圖像更清晰、色彩的明銳度更高、亮部和暗部的灰度表現更完整。對於普通的 商務文件應用,亮度差異對圖像的影響並不明顯。不同的廠商對於亮度調節設置差異也比較大,大多數產品在亮度可調節範圍內都可以清晰完整地顯示圖像,而部分產品在亮度調節到90%以上後, 銀幕一片空白,這樣的高亮度對於用戶的實際應用顯然沒有什麼實際意義。

投影機亮度和幕的選擇:亮度是投影機產品輸出到銀幕上的光線強度,也是投影圖像的明亮程度。一般情況下,投影機的亮度越高,投射到銀幕上的相同尺寸的圖像越明亮,圖像也就越清晰。然而人眼能夠感知的圖像的明亮程度並不僅僅取決於投影機的亮度,與環境光強度、圖像的尺寸都有很大關係。環境光越強,人眼感知的圖像的亮度相對就越暗淡。因此用戶一定要根據自己投影機使用的環境條件選擇合適的亮度,並不一定是越亮越好。因為在其他指標相同的情況下,亮度越高,投影機的價格也會越高,同時人眼感知圖像的亮度會有一定範圍,超過這個範圍,人眼會感覺到不舒服,尤其是長時間觀看亮度過高的圖像會使人眼產生疲勞,並造成一定傷害。需要提醒用戶的是,用戶除了要根據空間大小來選擇亮度指標外,還要考慮使用環境的光線條件、 銀幕類型等因素。同樣的亮度,不同環境光線條件和不同的銀幕類型都會產生不同的顯示效果。用戶在選擇投影機產品時,對於亮度指標要有一個餘度。由於投影機的亮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投影機中的燈泡,燈泡的亮度輸出會隨著使用時間而衰減,必然會造成投影機亮度的下降。投影機產品在使用的 2000小時後,亮度衰減很快,因此用戶在選擇投影機產品時,一定要對亮度指標有一個全面的考慮。

https://img.fuji.com.tw/jup/3UP2016616121792.jpg

一般來說,在40-50平方米的家居或會客廳,投影機亮度建議選擇800-1200流明之間,幕布對應選擇60寸到72寸;在60-100平方米的小型會議室或標準教室,投影機亮度建議選擇1500-2500流明之間,幕布對應選擇80寸到100寸;在120-200平方米的中型會議室和階梯教室,投影機亮度建議選擇 2500-4000流明之間,幕布對應選擇120寸到150寸;在300平方米的大型會議室或禮堂,投影機多半要選擇 4000流明以上的專業工程用機,幕布則都在200寸以上。

 發布時間:2016年6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