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誤以為在Windows系統中檔案刪除後只要再清除「資源回收筒(垃圾筒)」,或者是將記憶卡格式化,就可以完全把檔案給刪除而不用再擔心資料外洩,這其實是不正確的。如果您也是這麼想的話,那麼真的非常危險喔! 

 

對於記憶卡要如何處理才能安心呢?推薦可使用免費且開放原始程式碼(Open Source, 開放源碼)的「Eraser-免費檔案徹底刪除/絞碎軟體」來處理,即可不用再擔心任何資料外洩。

這套軟體支援

Windows XP (with Service Pack 3), Windows Server 2003 (with Service Pack 2), Windows Vista, 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7 and 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ndows 98, ME, NT, 2000 (只有 version 5.7!支援 )

當然更支援了所有的磁碟機或記憶卡,舉凡 IDE, SCSI, CD-RW, DVD-RW 以及 RAID 統統支援!

最重要的是‥‥ 這套軟體「免費」

記憶卡使用本這個軟體後,欲使用於相機,建議使用相機再次格式化,

使用方式

首先開啟安裝完成之Eraser,呈現簡單整潔的的頁面。

 

功能列中[Setting](設定中可選擇欲選取之刪除演算法,因Eraser內含數種刪除的演算法,在此介紹幾種演算法。例如Gutmann(35passes)為較安全且複雜,若擔心欲刪除資料無法刪除完全可考慮此演算法;Pseudorandom Data(1passes)則較為簡單、快速,但若使用專業復原軟體也可能被恢復;US DoD 5220-22.M 93-Pass)演算法則介於前兩者,為安全/複雜性較平衡之演算法。




點選[Eraser Schedule]中的 [New Task],目前語言無中文選項,在此以英文替代。


工作類型分別有四種選擇

(1)Run manually(手動啟動)

(2)Run immediately(馬上啟動)

(3)Run on restart(重開機啟動)

(4)Recurring(循環)

若欲指定時間執行,選擇[Schedule],可在頁面設定時間。


回到[Task],按[Add Data],選擇欲刪除之演算法及欲刪之檔案、文件內的檔案、未使用之多出空間、回收桶。

Eraser官網:

http://eraser.heidi.ie/


相關教學參考:

http://www.mike.idv.tw/2009/02/06/449

 發布時間:2013年2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