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TEK ArtixScan F1

MICROTEK新推出的高檔掃描器如ScanMaker 9800XL ScanMaker i900 ArtixScan F1等,採用了新開發的專業驅動軟體SCANWZIARD PRO 6.10,該系列的驅動的特點,除了在原有的支援CMS色彩管理系統、採用LAB作為色彩調整的空間,支援CMYK直接分色掃描之外,同時特別提供一個網路共用掃描的功能。以下,我們對如何連接做一個介紹。

    一、 網路掃描的構成

如下圖,由一個支援網路掃描功能的掃描器,安裝在一台掃描伺服器上,然後可以在局域網內,安裝過掃描軟體的電腦共用使用掃描器。


    目前採用的軟體是Scanwizard Pro 6.10及以上版本,才有支援該功能。目前能支持的掃描器有ScanMaker9800XL、Artixscan1800f。建議區域網路使用的通訊協定是TCP/IP協定。
    作為掃描伺服器使用的電腦上,最好是安裝Windows 2000、XP的專業版本以上的版本。

二、 掃描伺服器上驅動軟體的安裝

    1. 執行SETUP.EXE後,出先如下介面,請選擇Install Microtek Scanner Server的選項。默認是沒有選中。


    2.軟體安裝完畢後,可以看到程式組圖示下面多出一個Microtek Scanner Server的專案圖示。


    在電腦的桌面上的右下角,也同樣會出現該圖示。


    其中的Probe scanner…專案點擊後,在沒有連接掃描器的狀態下,會出現下圖的情況。


    按確定後,出現:


    建議用戶在安裝完驅動程式後,電腦重新啟動後,再接上掃描器的USB線,讓系統認出掃描器來。在此情況後,再用Probe scanner…,出現下圖的情況:


    說明此時掃描器已經找到。
    掃描器實現共用,必須是Microtek Scanner Server專案已經安裝,同時掃描器必須打開,並被找到。

    三、 用戶端驅動軟體的安裝和連機


    1.如前伺服器端一樣的進行SCANWIZARD PRO6.10驅動軟體的安裝。
    只是不需要選擇Install Microtek Scanner Server的選項進行安裝。
    2.安裝完畢後,電腦重新啟動。
    3.啟動完畢後,可以進行掃描器的找尋工作。

 注意請在伺服器端的掃描器已經打開,Microtek Scanner Serser也已經運行的情況下。運行SCANWIZARD PRO6.10,出現下圖:


    點擊Scanner Probe…按鈕,出現下圖:


    此時請點擊Enable TCP/IP scanning,就能出現:


    然後請點擊Test connection按鈕,得到下圖:


    此時說明掃描器伺服器端連接成功。
    如果此時,沒有找到,請用戶檢查一下,電腦系統上的網路配置,是否採用了TCP/IP的通訊協定等。

四、 伺服器端驅動軟體的使用在掃描器已經能正確聯通的情況下,用戶可以按照正常的使用方法,直接使用掃描器了。如下圖,


    可以從Scanner的選項中看到,此時掃描器是連接在某個掃描器伺服器SCANNER_TEST上的。

 發布時間:2008年5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