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C原創系列紀錄片《Arctic Vets》以BMD URSA Mini Pro 12K拍攝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1年3月30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最新推出的原創系列紀錄片《Arctic Vets》採用URSA Mini Pro 12K數位電影攝影機以Blackmagic RAW格式拍攝。該劇集由DaVinci Resolve Studio調色,還使用了Pocket Cinema Camera 4K和6K以及URSA Mini Pro 4.6K G2攝影機來拍攝北極熊、白狐、狼等野生動物。

該劇一共10集,近期每週五晚上8點半(9NT)在CBC播出,為觀眾們提供了近距離觀察棲息在加拿大北部的野生動物和瞭解阿西尼博因公園保護協會辛勤工作的獸醫的機會。該劇由獨立製作室Entertainment One(eOne)製作,Echo Bay Media的Andre Dupuis與Scott Wilson分別擔任攝影指導和攝影機以及音效師。

我們想要盡可能擷取到不同的場景,因此把攝製組分為兩個團隊,Dupuis說道,第一個攝製組帶著URSA Mini Pro 12K和Pocket Cinema Camera 6K跟隨一群獸醫前往偏遠地區,擷取北極熊遷移的場景。第二個攝製組留在阿西尼博因公園保護協會,使用兩台URSA Mini Pro 4.6K G2和一台Pocket Cinema Camera 6K和兩台Pocket Cinema Camera 4K拍攝獸醫的日常工作。

攝製組隨隊伍抵達擁有世界北極熊之都美譽的馬尼托巴省邱吉爾小鎮後,Dupuis和Wilson認為他們需要恰當的裝備來確保在安全距離下捕捉北極熊的絕美鏡頭。

所有野外鏡頭都依賴URSA Mini Pro 12K,才可以拍攝到超高畫質解析度的銳利影像。Wilson說道,一台攝影機可以4K、6K和8K進行拍攝,真的是太讓人震撼了。它滿足了電影製作人的各種需求,簡直是完美。

URSA Mini Pro 12K可以讓我們以長鏡頭拍攝穩定的野生動物影像,輕鬆裁切放大畫面的同時還能依然為後期製作保留高度的細節。由於我們最終要以4K生成母版,因此能夠在不降低解析度的情況下對影像進行裁切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在拍攝野生動物時這特別關鍵,因為它不僅可以讓我們保持安全距離,而且還為取景提供了靈活性,畢竟動物行為是不可預測的。該攝影機的解析度、12bit Blackmagic RAW以及14擋動態範圍還提供給我們所需的寬容度,從而可以恰當呈現出白茫茫的雪地以及相對灰白天空背景下純白色北極熊的畫面。

雖然通常攝製組是與野生動物保持距離的,但有時獸醫會讓他們近距離接觸拍攝特寫鏡頭。舉例來說,有只北極熊要被運送到加拿大北部努勒維特邊境附近放生,回歸大自然。當北極熊由直升飛機運送時,Wilson將Pocket Cinema Camera 6K安裝在雲臺上來快速拍攝近距離特寫鏡頭。

有時候就要行動快速,特別是要趕在鎮定劑對北極熊還起作用的時候,Wilson解釋道,由於Pocket Cinema Camera 6K外形小巧易用,因此當我們需要捕捉一些不同的畫面時,可以安全靈活地展開行動。

整個拍攝期間我們有一大堆設備,其中一個優勢就是它們都使用的是Blackmagic OS作業系統。這樣我們的攝製組成員就可以輕鬆切換攝影機,所有的攝影機外形和操作都很類似,所以上手非常容易。Wilson總結道。

《Arctic Vets》是以Blackmagic RAW格式拍攝,這讓eONe可以更低的比特率呈現出高品質影像,並且可以降低存儲成本,減少資料傳輸時間。該劇的調色由eOne與位於安大略多倫多的JAXX Creative工作室共同完成。

據JAXX Creative的調色師Dave St. Louis說道,當快速、遠端處理大量素材時,需要的是一個不會讓你失望的工具。而有了DaVinci Resolve Studio,我們可以簡化工作流程並且無縫銜接地管理RAW素材。

 

URSA Mini Pro 12K、URSA Mini Pro 4.6K G2、Pocket Cinema Camera 6K、Pocket Cinema Camera 4K、DaVinci Resolve Studio

 發布時間:2021年4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