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推出 NIKON Z 7 及 Z 6 專用 3.2 版韌體

支援 Blackmagic RAW 影片輸出,影片製作流程更靈活;ProRes RAW 功能同時亦有所提升

 

尼康公司宣佈,Nikon Z 7 及 Z 6 無反相機將會支援 Blackmagic Design 外置錄影機1 的 RAW 影片輸出2.3 功能!除了 ProRes RAW 外,Z 7 及 Z 6 現在亦可以透過 Blackmagic RAW 格式攝錄高品質影片。

按下放大 Blackmagic專業Video Assist 7 12G監看錄影螢幕(4K記錄器) 產品照片

而隨著今次韌體更新,以 Atomos Ninja V 錄製的 ProRes RAW 影片現在亦支援 Apple Final Cut Pro 10.4.9 版或更高版本新增的 ISO 及色溫調整功能,令後製過程更見靈活便利。

3.2 版韌體現已於 Nikon 下載中心推出:
https://downloadcenter.nikonimglib.com

有關 Z 6/Z 7 RAW 影片輸出功能升級的詳情,請瀏覽 https://bit.ly/38cZ3NP

 

 通過付費服務升級可支援RAW視訊輸出*,且在此服務下韌體3.20版添加了對Blackmagic Design外部錄影機(當前有Blackmagic Video Assist 7" 12G HDR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5" 12G HDR)的支持。若您已為照相機購買RAW視訊輸出升級,則更新至韌體3.20版將自動添加對Blackmagic Design外部錄影機的支援。

• 對使用付費服務RAW視訊輸出升級輸出至ATOMOS NINJA V外部錄影機的ProRes RAW視訊片段,Apple Final Cut Pro X(10.4.9版或更新版本)用戶現可進行以下操作:調整ISO感光度並顯示和調整色溫*。

< 選擇RAW輸出類型 >

拍攝RAW視訊前,請根據所連接錄影機的類型為設定功能表中的HDMI>高級>RAW output options>RAW output type選擇一個選項:為NINJA V錄影機選擇Type A,為Video Assist錄影機選擇Type B。

 

• 添加了對NIKKOR Z 50mm f/1.2 S鏡頭的支持。
• 已解決以下問題:

- 安裝了尼克爾Z鏡頭時,在連拍期間,旋轉對焦環或(若對焦(M/A)指定給了控制環)控制環有時無法啟動手動對焦。
- 當通過FTZ接頭轉換器安裝了非CPU鏡頭時,在模式M下不顯示曝光指示。
- 在視訊模式下通過旋轉下列鏡頭的控制環縮小光圈時,某些光圈值不被選定:

▹ NIKKOR Z 24-50mm f/4-6.3
▹ NIKKOR Z 24-200mm f/4-6.3 VR
▹ NIKKOR Z DX 16-50mm f/3.5-6.3 VR
▹ NIKKOR Z DX 50-250mm f/4.5-6.3 VR

 

• 安裝了尼克爾Z鏡頭時,若選擇了更改光圈的包圍選項,在模式M下執行包圍期間有時顯示意外的光圈值。
• 在視訊模式下待機計時器啟用較長時間後,電動光圈控制有時會停止反應。



1 Atomos Ninja V,以及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5" 12G HDR 及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7" 12G HDR 可分別以 ProRes RAW 及 Blackmagic RAW 格式攝錄 Nikon RAW 影片。 如採用上述錄影機以外的裝置,不保證能順利運作。(截至 2020 年 12 月)

2 RAW 影片輸出功能可於 Nikon 授權顧客服務中心付費啟用。如閣下之 Z 6 或 Z 7 已接受過 RAW 影片輸出升級服務,只須將韌體更新至 3.2 版,即可支援 Blackmagic Design 外置錄影機 RAW 影片輸出功能 。

3 Z 7 的 RAW 影片輸出功能僅適用於以 FX 影片格式攝錄的 Full HD 影片,以及以 DX 影片格式攝錄的 4K UHD 影片。 Z 6 的 4K UHD 及 Full HD RAW 影片輸出功能均適用於 FX 及 DX 動畫格式。

 發布時間:2020年12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