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發佈DaVinci Resolve 16.1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19年8月8日,星期四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宣佈推出DaVinci Resolve 16.1版軟體更新,其中包括對新增的快編頁面進行重大改進。升級後,這款彙集剪輯、調色、視覺特效及音頻後期製作眾多功能的人氣軟體將在速度上有顯著提升。

DaVinci Resolve 16.1公測版現已通過Blackmagic Design公司網站提供免費下載。

Blackmagic Design發佈DaVinci Resolve 16.0正式版的同時,還推出了新的DaVinci Resolve 16.1公測版本,該版本推出了許多創意功能。此次推出的公測版不僅可以讓公司繼續開發新的功能,還可以和廣大用戶合作,確保他們在實際操作時能有更為完善的工作方式。

考慮到許多使用DaVinci Resolve從事電影長片製作的大型影視工作室都需要在下個節目播出季度開始前完成系統升級,而這一公測版已通過嚴格測試,它的推出不僅能讓Blackmagic Design得以繼續開發新的功能,同時還不會對這些工作室造成工作上的延誤。此次新增的功能主要集中在快編頁面,並且開發團隊會在此基礎上繼續努力,將其打造成一款更先進、更高效的剪輯軟體,從而大張減少用戶從事複雜剪輯工作所花的時間。

升級後的媒體夾會與之前有所不同,如今用戶能將媒體檔放入多個檔夾中,在源磁帶模式、同步媒體夾或同步視窗中查看片段時可以將片段隔離出來防止它們被使用。當前層級下所有檔夾中的片段都可以看到,並且當用戶在媒體夾的不同層級間導航時,源磁帶也會即時更新配置。此外,該版本還設立了一個功能表,用來直接從用戶的項目中選擇檔夾。

本次公測版的一個重大功能是新增Smart Indicator智慧指示功能。DaVinci Resolve 16中的快編頁面引入了多個新的智慧功能,這些功能可以預判剪輯師想要添加剪輯或轉場的位置,然後應用相應操作,從而無需花費時間在片段具體位置上添加入點和出點。

由於軟體可以預測剪輯師想要進行的操作,並在最靠近播放頭(CTI)所在位置的編輯點添加插入編輯或轉場,因此速度就會非常之快。在從事較為複雜的剪輯工作時,用戶很難知道軟體會做什麼,以及它會將特效或片段放置到哪個編輯點上。而新增的智慧提示功能可以在時間線上顯示一個小標記,時刻向用戶給出回饋,讓他們明確DaVinci Resolve會在哪個位置放置剪輯和轉場。這一新增的智慧提示功能可以隨著剪輯師在時間線上的操作不斷地進行即時更新。

在眾多用戶回饋意見當中,呼聲較大的就是希望能夠更快地在時間線上剪切片段。因此,DaVinci Resolve 16.1在用戶介面中設置了一個剪切片段圖示,只要點擊這個圖示就可以在播放頭(CTI)所在位置對時間線上的片段進行分割。只要點擊一個按鈕,就可以立即剪切片段,非常之快。

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達文西剪接鍵盤(DV/RES/BBPNLMLEKB)

與此同時,新品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也進行了多項更新,包括在搜索旋鈕上添加自適應滾動功能,從而在剪輯師尋找入點時自動減慢速度。鍵盤上的即時修剪按鈕標籤根據剪輯頁面中相同功能的名稱進行了重命名,分別更改為修剪入點、修剪出點、轉場時長、滑移入點和滑移出點。鍵盤上方的一排功能鍵被換成了各種剪輯功能。

這些功能鍵上還有額外的剪輯模式,可直接通過鍵盤上專門的按鈕實現更多類型的剪輯。此外,使用F4鍵還能調出新設的轉場窗口,按下並旋轉搜索旋鈕可立即在DaVinci Resolve的所有轉場類型中進行選擇。如果用戶需要快速畫中畫特效,只要按F5鍵就能立即應用。

在剪輯交付期限非常緊張的節目時,幾乎沒有時間連貫播放素材內容來找出那些略顯單調的畫面。DaVinci Resolve 16.1引入了新的單調片段檢測工具,可以在整條時間線上突出顯示任何過於冗長乏味、看上去枯燥無趣的鏡頭。單調片段檢測工具還可以顯示那些鏡頭畫面過短的跳切位置。這一分析工具可以不斷顯示時間線上哪些部分的內容比較枯燥乏味,因此當剪輯師對素材進行編輯並添加鏡頭時,可以看到素材中被識別為單調內容的其餘部分。使用源磁帶模式時,單調片段檢測工具會變得十分有用,因為剪輯師不用播放時間線就能執行大量剪輯操作,這也讓單調片段檢測工具成為了另一種即時回饋來源。

DaVinci Resolve 16.1的另一項強大功能是新的同步媒體夾。同步媒體夾充當了數位輔助剪輯師的角色,可以不斷整理數千個素材,只找出用戶需要的片段,將它們同步到用戶當前所在時間線的位置進行顯示。

同步媒體夾將按照攝影機號碼顯示來自攝影機的所有鏡頭片段,並且檢視器會變成多畫面分割顯示,讓用戶可以看到同步到時間線鏡頭的片段選擇。同步媒體夾能通過日期和時間碼來尋找並同步片段,用戶只要使用元資料並將攝影機鎖定到當日時間,就能在剪輯階段節省時間。

同步媒體夾徹底改變了多機位剪輯的完成方式。只要沿著時間線滾動,同步媒體夾就會相應顯示只與時間線片段相關的那些鏡頭。用戶甚至可以滾動到時間線的末尾,並繼續添加鏡頭。使用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時,用戶只要按住攝影機號碼並轉動搜索旋鈕,就能將片段即時覆蓋到時間線上,從而令剪輯更加快速。

DaVinci Resolve 16.1版的特寫鏡頭剪輯功能也經過了強化,如今它可以檢測人臉並進行分析,然後根據人物面部的位置放大鏡頭畫面,獲得更好的構圖。

如果用戶使用來自多台攝影機的無時間碼鏡頭,新增的同步視窗功能可以將這些多機位片段進行分類並加以同步。同步視窗功能支援按時間碼進行同步,也可以檢測音頻從而根據聲音來實現片段的同步。所有經過同步的片段在媒體池中都會顯示一個同步圖示,讓用戶明確哪些片段已完成同步且可以使用。通過新增的同步視窗功能進行手動片段同步可以讓多 機位運動攝影機等工作流程使用像源片段覆蓋編輯以及同步媒體夾等新功能。

這是一次令人激動的軟體更新,這些新增功能將以全新的方式解決複雜的剪輯問題,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如是說,這些新功能從來都沒有被實現過,我們想要嘗試與用戶共同協作開發的新功能。開展從來都沒嘗試過的全新工作真的是非常地激動人心!

DaVinci Resolve 16.1主要功能

新公測版軟體,讓公司能夠繼續開發完善

眾多新增功能,幫助剪輯師改善媒體文件管理

智慧提示功能,可在用戶介面回饋智慧剪輯功能

新增剪切片段工具,可快速剪切時間線片段

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新增按鍵更新

單調片段檢測工具,可顯示較為枯燥的時間線內容

新增同步媒體夾,可管理並顯示同步媒體檔實現快捷鏡頭選擇

特寫鏡頭剪輯模式,如今可通過人臉識別功能獲得更好的鏡頭構圖

新增同步視窗功能,可手動同步片段,也可根據音頻同步片段

對剪輯、調色和Fairlight音頻頁面進行了其他多項改進

供貨及價格

DaVinci Resolve 16.1公測版現已通過Blackmagic Design公司網站提供免費下載。  

 

 

 發布時間:2019年8月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