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發佈新款UltraStudio 4K Mini型號

新款UltraStudio 4K Mini,可將Thunderbolt 3電腦連接至各種視訊設備,是DaVinci Resolve 16的理想視訊I/O解決方案!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美國 - 2019年8月8日,星期四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宣佈推出新品UltraStudio 4K Mini,這是一款Thunderbolt 3電腦擷取和播放解決方案,搭載12G-SDI、HDMI以及類比視音頻介面,可讓用戶組建剪輯、調色、現場廣播圖文方案,從傳統廣播錄影機存檔以及從事 串流直播。

UltraStudio 4K Mini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NT 33900元(未稅,台灣近期開放預購,價格未定)。

如今用戶可將Thunderbolt 3電腦連接至任何視訊設備用於組建高性能編輯工作站、從老式廣播錄影機進行存檔、輸出廣播圖文甚至是串流直播。只要連接至Thunderbolt 3接頭即可獲得很廣泛的一系列視音頻介面,可運行SD、HD、Ultra HD以及4K DCI的格式,上至60格每秒。UltraStudio可以和Mac、Windows及Linux平臺的多款流行視訊軟體搭配使用,諸如DaVinci Resolve、Avid Media Composer、Adobe Premiere Pro、Final Cut Pro等。

新品UltraStudio 4K Mini是一款便攜式Thunderbolt 3擷取播放解決方案,搭載12G-SDI、HDMI 2.0及類比介面等當今先進廣播級技術。用戶可從事廣播級品質的8bit和10bit高動態範圍擷取獲得上至每秒60格4K DCI在內的各類格式,以及12bit高動態範圍獲得上至每秒30格4K DCI在內的各類格式。它的機身緊湊小巧,可擺放於工作臺也可安裝到機架。設備前面板搭載按鍵式控制,設有LCD螢幕可用於信號監看和設置、XLR麥克風輸入以及1/4英寸耳麥介面。UltraStudio 4K Mini配有可連接鍵盤和滑鼠的USB介面,連接至Thunderbolt 3接頭時可讓用戶為筆記型電腦涓流充電。該型號還內建SD讀卡器,因此可立即讀取攝影機存儲卡內容。

不論是在現場工作還是後期製作,UltraStudio都能提供廣播及數位電影級擷取和播放性能,適用於各種工作流程。UltraStudio是剪輯、調色和視覺特效再到現場 擷取和現場監看以及後期製作整個流程的理想方案。該系列還推出有12G-SDI型號,支援新的HDR格式,從而滿足高階調色師使用廣播級顯示器、HDR電視機或新型數位電影投影機進行監看的需求。UltraStudio甚至還能直接將來自電腦RGB圖文的SDI填充和鍵信號輸送到現場製作切換台,從而實現強大的現場廣播圖文 去背功能。

UltraStudio能讓用戶連接幾乎各種視訊設備。所有UltraStudio型號都設有SDI輸入和輸出,HDMI輸出可用於電視機和投影機監看方案。此外,設備還搭載類比YUV/NTSC/PAL視訊和平衡類比輸入,可用於老式模擬廣播磁帶機的存檔,UltraStudio 4K Mini及Extreme型號還多設一個HDMI輸入以及平衡模擬音頻輸出,可在工作室內連接設備進行音頻監聽所用。

UltraStudio搭載顛覆式Thunderbolt 3科技,通過單根快速線纜連接至各種電腦,其頻寬可輕鬆處理高解析度視訊格式。Thunderbolt能實現高品質擷取和播放,並確保低延遲和高精度時間同步。UltraStudio 4K型號還附贈AC電源連接,是棚內操作的理想方案。新款UltraStudio 4K Mini型號甚至還能通過Thunderbolt 3為所連接的電腦提供45W涓流電源,因此連接時還可涓流充電。

使用無壓縮視訊時,所有擷取畫面都是信號源的畫素畫素的克隆,沒有品質損失,用戶可自信地從事高品質工作,獲得銳利的綠幕 去背、乾淨的合成影像、高階調色畫面等更多結果。Ultra HD解析度是1080HD的4倍,可呈現有驚人美感的畫面。

UltraStudio 4K Extreme 3及UltraStudio 4K Mini搭載新的12G-SDI技術,堪稱為強大的視訊擷取和播放方案。12G-SDI的強大速度意味著UltraStudio 4K型號能支持Ultra HD和4K 60p的擷取和播放,僅通過單根BNC線纜就能實現。由於12G-SDI介面具備多速率,因此用戶仍舊可以連接現有的設備。12G-SDI技術可以為現有各類SD和HD設備提供強大的相容性,並依然支援高達2160p60的Ultra HD格式,為將來做足了準備。由於12G-SDI輸出是雙鏈路,用戶可以上至2160p30的格式從事立體格式或同步即時進行填充和 去背操作。

 

UltraStudio 4K型號採用優雅的前面板設計,搭載集成式彩色LCD及快捷控制按鈕,其後面板設有標準BNC和HDMI視訊界面。UltraStudio Mini型號的便攜式設計適合放置在工作臺上或搭配其他設備一起機架安裝。UltraStudio HD Mini型號緊湊小巧,僅占1/3機架寬度。將它擺放在工作臺上時整潔美觀,如採用機架式安裝,一個機架單位可容納三台。

UltraStudio型號與DaVinci Resolve設計契合,只要在Mac、Windows或Linux下載該軟體即可獲得全套後期製作方案。不論是從事大型電影長片、電視劇集、音樂電視、電視廣告或甚至是新型YouTube拍攝, DaVinci Resolve都將用戶提供高階的工作流程,其各類工具定能為創意製作助上一臂之力!

這款新型號是舊款UltraStudio型號的更新換代版本,添加了12G-SDI及Thunderbolt 3技術,但尺寸卻比舊款更小巧,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因此是廣播機構從事現場圖文和監看剪輯效果的理想方案,同時也是任何想要從事現場製作高品質Ultra HD串流人士的理想選擇!它是新一代工作流程的全新版UltraStudio產品!

UltraStudio 4K Mini主要功能

Thunderbolt 3介面,可實現40Gb/s擷取和播放。
三款型號可選,兼顧便攜和機架安裝。
是監看剪輯、現場圖文、存檔以及串流的理想選擇。
12G-SDI、HDMI 2.0、YUV/NTSC/PAL視訊及平衡音頻。
可為所連接電腦提供45W涓流充電。
支持各類SD、720p、1080i、1080p、2160p及4K DCI格式。
前面板搭載LCD、麥克風輸入、耳麥及SD卡槽。
相容用於剪輯、調色、視覺特效及音頻製作的DaVinci Resolve。
支持DaVinci Resolve、Final Cut Pro、Avid以及更多軟體。
支援Mac、Windows以及Linux系統。

 

供貨及價格

UltraStudio 4K Mini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NT 33900元(未稅,台灣近期開放預購,價格未定)。  

 

 發布時間:2019年8月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