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男孩20周年巡迴演唱會採用Blackmagic Design現場解決方案

英國曼徹斯特 - 2019年7月29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The LED Shed公司在西城男孩20周年巡演英國和愛爾蘭站的演出中,採用包含URSA Mini Pro 4.6K數位電影攝影機和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的現場製作工作流程。

英國和愛爾蘭站的演出於貝爾法斯特SSE Arena球場拉開帷幕,共計32場,最後一場將在都柏林Croke Park體育館面向170,000名歌迷連演兩晚。

一套多機位光纖工作流程用於記錄和IMAG播放,四台攝影機安裝在場館前方拍攝長鏡頭,一台安裝在樂隊池中的Dolly車上。場館前方部署四台攝影機很少見。導演Tom Levitt說。但這是由舞臺設計決定的。每台攝影機對應一位樂隊成員,拍攝從頭到肩的中景鏡頭,作為畫中畫在舞臺後面的20m x 7.5m LED背景牆上播出。

樂隊池中的URSA Mini Pro為舞臺兩側的兩塊6m x 3.5m IMAG提供簡單的播放信號。

中央LED的現場視訊信號混合了圖文和由《美國達人秀》御用Sila Sveta公司設計的動畫。我們還對攝影機信號本身應用了即時渲染的Notch效果,比如鉛筆畫和卡通。這樣做是為了讓它們看起來更一致,不會跟預先渲染的表演內容差別太大。

六台Teranex Mini HDMI to SDI 12G轉換器用於從電腦獲取4K動畫內容,一台配備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的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用於視覺混合。

兩台Blackmagic MultiView 16為Levitt(負責攝影機控制)和巡演的現場導演Billy Robinson提供預覽。Robinson接著說:我們用ATEM的SuperSource對四台前方攝影機的影像進行合成,然後作為輔助輸出獲得攝影機的四個分割畫面。

三路輔助信號與M/E 1和M/E 2的節目信號一同被送入多台gx2媒體伺服器,將Robinson剪接的所有現場攝影機拍攝畫面和表演內容結合到一起。

很高興跟西城男孩合作呈現這次重聚巡演,由於各個場館和舞臺有不同的特性,所以還是有一定挑戰性的。Levitt說。因此設備不出毛病是非常重要的。

 發布時間:2019年8月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