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尼康開始銷售62mm ARCREST高性能保護濾光鏡

國外開始銷售,台灣銷售時間未定

採用單面反射率約0.1%的低反射率Zero-1鍍膜,既能保護鏡頭,又能發揮鏡頭本身的渲染力,從而實現高光學性能。“ARCREST”保護濾光鏡面向追求高畫質的攝影愛好者,尼康向用戶呈現一款同時實現保護鏡頭和提供高畫質的可更換鏡頭用高性能保護濾光鏡。“ARCREST”保護濾光鏡再添新成員——62mm,加上目前在售的5種規格,共有6種規格保護濾光鏡可供選擇:62mm、67mm、72mm、77mm、82mm、95mm。




主要特點

1.採用單面反射率約0.1%的低反射率Zero-1 AR鍍膜

採用尼康的Zero-1防反射鍍膜,實現420nm-680nm可見光區域內單面設計值接近約0.1%的低反射率。利用不同的波長減小反射率偏差,盡可能降低色彩的不平衡,並且減少鬼影和眩光的發生。盡可能減少安裝濾光鏡後造成的鏡頭渲染力的降低,能夠拍攝出對比度高、色調豐富的影像。拍攝夜景和星空時渲染能力也幾乎不受影響。

2.執著追求,實現高品質光學性能

採用高品質光學玻璃,利用高精度拋光技術實現很少干涉條紋的高精度平面。並且,憑藉尼康“平板系統”框架安裝技術,大幅減輕玻璃負荷,將玻璃的變形控制在很低的程度。基於這些技術,“ARCREST”濾光鏡在約85%的濾光鏡有效直徑區域內,實現透射波面達λ/4以下的精度設計。保護濾光鏡盡可能不損傷鏡頭本來的渲染力,採用多種手段提升濾光鏡的高性能。

3.特點

- 採用高品質光學玻璃,實現良好的透明性和均勻性
- 實現很少干涉條紋的高精度平面
- 採用“平板系統”安裝技術,減輕鏡片變形
- 採用專為濾光鏡研發的防水、防油鍍膜,易於清潔保養,具有高耐久性
- 薄型邊框設計,玻璃邊緣進行塗墨處理防止斜面照射的入射光形成內反射,有助於減少背光時的鬼影和眩光
- 玻璃的厚度為約2mm,較高的強度
- 可安裝鏡頭蓋
- 尼康產品,日本製造

採用單面反射率約0.1%的低反射率Zero-1鍍膜

採用尼康的Zero-1防反射鍍膜,實現420nm-680nm可見光區域內單面設計值接近約0.1%的低反射率。利用不同的波長減小反射率偏差,盡可能降低色彩的不平衡,並且減少鬼影和眩光的發生。盡可能減少安裝濾光鏡後造成的鏡頭渲染力的降低,能夠拍攝出對比度高、色調豐富的影像。拍攝夜景和星空時渲染能力也幾乎不受影響。  

執著追求,實現高品質光學性能

採用高品質光學玻璃,利用自身研發的高精度拋光技術實現一條以下干涉條紋的高精度平面。並且,憑藉尼康平板系統框架安裝技術,大張減輕玻璃負荷,將玻璃的變形控制在較低的程度。基於這些技術,致光濾光鏡在約85%的濾光鏡有效直徑區域內,實現透射波面達λ/4以下的精度設計。保護濾光鏡盡可能不損傷鏡頭本來的渲染力,採用多種手段提升濾光鏡的高性能。 --採用高品質光學玻璃,實現良好的透明性和均勻性

致光濾光鏡嚴選素材,追求光學性能,採用高品質光學玻璃。是一種具有良好透明性和均勻性的光學玻璃。

實現一條以下干涉條紋的高精度平面

利用尼康的高精度拋光技術,實現一條以下干涉條紋的高精度平面。高度平坦的玻璃表面能盡可能減少入射光的漫反射,幾乎不影響鏡頭本來的渲染能力。

由於濾光鏡表面不平整,會產生干涉條紋,平面精度越低(表面變形大),越容易發生不均勻漫反射的干涉條紋。致光濾光鏡幾乎看不到條紋和漫反射。 --採用平板系統安裝技術,減輕鏡片變形

通常,濾光鏡玻璃通過彈簧或金屬環安裝在濾光鏡架上。然而,傳統的方法會對玻璃表面施加應力,從而導致玻璃表面變形。尼康的平板系統安裝技術,在玻璃和框架之間插入了一種特殊的彈性體進行安裝。這樣施加到玻璃上的應力大大降低,並且盡可能減小由於安裝造成的變形。此外,該彈性體可耐高溫、耐低溫,即使在較嚴酷的環境下,也不降低玻璃的固位力。濾光鏡架中玻璃固位力的設計通過400g耐衝擊試驗*,而且玻璃不易發生脫落,濾光鏡架堅固。
*根據致光濾光鏡的測試條件。玻璃固位力試驗不是玻璃強度試驗。 畫面周邊具有高解析度(放大紅框內區域)

連風光攝影的細節部分,也能通過致光濾光鏡實現接近鏡頭本來渲染力的高解析度。  

鬼影的比較(放大紅框內區域)

拍攝畫面中有強光源的都市夜景時,致光濾光鏡利用Zero-1防反射鍍膜的效果,有效抑制了鬼影的發生。  

鬼影的比較(放大紅框內區域)

因為背光,無濾光鏡的狀況下也會發生輕微的鬼影。在這種複雜光線的條件下,使用致光濾光鏡與無濾光鏡時的效果幾乎相同。  

含點光源的比較

在天文攝影中,一般使用保護濾光鏡容易影響照片品質。由於解析度降低和眩光的影響,可能拍攝不到小星星,色彩平衡的丟失可能會影響星星的顏色。使用致光濾光鏡與無濾光鏡時的效果相當。   採用防水、防油鍍膜

採用專為濾光鏡研發的防水、防油鍍膜,易於清潔保養,具有高耐久性。   薄型邊框設計,玻璃邊緣塗墨處理

與一般的保護濾光鏡相比,厚度減少約30%,實現3.4mm*1(φ95mm為3.9mm)的薄型框架設計,即使使用超廣角鏡頭時,也不容易產生暗角*2。濾光鏡框架的表面利用黑色金屬鋁材進行防刮處理。此外,在濾光鏡框架的前端實施滾花加工,手感好,使濾光鏡容易拆卸。濾光鏡框架實施防止光反射的亞光處理,玻璃邊緣進行塗墨處理防止斜面照射的入射光形成內反射,有助於減少背光時的鬼影和眩光。
*1 不包括螺紋部分。
*2 截至2017年5月31日為止,安裝於在售的尼克爾鏡頭時。   其他特點

- 尼康產品,日本製造
- 可安裝鏡頭蓋和鏡頭遮光罩。
- 玻璃的厚度為約2mm,較高的強度。

 

 發布時間:2019年1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