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軟式飛鏢職業巡迴賽選用Blackmagic Design產品進行現場製作

Credit: cooperation:J.D.U. / DARTSLIVE

 

日本東京 - 2018年12月18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日本軟式飛鏢職業巡迴賽(SOFT DARTS PROFESSIONAL TOUR JAPAN)選用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導播機等現場製作產品,作為本次巡迴大賽現場製作的核心設備。此次賽事直播製作包括拍攝、記錄、在YouTube上流媒體播出以及在主會場發佈各分場地比賽視訊等,還使用了ATEM 1 M/E Advanced Panel、Micro Studio Camera 4K、HyperDeck Studio Mini及Video Assist 4K等產品。

日本軟式飛鏢職業巡迴賽是一項熱門飛鏢錦標賽,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的職業飛鏢選手在現場觀眾前一決高下。位於東京的製作公司KOKOROX Inc.負責本次賽事每場角逐的製作和YouTube流媒體直播的管理。

為記錄比賽中的每個瞬間,他們在主賽場安裝了兩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用來拍攝參賽選手的表現和飛鏢板的情況。兩台攝影機的信號發送至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進行切換和圖文插入,然後發送至現場所設的監看螢幕並在記錄後用於流媒體直播。每台攝影機還配有一台HyperDeck Studio Mini來記錄每場賽事,並且搭載了Video assist 4K來單獨記錄一路內嵌聲音的純淨信號。

選用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的原因是它可以利用Super Source功能創建多種螢幕佈局。在飛鏢比賽直播發佈時,顯示了比分和參賽選手名字等各種字幕說明資訊。將Photoshop所創建的圖文資訊保存在ATEM的媒體池中非常便捷。有了ATEM,你無需調整摳像設置就能輕鬆疊加字幕,KOKOROX的視訊製作人森口秀太說道,我們將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和ATEM 1 M/E Advanced Panel搭配使用,這樣就能實現巨集命令操作。攝影機控制設置已設定巨集命令,只要參賽選手一出手投標,攝影機就對飛鏢進行特寫。所有這些都確保了視訊直播不會錯失任何精彩瞬間,因為都可以輕鬆直接地在控制面板上進行操作。

他繼續說道:兩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採用固定機位對參賽者和飛鏢板進行拍攝。對於競技類拍攝場合,不干擾比賽是非常關鍵的。因此攝影機需要緊湊強悍並且能經受住長時間拍攝,而Micro Studio Camera 4K完全符合這些要求。本次巡迴賽歷時一天,在這長達12個小時的拍攝過程中,這台攝影機的表現一直都非常穩定並且十分出色。

KOKOROX發現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功能中最實用功能之一就是可以通過ATEM軟體控制掌控兩台攝影機。

奔波於日本各地的比賽場所,每次的工作場地都不一樣。對於軟式飛鏢賽來說,我們只能借助場館內僅有的照明進行拍攝,因此調色功能至關重要。通過ATEM軟體控制對Micro Studio Camera 4K的對焦和變焦進行調整簡直是輕而易舉。採用軟體進行調色的操作非常有用。森口秀太說道。

Blackmagic的產品小巧緊湊且輕質耐用,便於我們根據巡迴賽輾轉於日本的不同地區。通過Blackmagic產品進行統一整合後,我們現場製作流程的範圍得到了擴展。他最後總結說道。

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ATEM 1 M/E Advanced Panel、Micro Studio Camera 4K、HyperDeck Studio Mini、Video Assist 4K
 發布時間:2018年12月2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