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視網USA Network《南方女王》選用Blackmagic Design攝影機呈現粗礪畫風(Gritty Style)

加利福尼亞州,好萊塢 - 2018年10月2號 - Blackmagic Design於今日發佈消息稱,美國電視網USA Network的《南方女王》第三季劇集選用Blackmagic Design Micro Cinema Camera和URSA Mini Pro攝影機完成了大量拍攝任務。攝影指導Abe Martinez曾擔任該劇的第二攝製組電影攝影師,在本季拍攝中榮升第一攝影組攝影指導,立馬積極準備為攝影機進行了一系列調整將其用作主攝影機機組。

《南方女王》講述了關於Teresa Mendoza(Alice Braga飾)的故事,來自墨西哥哈利斯科的她為了擺脫貧困的生活,找了小有名氣的毒販當男友。但當男友被謀殺後,她被迫逃亡美國尋求出路,與本不可能合作的隊友一起共同反擊殺害男友的集團頭目,在此過程中逐漸壯大成為了販毒集團的新老大。

第三季全部是在實景地拍攝而成,製作組從馬爾他開始再到達拉斯、芝加哥、玻利維亞以及亞利桑那州奔波各地進行拍攝。因為我們是採用實地拍攝,Martinez說道,我們必須要行動快速、不斷移動、而且有時還要擠進狹窄場地進行拍攝。

 

他選用了Blackmagic Design的Micro Cinema Camera攝影機,主要是因為它的優質畫質和小巧尺寸的特點。我們有很多裝備,從適用車拍的,到適用船拍的,還有航拍的等等,只要是能移動的,我們都需要安裝上Micro Cinema Camera攝影機。

Martinez覺得URSA Mini Pro相比其他方案提供了更高程度的靈活性。有些品牌的攝影機需要安裝很多部件。我特別喜歡URSA Mini Pro的地方是,它有著高度的靈活性。可以把它用在狹窄的空間拍攝,需要的時候立馬就能用。我可以馬上換成直觀視角,通常這是很難獲得。

一般來說,系列劇集大都採用多台不同類型的攝影機進行拍攝,但Martinez卻完全不擔心Blackmagic攝影機與其他攝影機匹配一致的問題。在Light Iron我們有著一個超棒的團隊,可以確保各台攝影機的畫面都匹配得天衣無縫,Martinez說道,我們喜歡Blackmagic攝影機,因為它比其他攝影機更勝一籌。從來不用擔心素材匹配的問題。

 

 

Martinez喜歡這部劇集的工作,不僅是因為在攝影方面足夠挑戰性,也是因為這部劇的拍攝過程與劇中主要角色的性格非常相似。就像劇中主角一樣,我們也是在不斷奔波,一刻不閑,需要行動快速,在各地拍攝。我們的場景和場地多種多樣,拍攝手法也是如此。

這部劇還需要有很強大的特技陣容,而Martinez總是一切都胸有成竹。我們為每個場景都部署了安裝和裝備方案,大量的特技、爆破、還有追逐場景。Martinez說道。Scott Reese是我的全職人員,負責處理URSA Mini Pro、雲台、轉臂以及Micro Cinema Camera的全部所需。

他的裝備非常全面,包括魚竿式搖臂、後視鏡攝影機、眼鏡相機模組PogoCam以及吊臂攝影機。我們總是想找到能夠實現劇情需要的刁鑽角度或手法。

URSA Mini Pro、Micro Cinema Camera

在有些車景拍攝中,Micro Cinema Camera還起到了主攝影機的作用。我們為主角所安排的歐系車空間不夠兩名攝影師操作。因此,我們就把兩台Micro攝影機綁在一起,搭配Video Assist監視器,然後同時拍攝。一名攝影師同時操控兩台攝影機真的是非常特別。

Martinez喜歡這部劇集的工作,除了因為拍攝具有挑戰性,也是因為他所在劇組。能夠成為這個劇組的一員,我非常榮幸。Martinez說道,真正的樂趣就在於這種節奏,我們可以忙碌地拍攝,放鬆地休息。我們總想要最大化地利用場景,正因為Blackmagic攝影機的靈活度才可以讓我們不斷地突破極限。

 發布時間:2018年10月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